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你不容錯過的10張專輯!楊乃文、吳青峰、陳珊妮等人都上榜...

2019你不容錯過的10張專輯!楊乃文、吳青峰、陳珊妮等人都上榜...

Hit Fm台北之音 2020-02-11 10:29

由Hit Fm聯播網專業DJ群嚴選的「Hit Fm年度十大專輯」,一向是引領華語音樂前進的重要力量!Hit Fm DJ以獨到的聽覺敏銳度,從2019年發行逾百張的華語專輯中,嚴選出10張年度最推薦專輯,共同打造重量級的音樂企劃。

 

2019你不容錯過的10張專輯分別是

9m88《平庸之上》、J.Sheon《巷子內》、Julia吳卓源《5AM》、王若琳《愛的呼喚》、吳青峰《太空人》、告五人、《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高爾宣《#osnrap》、陳珊妮《Juvenile A》、楊乃文《越美麗越看不見》、Waa魏如萱《藏著並不等於遺忘》。

 

9m88《平庸之上》卻不平庸的上乘之作!

她是和吳青峰、Leo王、ØZI還有馬念先合唱的「那個女生」,沒錯,她就是大家口中那個造型獨特、聲音讓人全身酥麻的「那個女生」,對!她就是9m88!

南部「HAPPY DJ」Tracy表示,《平庸之上》以獨立製作方式,從頭到尾很「9m」的一張專輯,雖說專輯叫《平庸之上》,但專輯絕對不「平庸」,音樂曲風多元且耐人尋味,歌名也都很有特色。9m88無論和哪些音樂人合作,爵士、饒舌、R&B都以華麗卻不造作的姿態呈現,即使復古、詼諧,就像她的造型她的名,總讓人想一探究竟,然後就深陷在她騷動靈魂的樂聲中,《平庸之上》是2019年會讓聽眾耳朵懷孕的一張「上乘之作」!

獲得年度十大專輯的9m88開心表示,感謝Hit Fm DJ以及聽眾們的支持,這是她首張個人創作專輯,也是她親自擔任專輯製作統籌,對她來說這張專輯充滿了生命力的表達,也是她自我實現的第一步,「平庸之上,是你也是我,我們都有無限的可能!」

 

J.Sheon《巷子內》好比戰斧牛排 讓你意猶未盡的美味

宜蘭「嗑音樂 DJ」Eva提到,從首波主打〈輸情歌〉就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的J.Sheon,這次想當抒情哥,卻冷不防的幽自己一默,更讓聽眾貼近歌手的人格特質。

《巷子內》在歌名跟歌詞的處理上,依舊保留「很嘴」的風格,其實也透露出很街頭、很網路的日常用語。整張專輯時而花俏不油膩,時而兇猛又帶點野性,就好比三分熟的戰斧牛排,讓你意猶未盡,配上不同的佐料又給你層出不窮的驚喜。

宜蘭「嗑音樂 DJ」Eva表示,在這個嘻哈R&B崛起的黃金年代,J.sheon早已奠定深厚的實力來炸翻華語樂壇,而《巷子內》可說是行家必聽,想接觸嘻哈R&B的聽眾更應該收進喜愛歌單裡。

J.Sheon表示,可以在新的一年就獲得Hit Fm年度十大專輯肯定,這一年肯定過的開開心心!

 

Julia 吳卓源《5am》2019最棒節奏藍調專輯

「夜貓DJ」Dennis表示,《5am》就是2019年最棒的節奏藍調專輯!

Julia吳卓源是當今最宜古宜今的R&B歌手,從中國風的〈台北夜空下〉一路到複刻90年代的〈依舊舊事〉,Julia吳卓源可以輕鬆的演出New Jack Swing、6/8拍子到不插電節奏藍調等多種曲風,詮釋不僅到位,適當炫技的同時能不經意流露出自我獨特個性,更加上聲音裡那股爆棚的情感。

《5am》預告未來有Future R&B ,〈what’s good〉、〈5am〉之外,更啟用當代的音色,新舊交錯附身在復古曲風,〈Fever〉、〈Planes, Trains, Automobiles〉堪稱一絕。在團隊的打造下,Julia吳卓源的天花板看起來天空才是極限,《5am》絕對是天后誕生的過程,入選年度十大專輯實至名歸。

Julia吳卓源謝謝所有歌迷從第一張專輯支持到現在,給了她這麼多的愛跟努力,得到Hit Fm年度十大專輯,會繼續做好音樂回饋大家!

