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Fit 13A賀歲「鑑」

Sony Fit 13A賀歲「鑑」

NOVA資訊廣場 2014-02-03 00:05

多向翻轉巧美.魔.機!

Sony Fit 13A賀歲「鑑」  

   我翻、我翻、我變變變!Sony最新Fit 13A大秀「變態」新花招,獨創多向轉軸設計,在外觀不露任何痕跡下,隨手一翻瞬間讓筆電模式轉換觀看/簡報模式,往下壓再變身平板模式,商娛多工合一外加Core i7高效能與獨家極智觸控筆系統,推出後即聲名大噪、話題熱烈…

    哼哼!這類身懷怪招ㄟ吸睛話題新同學,若沒請過來好好「照顧」一下,大審婆還用混嗎?四大狠「鑑」達人就位,Sony Fit 13A賀歲赤裸開審~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總監、Tom's Hardware中文版總編2年…等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 節目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1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專家達人3~暱稱「鋼琴」

姓名:劉惠琴

現任:時報周刊 採訪中心記者

綽號(英文名):Piano

資歷:台北捷運報記者1年、時報週刊採訪編輯4年、Stuff時尚雜誌副主編1年、Men's uno時尚雜誌副主編1年、App01網站資深編輯2年。

IT總年資:10年+自修N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通路達人1~暱稱「大魚」

姓名:余漢忠

現任:NOVA新竹店店長

綽號(英文名):Walter

資歷:百貨營業門市通路3年、NOVA資訊賣場通路營業9年

IT總年資:12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日子過的飛快,轉眼又到了農曆春節,比起過往,今年這個「年」還真是不好過,不但只放短短六天不說,普羅大眾們的荷包也感相對縮水,套句「馬年」應景賀歲話~「馬」的漲聲不斷,人民雞飛狗跳;「馬」的司法監察制度,通通人說的算;「馬」的拼經濟無感,貧富愈差愈大;「馬」的一現身,人民倒履相迎到連鞋都飛出!

(大審婆,這…是賀歲話嗎?怎感覺怪怪的…)吼~妳不懂,民主國家要多點幽默!言下之意是說人民對政府鼓掌,熱烈的像狗跟雞跳躍般;且司法監察案件當然是由人來判的;拼經濟不用多說,看看豪宅房價直直飆、國營事業績效年終領爽爽就知;然後大家看到小馬很新奇興奮,追著追著連鞋子都飛了出去!

 (會不會轉太硬…)哼、其實偶大審婆這般「賀歲詞」已算保守顧顏面,沒看到人家上次某新聞媒體狂播巴西喇舌新聞,惹火一位PPT鄉民毅然發表拯救台灣媒體文,那句句犀利、措詞一針見血「幹」練到不行,相較下偶的還算小兒科。

   不過說真的,眼看哇尚愛ㄟ逮丸經濟直直落,人民痛苦指數步步高,今年又將進入縣市長選舉,掌權者哪有精力拼經濟,勢必持續沉淪,這樣下去下一代很有可能變成小黑賓!我受不了了,決定要盡自己綿薄之力,為逮丸拼經濟!

  (想了又想)ㄟ~最近常發現捷運裡出現講韓語的人,據說韓國人因看了「花漾爺爺」節目介紹台灣美景、美食、美人文,大舉來台旅遊或自由行。嗯、那偶索性也仿效當個「花樣審婆」,全省跑透透拍影片,如故宮、101、南投日月潭、阿里山還有那高雄十八招…不、是高雄夜市新花招(羞)!並計劃來個國外自助行,透過筆電將這些資訊秀給外國人看,達到宣傳及促進觀光效果,對、第一站就計劃到世界觀光人數最多的曼谷企!

