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金三角國慶嘉年華盛大登場! 踩街升旗長街宴   青農好食材有亮點

魅力金三角國慶嘉年華盛大登場! 踩街升旗長街宴 青農好食材有亮點

都會觀察家 2019-10-10 23:20

【記者周蘭君  陳俊璋採訪報導】   中華民國108年雙十國慶生日快樂!!今年的雙十節,桃園龍岡地區舉辦了一場極為盛大並別具特色的升旗典禮,充滿了歡樂也帶著滿滿的感動,因為它的背後蘊含著一段深刻動人的故事 ~1949年國共內戰大陸易幟,一支國民黨軍93師的孤軍,他們從雲南轉進泰緬邊界,困守遙遠的泰緬金三角,仍不改其志效忠中華民國!經歷過顛沛流離九死一生,他們來到台灣聚居於龍岡忠貞新村,他們深刻領略過沒有國哪有家、流亡異域的艱難困頓境遇,他們對中華民國的忠誠始終如一,對國旗更是充滿萬分的珍惜與熱愛,於是在桃園龍岡金三角之地,年年舉行雙十國慶盛大的升旗典禮!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就是今年已80高齡的張老旺了,張老旺自稱「國旗達人」,童年因國共內戰四處流離,從雲南到滇緬,戰爭導致家人四散,母親親手縫製了一面國旗讓父親隨身攜帶,若人戰死用於覆屍,若人在則將其升起,家人可以以此尋父。他從小被母親教導要「看國旗找爸爸」,對老旺大哥來說,旗在、人就在、家也在,幸運的是他與父母終能相聚並來到台灣。張老旺十一歲到台灣,三十多歲父逝,他在父親遺物中找到母親親手縫給父親的這面充滿歷史滄桑的國旗,從此對國旗有了不解的情懷,他決心自費舉辦國慶升旗典禮25年,

靠著經營米干店「國旗屋」,全部的收入和整個人生都奉獻給了國旗…他高掛國旗,高喊國旗至上,強調不分族群、不分黨派、不談政治、他追尋的是純粹的愛國心,而飛揚的國旗彷彿也在訴說著他的傳奇人生…

 

走過數十載歲月的忠貞眷村,留下了源遠流長的故事及別具特色的雲南文化,這處充滿雲南少數民族風情之地已打造成魅力金三角商圈,並榮獲今年全國績優商圈評選第三名殊榮。除每年四月米干節,一年比一年盛大,已成為台灣知名節慶活動之外,每年光輝十月的商圈升旗典禮,也吸引各地區民眾競相前來,成為桃園地區一大特色。

 

▲嘉年華會中亦舉辦裝置藝術『輝』捐贈揭幕典禮

為感謝民眾與各界支持,今年商圈於雲南文化公園園區內,擴大舉辦「2019雙十國慶嘉年華」活動。有別於過去僅辦理升旗典禮,本次活動以「跨族裔遊行」揭開全日慶典活動序幕。以哈雷重型機車組成的重機隊、加上地方特色族裔隊、愛國護旗隊、以及魅力金三角特色店家隊,共組成四條遊行路線,早上八點起,浩浩蕩蕩、穿梭於龍岡街頭與市集,點亮歡慶國家生日。並將以分列式方式穿越活動會場,共同參與商圈國慶升旗大典。

 

桃園市政府今年與農糧署北區分署合作,推廣在地青農有機友善食材,於早上八點開始至下午三點,於雲南文化公園內舉辦「桃園食農教育暨青農有機友善食材推介會」,提供桃園在地青農設置展攤推介區,提供符合有機、友善的各式農特產品,對在場民眾進行一場食農教育,並進行優質食材推廣與試吃體驗等活動。

同時為了展現魅力金三角商圈的多元飲食文化特色,特別舉辦2019魅力金三角雙十國慶長街宴晚會,以雲南特色「簸箕飯」方式呈現飲食文化,並推動「食當季、吃在地、產地到餐桌」的飲食新理念,特別媒合在地各商圈餐飲名店與在地青農,推出長達88連桌,開發具有在地食材特色的跨族裔長街宴特餐,提供預約的貴賓前來用餐同歡。用餐於旗海星空下舉行,視野可以延伸整個雲南文化公園。

身著亮麗雲南服飾的姑娘們列隊將大竹筐裝載著特色美食簸箕飯一一送至每一桌,民眾一邊體驗用手抓飯的獨特用餐體驗,同步觀賞結合西南邊疆少數民族特色的雲南歌舞表演,姑娘們並輪流各桌唱歌勸酒,最後由男士們組成的三弦琴打歌隊帶領酒足飯飽賓客一同繞場同樂,這一場集視聽之娛,跨族裔特色饗宴,讓參與的數百名民眾共同度過一個難忘的國慶佳節,並相約明年見!

 

   

 

 

 

熱門文章
台股大怒神!盤中急殺千點歷史第二 分析師曝「2關鍵因素」
台股大怒神!盤中急殺千點歷史第二 分析師曝「2關鍵因素」

TVBS新聞網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7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