漫遊東北角及北海岸風景區 帶您遠離都市塵囂 擁抱大自然!

漫遊東北角及北海岸風景區 帶您遠離都市塵囂 擁抱大自然!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19-08-25 18:14

想要遠離都市塵囂,釋放壓力、親近自然 ? 那就來充滿魅力的東北角及北海岸旅遊吧 ! 千變萬軫的灣岬奇岩及百年古道, 坐擁碧海青天,擁有四季更迭的旖旎風光, 如詩畫般的景緻每每令人流連忘返。

世界祕境 在『和平島公園』呈現自然地質與多元人文景觀

『和平島公園』,擁有世界級的地景,坐落於基隆港港口東側,島上獨豎一幟的奇岩異石林立及獨特的海蝕地形景觀,如 : 海蝕平臺、豆腐岩、海蝕溝、海蝕崖、風化窗、萬人堆、千疊敷、海蝕洞、蕈狀岩、獅頭岩、熊頭岩、「阿拉寶灣」…等,令人大開眼界,象徵奇幻不滅的永恆之美,被喻為「世界秘境」。

與大海為鄰的戶外泳池,不僅有腹地廣闊的兒童 「親親水池」 外,其中『留下沙灘』,是做日光浴的好地方; 此外,還可以和熱帶魚一起同遊的「藍海泳池」 。無邊際泳池與大海相映成趣,水天相連,水色與天光交相輝映,美不勝收。游泳戲水時亦能欣賞郵輪及漁船出港景象,令人激賞不已 !

值得一提的是那通往大海的『空中步道』,為情侶必訪的觀景處。不論是晨曦的日出,倒映在水光瀲灩的海面,或是夕陽的餘輝灑滿了天空,時而雲霧繚繞;時而微風習習,如詩如畫瑰麗的景象,讓人不經意的沉醉其中 ! 是情侶放閃或駐足或者休憩的地方 。 伴隨著奇岩景觀、夕陽海景及郵輪出港畫面,不知吸引多少情侶前來取景拍照,留下無數動人的倩影 。唯美浪漫的場景,就在此處見證夢幻時刻 !

除此之外,「西班牙聖薩爾瓦多城」造型的『和平島遊客中心』 ,除了提供旅客服務及精緻文創伴手禮選購外,若走累了,到『藍食・謐境』異國餐廳享受多樣化美食料理,觀奇岩賞海景品美食,亦是不錯的選擇 !

『八斗子觀光漁港』翻轉落日朝陽

前身是碧砂漁港的 『基隆八斗子觀光漁港』 ,以海上公路及休閒遊憩為其發展,除了可以漫步賞析港口風情、腹地廣大漁市場內集結了數十家生鮮海產店,供應琳瑯滿目各類生猛海鮮,尤其是初秋時分的螃蟹,更是知味老饕的最愛,應有盡有的活海鮮任君挑選。

若逛累了,亦可到漁市內挑選新鮮海產交給店家代客料理或到旁邊的飲食街一飽口腹之慾。此外,周邊帆船、漁船、遊艇雲集碼頭,包括基隆嶼環島、登島…等活動,讓遊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神馳在藍色公路上。

如今逐漸沒落的漁港,每況愈下,繁榮的景象終趨向平淡,曾經蜂擁而至的觀光人潮早已不若過去的盛況。期許未來在逐步完成各項新亮點後,勢必能翻轉落日朝陽。 

『幸福36海鮮餐廳』& 烏石港“信福36號漁船”-新鮮現撈海鮮

大海孕育萬物,亦給人們帶來數不勝數新鮮佳餚 。 『幸福36海鮮餐廳』坐落於宜蘭縣頭城鎮的巷弄中,以自家小型漁船出海現撈漁貨,是遊客探嘗新鮮現撈海鮮的絕佳用餐景點,招牌菜 : 海宴刺身海鮮盤、蒲燒鰻櫻花蝦米糕、冬刺珠貝什錦盅、和風沙拉海草蝦、櫻花醬燒豬肋排、宜蘭幸福味三拼、一品清蒸海上鮮、白帶魚芋頭米粉鍋、碧玉海參燴三鮮…等大份量的食材,在在滿足知味老饕的味蕾 ! 一道道山珍海味,令人”不禁”食指大動,垂涎欲滴,亟欲飽享一番 。『幸福36海鮮餐廳』總是在饕客大快朵頤之餘,也能回味無窮 。