  當然,出發前得要先準備好抗暴動防彈衣及買台商務娛樂二合一的變形筆電,最好能兼具高效能與輕薄性,不然還沒到曼谷,可能走到曼咖啡就累癱。那要挑哪一台呢?對了、Sony最新推出的Fit 13A筆電好像挺速配,創新多向翻轉輕鬆一翻螢幕就朝後,無須跟人妖、阿獨仔靠很近也能秀影片,實用又有趣;往下壓又能變13吋平板,藉由娛樂功能更可抒發旅途無聊,並透過手寫筆系統紀錄、繪畫各地人文點滴,最讚的是內建高效Core i7處理器及挾帶輕薄一體成形,毫不露變形痕跡的工藝美外觀,可說行動又高尚…嗯、就是它了!

  然而人說小心駛得萬年船,還是先找來四大鑑定達人幫我評鑑先,若當真是台良器,立馬入手執行偶的愛逮丸計畫,因最怕不如預期,讓我秀影片不成還遭受人妖、阿獨仔調侃甚至非禮…那偶就決定參選下屆台北市長,大鬧政壇來洩憤!

 

Sony Fit 13A肚裡乾坤

◎    創新Fit多向翻轉螢幕:搭載創新Fit多向翻轉「三種變形模式」設計。透過面板中央轉軸向後翻轉,可輕鬆從「筆電模式」變成「觀看/簡報模式」,並可將螢幕壓平變成「平板模式」,賦予筆電+平板雙重多工使用體驗。

◎    強悍4 代Core i7處理效能:內建英特爾最新4代Core i7-4500U處理器(1.80 GHz),Turbo Boost技術下可升頻達3.0G,並搭配8GB主記憶體、256GB SSD固態硬碟等強悍高檔規格。

◎    13.3吋廣色域螢幕+Sony音效技術:螢幕移植SONY BRIVIA電視最新TRILUMINOS廣色域顯色技術及X-Reality影像處理引擎,展現逼真鮮艷觀感及銳利細膩影像。音效系統配置立體聲喇叭及獨家ClearAudio+、S-FORCE 3D…等自動音場音效技術。

◎    人性介面規劃+獨家手寫筆系統:機身配置全尺寸背光鍵盤及2只USB 3.0、SD卡插槽、HDMI端…等介面;隨機並附贈「極智觸控筆」,藉由新研發的獨家「VAIO Clip」、「VAIO Paper」剪輯繪畫塗鴉軟體,讓使用者盡情揮灑個人創意。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造型』 

  大審婆:這行動派筆電必須天天瞧,還要帶出門秀個人品味,外貌勢必要講究,朋友啊,首先針對Fit 13A外觀造型開鑑!

  安安:整機無論質感、顏色、造型設計都簡潔有力,可說視美感雙優!尤其我個人很欣賞這種金屬刷紋表面處理,因沾染指紋機率也會少一點,這部份給它高評價!

 克里夫:就外型來講,Sony應該是Apple以外較用心的。就這款Fit 13A來說,重量及材質皆犀利有質感,外觀造型沒啥好挑剔,依舊人見人愛。

 鋼琴:同感!它維持VAIO系列優異工藝ID,並增加嶄新翻轉創意,讓它跟坊間變形筆電有區隔,對於3C外貌協會的人勢必充滿高吸引力。

 大魚:我一向對Sony產品非常有信心,這款新同學維持既有ID設計水準,整體連細節上都思考周詳,像底部也特別做了防滑條,將輕薄時尚科技品味展露無疑。

  大審婆:聽來大家對它外貌都讚譽有加,那我就可稍稍放心囉(笑)!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Sony Fit 13A強悍競爭對手!

◎    ASUS Transformer Book Trio變形三合一筆電

  Asus近期推出的變形創意新怪咖Book Trio,首創讓平板、筆電、桌機三合一使用。機身採分離式主機鍵盤+11.6吋平板螢幕組合,最特別之處在於機體內建雙CPU(Core i5/i7+Atom)及雙ioS作業系統(Windows 8+Android 4.2)。

  筆電模式下,可輕鬆轉換雙系統及採Core i處理器高效能;平板模式下,更可真正盡享Android線上平台數十萬App程式樂趣;若利用下方的主機鍵盤(4GB記憶體、500GB硬碟)外接大螢幕,還可當成桌機來使用,如此顛覆既有想像創舉,無疑是Sony Fit 13A強悍競爭對手。(BOX1結束)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創新Fit多向翻轉設計+三種模式

大審婆:麻吉達人們,聽說這款外表亮眼的Fit 13A大玩「變態」,還一次提供三大花招…持續再鑑!