 

王若琳《愛的呼喚》勾出內心讚嘆

「MISS DJ」Elsa表示,無需影像輔助,《愛的呼喚》就宛如情節跨時空的動漫電影,鬼魅清新妖豔哀戚;每次聽都勾出心中不自知的詠嘆,上一首聽著怨婦的恨之入骨,下一篇就變裝成俠女的無畏進擊,嘴角還抹上煙視媚行。

專輯選唱的六七零年代的台港日作品,有些並非王若琳原本熟知的歌,更不用提她所合作的外國樂手了。但聽出了作品的骨與魂,賦予它當代的詮釋,加上Joanna瑰寶般的歌聲,讓聽者腦洞大開。技巧及天賦交乘,變種出歌曲全新生命,對好歌的極致禮讚莫過於此。

王若琳表示,這張專輯把很多經典亞洲歌姬鄧麗君、美空雲雀、翁倩玉等人的歌曲,用她自己新的方式呈現給大家,也向這些歌姬們致敬,希望大家可以在《愛的呼喚》找到溫暖與共鳴。

 

吳青峰《太空人》無可撼動的完美

「活力 DJ」阿娟表示,2019最強新人吳青峰正式起飛,專輯名稱《太空人》原本以為會是一張充滿無重力漂浮狀態的作品,但一個小時的音樂給了我們紮實又飽滿的聆聽感動。太空旅行,準備啟動,3、2、1,Launch!

這張專輯創作的時間軸拉得很長,青峰娓娓道來很多故事,他的聲音在我們耳邊呢喃低語著;有時他是主述者,傳遞一個又一個感同身受的故事;有時他又是旁觀者,客觀傳達、詳實述說他所看到的事物。

青峰的聲音真的很魔性,強大的吸力帶你進入黑洞中,可以無限次的抓耳循環,只求永遠不要降落。整張作品無可撼動的完美,他是太空人,也是歌頌者,更是我們愛的青峰。

吳青峰表示,以太空人為核心來延伸這整張專輯,以此發展了12個的故事,就像12面鏡子一樣相互映襯與對應,很幸運可以用這張專輯跟所有聽眾溝通、交流,可以拿下Hit Fm年度十大專輯很高興,謝謝大家的喜愛!

 

告五人《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是當代藝術美術館

告五人繼「迷霧之子」EP之後勢如破竹地推出了首張專輯《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不累DJ」BiBi表示,告五人的音樂像是一座融合了現代與後現代的當代藝術美術館,有類比的質地亦有著稜角分明的線條與個性,可民謠、可迷幻、甚至可以很EMO-ROCK,每種款式套入他們的氣質皆無違和之感。

包裝在細緻的編曲下,蘊含著告五人美麗而細膩的文字處理,歌詞絕對是一張所謂好專輯的重心與核心,用不同的切面尋找著生活中蛛絲馬跡愛的象徵符號,而我們最終的課題只有一個「終將懂得愛珍貴」。

《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是非常抓耳且耐聽的上乘之作,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披星載月的想你〉、〈愛人錯過〉、〈法蘭西多士〉等主打歌外,〈跳海〉、〈簡答題〉以及〈我沒去過巴賽隆納〉更是BiBi想大力推薦給聽眾的好歌,這幾首歌曲絕對能讓你哭、讓你瘋,擄掠情緒上極大的共鳴。

告五人表示,很榮幸《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獲得年度十大專輯肯定,會努力創作更好的音樂給大家,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高爾宣《#osnrap》首首都是主打歌 2019最亮眼新人

耕耘音樂一段時間,高爾宣終於在2019年推出這張幾乎每首歌都能當主打的出道大碟《#osnrap》,果然一鳴驚人,幾乎是走到哪裡,都可以聽見高爾宣的歌。中部「馬路DJ」Mini表示,他的嘻哈充滿張力,抒情敘事又溫柔得令人折服,完美平衡說唱比例,創造獨一無二的OSN style。

即使有著偶像般的外型,但高爾宣以過人的歌唱技巧與音樂創作能力來證明自己有勝過偶像外表的實力,2019年最令人驚艷的新人正是,OSN高爾宣!

高爾宣感性表示,他一直相信,做一個好人的時候,可以遇到很多好人,所以他很慶幸遇到這麼多的貴人,一路上陪伴著他、幫助他,這張專輯才能有這麼好的專輯!

 

陳珊妮用《Juvenile A》驗證歷史 注定被聽見

2019年,正活在上個世紀眾多預言故事裡的我們,周遭已經不單只被科技包圍,「網紅」、「修圖」、「輿論」、「霸凌」種種排山倒海的蝴蝶效應,無一不是拜科技所賜而來,而這正是《Juvenile A》裡所要延伸觀察的議題。

「中部NOW DJ」阿尼分析專輯的好歌,〈你要去哪裡〉假新聞充斥的世代,我們該何去何從?還是最後只能盲目跟從?最終決定權仍在你的思考能力,〈恐怖谷〉網紅模式滲透到每個人身上時,修圖已經不是新聞,單一的審美觀讓多元的特色瞬間淪為口號,〈巴夫洛夫〉以俄國科學家對犬隻採取制約實驗,暗諷日常的我們早已被科技綁架、成癮的慣性,〈漢娜怎麼說〉揭露層出不窮網路霸凌事件,你我可能都在渾然未覺時已成為幫兇,〈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放在末曲,像是這個失序的世代裡存留下來的一絲安慰,「我要成為自己,拒絕被世界改變(就是今天了 是今天了)…可以的,我們可以的,可以的。」

