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賢小小醫師體驗營 病人安全守護小尖兵

七賢小小醫師體驗營 病人安全守護小尖兵

台灣好新聞 2019-09-21 00:00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七賢脊椎外科醫院於21日舉辦病人安全系列活動-小小醫師體驗營, 31位3至6歲小朋友參加,齊換上迷你開刀房手術衣, 診間體驗聽診及心電圖檢測,並由醫師帶頭宣誓共同守護病人安全。 七賢病安吉祥物七咩與護理同仁帶動唱洗洗手舞蹈,病毒不要來。 活動中多位小小朋友首次參加醫師體驗營活動,五歲陳昊澤小朋友表 示,真的很有趣,可以看到心電圖,心臟跳跳跳的數字好好玩, 醫院跟想像中不一樣。


現場楊華偉醫師帶領小小朋友體驗聽診器學習心臟正確位置及聽出心 跳聲音,三歲楊采潔小朋友表示,找出心臟聽出心跳聲, 蹦蹦蹦很好玩。另外心電圖體驗中, 專科護理師帶領小小醫師們將貼片貼到正確位置, 從儀器中看到心跳密碼,首次參加體驗營的五歲陳昊澤小朋友表示, 可以看到機器上心臟的數字好好玩。


骨關節科副院長楊華偉醫師表示, 醫院首次舉辦小小醫師營除了宣導病人安全, 一方面希望讓民眾對於醫院的認知不是冷冰冰的醫療機構, 讓小小朋友與家長了解醫院各單位運作及檢測治療流程, 另一方面本院院長黃旭霖醫師秉持專業優質安心,人本關懷的理念, 讓病人與家屬享有最專業醫療及貼心安全的溫暖服務。


活動中由本院骨關節科楊華偉副院長擔任宣誓引言人, 小小醫師們換裝迷你開刀房手術服,到診間學習聽診及心電圖檢測, 學習就診主動說,醫病溝通從小做, 會後病安吉祥物七咩與醫護人員帶動唱手護聯盟洗手律動, 讓小小醫師們手護健康從每日扎實做起。


楊華偉副院長強調,很榮幸可以代表醫院與小小醫師們一起分享與宣導病人安全 醫病溝通活動, 也呼籲民眾就醫定要主動告知個人病史及用藥過敏史, 另外說出個人喜好及需求, 讓醫師與您共同討論找出最佳個人治療方式。

熱門文章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5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