  大魚:這無疑又是個革命創新「變形」方式!以往來講NB變成平板坊間有轉的、滑的也有分離的,可看出目前這種變形只有Sony能設計出。但我個人比較擔心它的翻轉耐久度問題,常常使用下將來可能會有鬆垮疑慮。

  克里夫:我也認為Sony Fit 13A的創新變形模式很有意思,兼具巧思及實用性,讓使用者運作上輕鬆有彈性,算是目前Windows變形筆電中較有吸引力機種。不過如大魚所言,我也對於它使用一段時間後的可靠度有些擔憂,會不會剛開始翻的很爽,用個1年後就卡不住或變成可拆式,那就糗了!(全場大笑中…)

  安安:這設計很迎合目前筆電想要吃平板趨勢,既可以是輕薄筆電,順手一翻又能秀簡報,往下折更變成大平板,我給它按個讚。

 鋼琴:同意!它可讓商務人士真正出門無需帶兩台,一機就可同時打報告兼作簡報,且搭配上觸控螢幕變成13吋大平板,理論上這變形規劃很犀利,但最終消費者要不要買單,還要看市場反應!

 大魚:補充一點,從側面看它將螢幕轉軸隱藏的很好,坊間多數翻轉筆電的轉軸都會凸出來很醜,但它若不講的話,多數人猛一看應該不知道它能翻轉,這點算是設計上很成功之處。

  大審婆:哈哈,聽來達人們對於它這「變態」多持正面看法,讚喔!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強悍4 代Core i7處理效能平台

大審婆:又美又會耍花招,本身硬底子功夫當然不能太漏氣,據說Fit 13A有英特爾4代Core i7處理器加持,外加8GB記憶體、256GB SSD固態硬碟…針對硬體效能再接再鑑!

  克里夫:就WinTel平台,廠商們對於處理器跟作業系統其實沒有選擇權,都跟著走。這Fit 13A核心處理器用英特爾最新Core i7規格沒啥問題,但筆電爭議之處在於帶出去用,效能跟電力續航間需取得平衡,總不能跑很快但卻跑不久…比較可惜是這台處理器效能雖夠猛,但續航力相較一般筆電在平均值以下。

 安安:同意!Core i7確實是顆很強效處理器,無論做影片或繪圖處理上都勝任有餘。但以行動商務訴求的電力續航確有爭議,或許因追求高效能而犧牲能源效率,有一好沒兩好啦,我對此表持平態度。

 大魚:基本上它定位Ultrabook,Sony在輕薄、效能上會去跟Apple Air做比較,可看出它核心硬體配備其實很夠,並用上256GB SSD固態硬碟等。我想電力問題或許是出在系統上,算是非戰之罪,若要帶出門用一整天,建議需帶電源線。

 鋼琴:這款Core i7處理器效能及硬體規格沒啥好挑剔,但價位偏高;同系列也有出Core i5版本,價格則較為親民些,但比起同級Ultrabook都算是小貴。就行動性來講,採SSD固態硬碟好處是開機快,若屏除續航力及價格,將會是很夠力的完美行動尖兵!

  大審婆:行動尖兵固然好,但針對部份達人提到的電力問題,會後一定要找原廠親自問個明白。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13.3吋廣色域顯像+Sony音效技術』 

 

 大審婆:這定位多元使用的筆電,可是會常常拿來看影片、聽音樂!據瞭解Fit 13A用上廣色域技術面板,立體喇叭系統則內建Sony ClearAudio+、S-FORCE 3D…等音效技術!嘛不知實際影音表現優不優?

