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新版護照封面 政院:突顯「TAIWAN」提升辨識度

公布新版護照封面 政院:突顯「TAIWAN」提升辨識度

引新聞 2020-09-03 15:52

外交部昨召開記者會,公布「新版護照封面樣式」。

外交部表示,臺灣防疫有成,行有餘力協助其他國家,大幅提升臺灣國際能見度,國人亦希望在國際意象上提高臺灣辨識度。

為突顯臺灣並避免國人到國外旅行或國際交流時,與中國混淆,政府依立法院決議提出新的設計。

經行政院跨部會專案小組討論,公布新版護照封面樣式。

三大設計重點包括護照元素變動最小、突顯臺灣、英文國名調整呈現方式。

此次護照改版在現有的年度預算額度之內,不會增加額外費用。

新版護照預定在明(110)年1月發行,現行護照在效期內仍可使用,如要提前換發,屆時也能到領事局辦理。

圖/行政院 提供 外交部指出,我國現行護照封面自2003年加註TAIWAN迄今17年,已相當幅度提升臺灣辨識度,也因我國護照防偽設計精細,可信度非常高,且國人素質優良,廣泛獲得170個國家或地區給予免簽、落地簽及電子簽等便利待遇措施,這是國人共同驕傲,也是政府努力的方向,希望臺灣人民走遍全世界,與各國人民順利交流。

圖/行政院 提供 新版護照的封面設計重點為: (一)、變動最小,保留現行版本的元素及架構,包括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國徽、TAIWAN、護照、PASSPORT,以及顏色不變,主要仍是以凸顯台灣辨識度為原則。

(二) 、放大「TAIWAN」字樣並將「TAIWAN」及「PASSPORT」字樣緊鄰,強調為「台灣的護照」,清楚且容易辨別。

(三)、登載中、英文正式國名,並將英文正式國名「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維持尊崇性,更增添設計感。

我國新版護照的發行日期,考量印製流程及安全存量,以及通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簡稱 IATA)、各國政府、機場港口海關、移民局等相關機關與航空公司,並寄送樣本予國內外相關機關等作業時間等因素,規劃於明(110)年1月發行。

對於已持有護照的民眾可以繼續使用至護照效期截止,如果民眾想提前申請換發新版護照,也可以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各辦事處申請。

  圖/新舊護照對照

熱門文章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5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