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將至 北市應變小組防堵非洲豬瘟不間斷

中秋節將至 北市應變小組防堵非洲豬瘟不間斷

台灣好新聞 2019-09-10 00:00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特別是北市外籍配偶及來台工作的外籍民眾眾多、貿易往來熱絡,在歡慶親友團圓同時,台北市非洲豬瘟跨局處防治應變小組也提醒市民勿自境外郵購或攜帶含肉月餅回國,以免夾帶非洲豬瘟病毒入境。市民千萬別因一時疏忽而遭受高達100萬元的罰鍰。


為強化北市府各局處非洲豬瘟防疫措施及橫向聯繫,北市於今(108)年1月4日即成立跨局處防治應變小組,並由副市長鄧家基擔任召集人,定期召開會議督導各局處防疫措施辦理進度。應變小組於第20次會議中決議再次加強辦理講習,以提升北市外籍人士對於肉製產品防疫檢疫意識,故北市民政局、動保處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基隆分局攜手合作,於8月18日及24日,分別於萬華新移民會館及景行區民活動中心共舉行4場次宣導活動,詳細說明國際疫情現況及違規攜帶肉製品入境的相關罰則,參與民眾針對是否可攜入其他肉品或雞蛋等事項,更是踴躍提問,現場反應熱烈。


動保處表示,北市養豬戶自1月以來已全數改用飼料養豬,以杜絕廚餘傳播非洲豬瘟的疫病風險,且在應變小組不斷推動北市全面離牧作業的努力下,目前已有3戶私人養豬戶完成離牧,其他養豬戶也不再購入或移入豬隻,預計北市全境私人養豬戶將於9月30日前完成離牧;另北市防疫總動員,衛生局迄今針對餐飲業者及攤商進行稽查及宣導防範斃死畜禽肉非法流用,查察次數分別達1,102次及569次,市場處亦多次會同衛生局、環保局、動保處及警察局至市場豬肉攤進行違法屠宰聯合查緝,動保處則持續辦理現場訪視養豬戶,齊心努力讓市民及豬豬都能健康平安過中秋。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9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