無疑地,陳珊妮交出一張足以「驗證歷史」而又突破自己新高度的專輯,而種種的巧合與線索,都說明了《Juvenile A》注定要在2019年誕生,而且被聽見。

陳珊妮表示,《Juvenile A》這張專輯在2019年見證科幻小說成為當代驚悚片,我們用直覺還是科學來判斷世界變好了嗎?但可以確定的是,2020年30歲以上人口比30歲以下還多,「世界開始變老了」!但我們不會停止對世界更美好的期待!

 

楊乃文《越美麗越看不見》依然光芒四射

「賴床 DJ」Phoenix表示,專輯名稱完美反映了楊乃文一貫的形象,低調、卻散發著光芒。

高冷而霸氣的非典型開場曲後,回歸的是好幾首都會情歌,無論是彷彿華語版〈Falling Slowly〉的男女對唱〈不再〉、由吉他純粹相伴的〈在愛和你之間〉、還是情慾奔放的輕舞曲〈Body Sing〉,都讓整張專輯在「耐聽」與「創新」之間得到恰如其分的平衡。

談情何須聲嘶力竭,處事也沒在冠冕堂皇,在這個發片和打歌都特別辛苦的年代,楊乃文和整個企劃團隊,用品質去賭市場能不能看得見。

楊乃文表示,《越美麗越看不見》這張專輯曲風多變,因此讓她有了很多新的嘗試,可以獲得年度十大專輯的肯定,很開心,謝謝大家的喜歡!

 

Waa魏如萱《藏著並不等於遺忘》無法忘懷的感動與悲傷

南部「Hito Fun輕鬆DJ」Momoko表示,「愛慘」與「哭慘」,是她對Waa魏如萱這張專輯的四字感言,本來就很愛魏如萱獨一無二的唱腔、呢喃氣音的唱法,而這張專輯演繹的情感豐沛卻細膩內斂、唱得很深,多次讓她鼻酸眼淚失守,也許是太多感觸與情緒都可以在這張專輯得到解放吧!

很喜歡這張作品的概念:有些事也許被記下或忘了,但有的只是隱藏在心的深處,「藏著並不等於遺忘」。不管被深埋的是自我或思念,恐慌、不安或懼怕,你都可以被魏如萱的溫暖音樂療癒,在失序的混亂中,找到在迷霧中走丟的自己!

魏如萱表示,真的很開心,有種想「爆哭」的感動,很多歌迷分享了他們聽了這張專輯以後找到情緒的出口,她很榮幸大家對專輯有很多感覺跟共鳴,可以用這些歌陪伴大家!

 

2019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

於「2019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

重量級音樂計畫「2019Hit Fm年度十大專輯」,由Hit Fm聯播網DJ群合力,從2019年1月1日~12月31日發行的100多張華語專輯中,嚴選出10張最推薦的作品,象徵華語音樂圈的薪火相傳,更見證華語流行音樂的演變!Hit Fm聯播網也已從2/3日起,同步於空中及官網推出「Hit Fm年度十大專輯」單元,由獲選歌手親自錄製感言,帶你重溫專輯中的精采曲目!

詳情請參閱「2019Hit Fm年度十大專輯」專屬網站

熱門文章
爆料找中天/北市某國小驚爆校安事件 小五生校園內持刀暴走險釀憾事
爆料找中天/北市某國小驚爆校安事件 小五生校園內持刀暴走險釀憾事

中天新聞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中天新聞

天氣一變化就想尿尿是「膀胱過動症」嗎?泌尿醫警告「4情況」當心
天氣一變化就想尿尿是「膀胱過動症」嗎?泌尿醫警告「4情況」當心

uho優活健康網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媽祖生日好運到!3生肖拜完「財產翻倍」 第1名正偏財旺炸
媽祖生日好運到!3生肖拜完「財產翻倍」 第1名正偏財旺炸

TVBS新聞網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中天新聞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神秘失蹤!花蓮醫師賞鯨後莫名消失已5日 僅剩背包、名片丟船上
神秘失蹤!花蓮醫師賞鯨後莫名消失已5日 僅剩背包、名片丟船上

CTWANT

地震不斷!藥師佛「為民擋災」身首竟分離了 網祈福:天佑台灣
地震不斷!藥師佛「為民擋災」身首竟分離了 網祈福:天佑台灣

中天新聞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TVBS新聞網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早知黃子佼有性癖?卜學亮首露面吐真相 不願切割:還是朋友
早知黃子佼有性癖?卜學亮首露面吐真相 不願切割:還是朋友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9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