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2018-2019年度十大事件精彩回顧

【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2018-2019年度十大事件精彩回顧

OPEN Design 2019-10-29 11:37




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 總監 深信,好的設計可以影響人們的生活、情感和心靈。因此豐聚團隊的每一個人、畫出的每一張圖,都秉持著對設計的熱愛和共同的價值觀。從他們囊括海內外的獲獎經歷,到訴說人文理念的真切分享,皆一次次地揭示了,品牌的設計概念與情感實踐。而緊接著,就讓我們依循著豐聚設計的足跡,回顧他們豐沛的年度十大事件!


長年面向全球設計潮流的義大利A' Design Award,憑藉著過往豐厚的評選經驗,大力邀集各國及各領域優異創作者提出最具前瞻性的作品,矢命將卓越設計推送至國際浪潮的最前沿。而總是體察人心的豐聚設計,今年便以《惠宇墩南-蔡宅》、《觀穗》、《由鉅藏玉》三件,融入使用者生命故事,及表現量體形制之美的住宅力作,聯手取得室內及展示空間設計類「二銀一銅」三料大獎;以來自台灣的人性思維為鑰匙,轉動國際設計的門扉,一舉收攬多國專業評審的驚喜目光!


IDA國際設計獎為美國行之有年的權威設計大獎,至今已走過12個年頭,抱持著絕對專業的態度及浩大的媒體聲量,持續地為業界遴選出具「新潮」及「視覺」上有所突破的優異設計。豐聚設計此次以作品《觀穗》中的視覺美感及出眾的場域擘劃能力,再度刷新評審對住宅空間的想像,不僅抱回「榮譽提名獎」之殊榮,更為自身品牌及台灣軟實力再造新視界!


現代人對於「家」的期待和嚮往,一直是豐聚設計兩位總監長年研究且關注的課題,本次在住宅作品《澄淨》中,將屋主需求深入轉化進每吋空間肌理,透過優異的色彩調配手法及格局構想,展現出足以撫平生活繁瑣的敘事場景,將最貼近人心的情感細節藏於清透色澤,化為評審眼中的忘俗之所;因而從第九屆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6580件成熟作品中,獲得商品房/樣板房工程類「銀獎」之大力肯定,使得這份美好信念,能夠持續於國際流傳遠播!


紅棉中國設計獎作為大陸消費市場認知度最高的設計獎項,於2017年增設室內設計類別,並聚焦提升人居生活品質。而隔年,豐聚設計便以其擅長的溫暖敘事,再度從人文角度出發——透過作品《澄淨》中軒敞明亮的格局、恬淡自適的色彩搭配,及符合屋主心性的設計細節,溫婉地講述關於家庭的美好篇章;也因而獲得評審席的一致肯認,予以證書肯定品牌為家居生活設計的重要貢獻!


中國IDEA-TOPS艾特獎耕耘各大設計領域至今九年,本屆即創下多達45國,共 7113件作品投遞的空前熱潮!而在這片激烈戰況中,主辦方除了尋找具有前瞻視野的優秀作品外,更鼓勵以「人」和「環境」為本的永續性設計,而這正與 豐聚設計的核心理念不謀而合,其作品《觀穗》、《澄淨》聯手獲得住家建築設計類「優秀」及「入圍」雙項大獎!在得知結果後,二度獲獎的豐聚團隊也說道,撇除評審慧眼和團隊日益精進,成就他們的關鍵還是「業主的信任」,讓品牌不僅有幸於空間中揮灑創作,更藉此機會躍上國際,將來自台灣的人本美學觀點呈獻全球!


本次OPEN有幸來邀請到——一手打造「四星幸福企業」的全拓工業吳崇讓董事長,與從「心」出發、致力為業主開啟新幸福的豐聚設計黃翊峰執行總監,聽取兩人交換彼此從風霜走至豔陽天的心路歷程;透過相易的視野與心得,我們看見「利他主義」的思想基礎,是如何實踐於日常行為;也藉此學習到,原來幸福的量表不是我們得到多少,而是以給予他人幸福的能力作為最終的計量!


由中國主流媒體「設計家傳媒」舉辦的「人文.美學.創意設計之旅」第28期,在12月上旬向台灣進發,開啟為期五天的實地考察。為更貼近當地設計精神,深入走訪具社會責任感及人文情懷的設計事務所;此次特別拜訪位於台中的豐聚設計,希望從人文藝術底蘊深厚的兩位總監身上,收穫更多關於在地設計的傳承經驗;透過其足夠精確及深廣的視角,探知當代台灣設計美學的真實溫度,進一步達到深層次的感悟!


由設計媒體十間坊帶領的「第十屆臺灣游學之旅」,腳步來到中臺灣,將為期六天五夜的旅程第四日,安排參訪這間像「家」一般的辦公室。大門開啟,其後現身的是豐聚設計總監,兩人所散發的氣質一如品牌作品,展現出高度親和力。團隊秉持「以人為本」的理念鑽研住宅設計,擅長以舒服輕盈的手法,呈現場所發散的情感效應。一場清爽的演說下來,不僅抹去青年們臉上殘餘的熱汗,亦潛移默化眾人對「家」的想像!


豐聚設計李羽芝及黃翊峰總監的故事,要從台中說起,不論是教育體制下的栽培,還是環境中的耳濡目染,其設計養分皆在不知不覺下傳遞給他們。因此在創立自己的公司後,他們不斷地在做一件事,就是回饋不同的美學形式到社會,讓業主能感受到空間中所帶來的感動。「豐富空間故事.聚焦情感溫度」,透過形象影片的拍攝,我們看見品牌在創造的過程中,不斷激發出新的可能,兩位總監力求突破更多空間的框架,為屋主圍塑生活中的專屬情感!


擅於描繪美好寓所的設計能手豐聚設計,本次為臨屆退休的業主夫婦繪製一處和光居室;運用簡約的「力」及禪風的「靜」,讓場域與居住者的內在風範相應,為走過人生風雨的屋主,拓印一幅穿越年歲的安泰心境。如此調轉印象中住家的形制安排,同時變化出層次豐富的生活遐思,獲得中裝協設計網的青睞,予以發布上刊,使這座嫻靜別墅讓更多人看見!


用心完成每位屋主「回家,轉動鑰匙打開門的期待」,是 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 總監 的最大期許,也是品牌創立至今,持續實踐並傳達的美好意念。從他們繽紛燦爛的年度十大事件中,我們也感受到兩位總監帶領團隊跨步向前、腳步不停歇的突破精神,與期望為社會、行業注入更多良善循環的初心;也期望透由這段簡而有力的回顧,讓更多人認識豐聚,走進他們的大門,一訪人文情感的匯聚之所!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好市多斷貨夯品降價!「現折110元」會員瘋搶 她秒囤10盒
好市多斷貨夯品降價!「現折110元」會員瘋搶 她秒囤10盒

TVBS新聞網

7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