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手帳達人《壘摳》 體驗一日和服美人│高寶書版

跟著手帳達人《壘摳》 體驗一日和服美人│高寶書版

高寶書版 2014-01-08 15:30

(書封)

蒐集姬路、神戶、奈良、大阪、京都……
共九個關西城市的圖樣,
邊走邊貼,讓旅途記憶在手帳中重生。


圖、文/《手帳控的關西小旅行》P.108-P.113

(作者 壘摳)

當一天優雅的和服美人,染匠和服初體驗

其實很多人來京都都會體驗和服,提供服務的店家也不少,其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岡本」和「染匠」了。經由爬文和比較之後,我們決定選擇「染匠き(たむら)」,作為我們的和服初體驗。

染匠就在京都高台寺,也在京都必去的二年坂三年坂附近,交通超級方便!就算穿著和服也很適合到附近閒晃兼拍照!由於染匠的阿姨們人手有限,務必要事先預約,雖然不須付訂金只要預約即可,但是絕對不要亂放鴿子喲!

除了和服體驗以外,染匠也有販賣許多可愛的和風小物,價格也比一般的店家來得公道,結束一天的和服體驗後,阿姨們還會送我們500 日圓的折價券,所以最後也在這裡小買了一下。

這次,五個人選的是「着物(レンタルセット)」,也就是標準的和服穿著,以日計算,在晚上六點以前歸還即可。穿一整天下來是5250 日圓,除了幫你穿到好之外,也會搭上簡單的盤髮造型,並附上可愛的和風小提袋,讓客人可以帶著東西出去散散步。

染匠也有提供其他類型的和服、夏季也有浴衣。5250 日圓差不多是將近2000 元台幣,但是染匠細心的服務加上美麗的和服,可以穿一次也是一了人生中的一個小小心願!

挑選好自己想要穿的和服後,進到裡面的房間裡,另外一個阿姨為我們穿上一層又一層的襯衣。本來想要用腦袋記下和服一層層的穿法,但是阿姨的手腳實在太過於迅速俐落,外加穿法實在是有夠複雜,步驟超級繁複,根本記不起來。

光是內衣就好幾層,穿和服時不能穿平常穿的內衣,是穿和服專用的內衣。據好友小歐所言,日本人穿和服是在追求一種「水桶感」,所以就連最後在胸口的部分還會墊一小條毛巾。

關於和服的專有名詞我搞不清楚啦,不過光是被穿上一層又一層的美麗布料,就是很值得的一種體驗了。雖然是在一月初來到染匠,很多人問說「穿和服到底會不會很冷?」其實,身體的部分超級保暖的!光是想像我們被裹上這麼厚的布料就知道了。而且阿姨會讓你穿上一件內搭褲,真的是保暖得很誇張啊!穿上去非常舒服又溫暖,讓人都想跟阿姨購買一件在冬天穿了……。

阿姨也會為你搭配一件合適的披肩,讓你脖子不受寒。不過,身體雖然不冷,但是手和臉會很凍是真的喲。在冬天來到京都體驗和服,請做好耳朵和手指會凍僵的心理準備。花了一個多小時左右,大夥終於整裝完畢!染匠的門口也有一個小造景可以讓大家拍照,染匠的阿姨也會為每天的每一組客人拍照留念,還會上傳到他們的官網。和女生相較之下,男生的裝扮就比較陽春點了,阿姨們對於男生的髮型也是相當隨意,但是相信各位好男友們一定願意和女友來場美麗的和服體驗。

我們原定計畫是要穿著和服到二条城,因為穿著和服進入二条城就不用付門票!想盡辦法節源開流的我們當然是想要省下這筆門票錢,還可以在美麗的京都古城裡拍和服照,不是正適合嘛!

誰知道……,我們坐錯公車!一坐還坐了一個多小時,幾乎繞回原處!由於京都的公車太緩和、太舒服,一群人還穿著和服在公車上睡死,有沒有這麼浪費穿和服的。愚蠢如我們決定搭回染匠附近,在二年坂三年坂附近散散步……,幸好京都到處都很美麗很優雅,和和服總是很相配的。

充滿搞笑基因的我們當然也要拍一下阿里不達的照片,穿和服搞笑也是很有魄力的!用定時自拍拍的姿勢,還被經過的日本女生說:「哈哈哈他們好好笑唷!」不好意思捏。

最後大家還在染匠的榻榻米拍了好久的照片,染匠的阿姨教我們如何穿著和服跪坐!他們兩個看起來是不是很像新婚的小夫妻一樣可愛呀!

結束一天快樂的和服體驗,還可以拿到小小的紀念品,服務真的太貼心,阿姨們又太親切可愛了。和阿姨聊天時提到我的男友正在當兵,阿姨還笑咪咪地說:「下次請務必帶他一起來喔!」

好的,我會把他抓來的。而且下次的目標是要穿成跟極道之妻一樣的和服體驗,總而言之真的是太推薦染匠了。一定要事先預約喔,網站也有中文版,絕對不怕看不懂!穿上染匠優雅的和服,在京都這個美麗的古都是絕對要試一次的體驗喔!


作者簡介

壘摳(陳亦歆)

78年次的牡羊座女生。於北藝大劇場設計系畢業。熱愛旅行、可愛的小文具,更是重度手帳控。

喜歡在日常生活或是旅途中,用手帳記錄下每個小瞬間。別人隨手丟棄的票根、郵戳抑或發票,都是壘摳悉心收藏的小紀念品。將這些細碎紙頁剪剪貼貼,封存在手帳裡,加上可愛的手繪、文字,成為最珍貴又真實的記憶。

目前壘摳正在Kingston University就讀插畫研究所,同時於在部落格、臉書中公開手帳,分享生活的蹤跡。她說:「旅途中最開心的瞬間,就是和朋友一起寫手帳,一邊聊著旅途中的點滴、一邊剪剪貼貼,讓回憶變成實體,填滿日記的紙頁上。」

相關著作
《不小心,就把日子過成這麼有趣》
《帶著手帳去旅行!壘摳的歐洲40天旅記》

部落格
你好我是壘摳!
reiko0403.pixnet.net/blog

臉書
www.facebook.com/reiko0403

除了和服體驗,手帳達人壘摳還去了哪裡呢?到《手帳控的關西小旅行》裡面尋找答案吧!

好可愛~精美壘摳手繪桌布下載:http://data.sitak.com.tw/ci066/index.html

想得到【限量櫻花牌PIGMA代針筆或軟毛筆】,快點擊下方圖片來參加活動囉!

 

★本文由《高寶書版》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頻頻掉髮?試了很多方法都無效?搶救頂上危機!
《56天還你濃密頭髮》
★好書這裡買

★癌症是誤診率最高的疾病,這本書可以救你一命!
《不被癌症醫生殺死的20忠告》
★好書這裡買

★手帳部落客、人氣粉絲團主壘摳的手帳旅遊!
《手帳控的關西小旅行》
★好書這裡買

★理財專家-林奇芬專業評析《2014年投資密碼》
《窮人追漲跌,富人看趨勢【限量別冊版】》
★好書這裡買

熱門文章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7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