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起:「兩國論」對撞「中國夢」關鍵點在明年

蘇起:「兩國論」對撞「中國夢」關鍵點在明年

優傳媒 2019-10-05 00:00

前陸委會主委蘇起今(5)日赴馬英九基金會發表演說。(圖/擷取自YouTube)

優傳媒記者胡智凱/台北報導

前陸委會主委蘇起今(5)日應邀赴馬英九基金會,以「兩國論是否對撞中國夢」為題發表演說。提到2000年卸任陸委會主委,由蔡英文繼任時,蔡回身對他說了一句:「從今以後,兩國論只會做不會說。」令他擔憂明年2020恐怕就是「兩國論」對撞「中國夢」的那一刻。

蘇起今日以「兩國論是否對撞中國夢」為題發表演說,他首先回顧歷史,認為1999年是個重大的轉捩點,當年美國「誤炸」大陸駐南斯拉夫大使館,讓大陸決心「和平崛起」,之後更發展成為習近平的「中國夢」;同年,前總統李登輝則在台灣發表「兩國論」,而這正是蘇起所認為的「陰謀式台獨」。

蘇起指出,2000年他從陸委會卸任,由蔡英文繼任主委,當時他帶著蔡英文介紹陸委會業務以及進行交接後,蔡臨走前回身對他說了一句:「從今以後,兩國論只會做不會說。」讓他大吃一驚、感到「當頭棒喝」,從此對蔡英文特別留心。

「這幾年觀察下來,蔡英文確實一點一滴,以無比的意志跟更多的謀略在執行。」蘇起強調:「搞這個陰謀比陽謀難多了,因為要悶在心上。」

蘇起認為蔡英文以無比的意志跟更多的謀略在執行「兩國論」。(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蘇起分析,民進黨執政後,蔡英文的「兩國論」持續在做,重點放在「思想改造」一直進行到現在,包括:「消除中國論述、弱化中華民國論述、強化台灣論述;這都是寫在兩國論裡面。」

蘇起認為,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的策略其實是「半個統獨公投」,實際上都是做一點點、不做全部,但都有在改變以前的狀況,這是非常非常高明的方法,可還是引發台灣內部的不安,也讓大陸方面非常憤怒。

蘇起綜合過去以及現在的新情勢,提出「5個如果」:

一、如果11月24日香港選舉結果明顯對北京不利。
二、如果明年1月11日蔡英文連任總統。
三、如果北京研判民進黨會長期「一黨專政」。
四、如果北京研判美國因素重大。
五、如果習近平因台港政策失敗且「一國兩制」嚴重受挫,而面臨國內極大壓力。

蘇起警告,倘若以上5點實現,那麼「兩國論」的列車,以及「中國夢」的列車,恐怕就會對撞,屆時兩岸「地動山搖」的可能性就會遽增。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8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