   安安:不可否認,Sony的TRILUMINOS顯色技術跟蘋果視網膜技術相似度頗高,在我看來Sony的銳利度及鮮艷感甚至更好一些,且機身立體喇叭與音效技術也比蘋果優,相較下更具環繞感及細節,我認為很不錯。

 大魚:Sony向來在影像這塊有高評價,技術累積及研發上也都滿用心。這款Fit 13A同樣在動態影像及聲音表現讓人滿意,且面板用上1080P高解析,整體在影音軟硬體系統規劃上很OK。

 克里夫:就影音這塊,Sony跟其他筆電廠最大差別是既有做電視也有做音響,尤其它耳機及聲音處理上很有經驗,在經過調校後,往往會比同價位或其他品牌表現更好,這也是它一個很大賣點。

  鋼琴:既輕薄又有高影音效果,Sony筆電絕對當之無愧。Fit 13A不但面板畫質好,音效表現包含音量及環繞感都不賴,唯一可挑剔是低頻表現稍嫌弱些,不然會更完美。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人性介面規劃+獨家手寫筆系統

  大審婆:據瞭解Fit 13A不但有背光獨立鍵盤、完整接駁介面,隨機還附贈Sony「極智觸控筆」,可配合新研發的「VAIO Clip」、「VAIO Paper」剪輯塗鴉軟體玩創意…針對整體人性操作感受、接駁彈性及獨家手寫筆系統拉斯兜鑑!

  安安:不諱言它獨家極智觸控筆系統對於某些特殊人士或專業人士有其需求,實際試用發現靈敏度、漂浮、字體選擇度上原廠都有考量到,我認為滿實用,可加分。

  克里夫:因它也可當平板用,在平板這件事情上確實想得比較多,包含搭載800萬Exmor RS鏡頭配合獨家「掃描全能王」功能,或是附帶極智觸控筆軟硬體部分,這些設計有助於讓它當成平板用的時間增加。因坊間很多兩用筆電雖可當平板,但多數時間還是當筆電,有些可惜。

  安安:對了,就人性操作上其實各家產品都做了很多努力,我想唯一扯後腿的應該就是微軟系統本身,總是給人複雜難用感受(全場又是大笑…),如果跟蘋果筆電系統相較那差距就更明顯,即使升級到8.1還是很難突破障礙。

 鋼琴:哈哈,安安真是一針見血!不過我認為它配置全尺寸背光鍵盤也是一大特色,特別是還支援NFC功能,能和NFC相關周邊進行配對使用,那隨機附贈的極智觸控筆質感也做得不錯,操作起來直覺靈敏,可惜沒有跟它們家Duo系列一樣有設計筆架,容易有遺失風險。

 大魚:就筆電而言它配置的接駁介面沒啥問題,該有的都有,反而在平板使用概念,我認為機身電源鍵及音量鍵設計都有些太小,不是讓人很方便去按,且電源鍵還做在後側處,操作上會感些許不習慣,另外就是價格不夠親民,除此之外包含細節及人性操作都OK。

  大審婆:收到,感恩喔~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幫Sony Fit 13A筆電打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克里夫:79

安安:83

鋼琴:82

大魚:78

 

平均分數:80.5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偶大審婆一向以超龜毛聞名,不、是超完美主義者啦!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給Sony Fit 13A筆電打了「這東東還真不錯!」以上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出現有一些負面挑剔聲浪,偶一定要給它好好追根究底才行…。趕緊去找Sony台灣索尼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總部專案主任何達明(Neo弟)問個清楚!