『幸福36海鮮餐廳』

電話:03-9775153 、0977064773

附近景點:蘭陽博物館、烏石港、城堡咖啡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港口里港口路36號

『狀圍沙丘』以「慢走長征」8部《蔡明亮行者》作品 展現輝映 

宜蘭耀眼國際的魅力景點 『狀圍沙丘』 ,於2017年由榮獲第20屆國家文藝獎的建築師黃聲遠設計,形塑宜蘭空間樣貌及生活型態,呈現特有沙丘地景風貌及沙穴建築空間營造。建築外觀看似如波浪起伏般的不規則狀,而園區內 躍入眼簾的是一幕幕充滿自然與人文氣息的藝術殿堂,並且結合了展演功能及裝置藝術 。 靜心駐足於賞析「慢走長征」8部《蔡明亮行者》系列作品,感受「慢」的意境,是喜歡蔡明亮作品的朋友,不能錯過的景點 !

在『狀圍沙丘』的周邊有著『壯圍海濱自行車道』 ,一旁是靜謐鄉村田野、一旁是池水倒映著綿延樹梢,綠色蓊鬱景致交織出『狀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的建築之美,廣闊沙丘地景風貌一覽無遺,營造出幽雅恬靜的氛圍 。此外,位於濱海小漁村的『後埤社區』 ,是以廢棄的漂流木為其發想,打造「候車亭」為社區新亮點並重塑古老的「牽罟」景像 。 『廍後社區』,則是遠眺龜山朝日的最佳觀景點 。

『頭城老街』古蹟林立 魅力非凡

歷史文化底蘊濃厚的『頭城老街』,有著純樸的人文風情及歷史古蹟 。 沿著老街,躍然眼前是 一座座結合新舊風情,古意鮮明的建築風格 。 如 : 頭圍文學巷、老街陶板畫、3D藝術牆面、詩牆拓碑亭、懷舊小街角等五大主題,别具特色風情各異,為愛好攝影與文青追逐之聖地。

此外,周邊古蹟林立 如 : 林本源故居、南門福德祠、慶元宮、北門土地、陳春記商號、吳朝陽宅、源和成商號、新長興樹記、老紅長興、十三行、北門福德祠...等景點亦是『頭城老街』的魅力所在。

濱海公路上最佳遊覽據點 『北關海潮公園』鳥瞰龜山島最佳觀景台

自古即有「蘭城鎖鑰扼山腰,雪浪飛騰響怒潮」名句之稱的『北關海潮公園』 。地處臺灣東北角沿岸,是一座景觀豐富的海濱公園。沿著園內的步道前行,可觀賞歷經千萬年沖刷而成的單面山、豆腐岩、海蝕平台…等自然石岩地質景觀及鄰近的伴手禮店家、觀海亭、觀景步道及兩座約莫 180年歷史的古蹟文物於嘉慶年間鑄造的古砲,面海凜立,為老舊砲台更添古意。

站在觀海亭可遠眺龜山島及蘭陽平原、外澳以及北關海上景致 。 近觀驚濤拍岸,云蒸霞蔚的壯麗景象,尤其在漲潮或日出時,更是走訪北關的最佳時刻,巨石嶙矗立海岸,海濤洶湧澎湃,亂石崩雲,驚濤裂岸,一波波浪濤湧進石腹之中,潮聲迴盪,不絕於耳。

交 通 部 觀 光 局 參 山 國 家v 風 景 區 管 理 處2 0 1 9 臺 灣 美 食 展 - 國 家 風 景 區 美 食 踩 線 團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協辦單位: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風管處)

執行單位:太登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熱門文章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CTWANT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6旬男「蚯蚓爬滿腿」腫痛皮膚變色     醫師一招「封路」逃離猝死風險
6旬男「蚯蚓爬滿腿」腫痛皮膚變色 醫師一招「封路」逃離猝死風險

匯流新聞網CNEWS

9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