  大審婆:Neo弟你好,與會專家普遍讚賞Fit 13A輕薄高質感ID,並獨創Fit多向翻轉螢幕設計,相較坊間同類變形筆電更富巧思與實用性。但部份達人指出螢幕中央翻轉固然便利,但用久讓人擔心鬆垮疑慮?對此原廠說法…

  Neo弟:大審婆安安。關於這點歡迎大家到門市親身試用體驗!對於多向式轉軸設計,我們出廠前都經過嚴格品質測試,請安心使用。

   大審婆:現場達人對於Fit 13A搭載英特爾4代Core i7處理器、256GB SSD…等硬體規格表讚揚。但有專家指出或許因追求高效能而犧牲能源效率,Fit 13A電力續航僅在一般筆電平均值以下?這…

   Neo弟:VAIO Fit 13A符合Ultrabook規格(電力續航在5~8小時)。電池續航因人使用而異,本身經驗在文書使用大約4.5小時左右,如此續航已遠勝以往機種。此外Fit 13A隨機也搭贈輕巧型實用變壓器,僅180公克左右,同時提供一組USB,方便外出時其他行動裝置充電。

  大審婆:對於Fit 13A螢幕強調TRILUMINOS廣色域顯像技術及音效系統表現,與會達人多所讚揚,認為實際音效表現包含音量及環繞感都不賴,唯一美中不足是低頻表現稍嫌弱些,不然會更完美?對此…

  Neo弟:VAIO系列筆電ClearAudio+模式,能針對音樂與影片兩種不同聆聽模式帶來最佳音場體驗,倘若還覺得不足部分,VAIO音訊公用程式也提供多種自訂模式符合用家需求。

 大審婆:針對人性操作及獨家極智觸控筆系統,達人們說到附帶的觸控筆本身質感優,操作輕鬆直覺且靈敏,對有需求人士很實用,但可惜沒跟自家Duo系列一樣機身設有筆架,容易有遺失風險?

Neo弟:對此,很可惜,Fit 13A設計上並無筆架設計。但極智觸控筆上有設計筆鈎,方便收納在襯衫胸前口袋,或勾在衣服褲子口袋中,同樣不會有容易遺失風險。

  大審婆:承上題!Fit 13A接駁介面該有的都有,設計上頗完善。不過就平板使用概念,電源鍵及音量鍵設計有些小,讓人不是很方便去按?且音量鍵設在後側處讓人操作感不習慣?對此…

   Neo弟:就Windows 8平板設計概念,其實是不需要硬體音量鍵。以自己使用經驗,無論音量調整或者是要讓電腦睡眠,都可透過觸控螢幕切換控制,若要喚醒電腦,按壓Windows鍵既可。且按鍵設計也牽扯輕薄體型與美感,在此感謝達人們的諸多指教。

 大審婆:了,阿里阿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Sony Fit 13A筆電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的Neo弟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偶就趕緊到NOVA搶購個一部,即日起帶著它與抗暴動防彈衣前往泰國曼谷自助行,勢必要將台灣的美景、美食、美麗人文呈現人妖及外國人眼前,想必此舉將有效促進來台觀光及帶動經濟效益,哈哈~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NOVA情報誌》官方粉絲團】

熱門文章
再撐4天!5月「4生肖」財運大爆發 升官加薪買樂透也賺
再撐4天!5月「4生肖」財運大爆發 升官加薪買樂透也賺

TVBS新聞網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神秘失蹤!花蓮醫師賞鯨後莫名消失已5日 僅剩背包、名片丟船上
神秘失蹤!花蓮醫師賞鯨後莫名消失已5日 僅剩背包、名片丟船上

CTWANT

媽祖生日好運到!3生肖拜完「財產翻倍」 第1名正偏財旺炸
媽祖生日好運到!3生肖拜完「財產翻倍」 第1名正偏財旺炸

TVBS新聞網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老闆身價3億開法拉利?台中炸雞攤大份220元 嗆客「嫌貴窮一輩子」
老闆身價3億開法拉利?台中炸雞攤大份220元 嗆客「嫌貴窮一輩子」

TVBS新聞網

早知黃子佼有性癖?卜學亮首露面吐真相 不願切割:還是朋友
早知黃子佼有性癖?卜學亮首露面吐真相 不願切割:還是朋友

中天新聞

爆料找中天/北市某國小驚爆校安事件 小五生校園內持刀暴走險釀憾事
爆料找中天/北市某國小驚爆校安事件 小五生校園內持刀暴走險釀憾事

中天新聞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中天新聞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中天新聞

5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