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真比西醫多一個維度嗎?如果是,將來我們可以靠改變維度來治病嗎?

中醫真比西醫多一個維度嗎?如果是,將來我們可以靠改變維度來治病嗎?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2021-05-22 00:00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黎松子

人體真的有穴位嗎?武俠小說裡點個穴可以把人定住,點個穴可以讓人發笑,是真的嗎?

人體裡真的有所謂的“氣”嗎,傳說中的氣功大師吸背上牆是可能的嗎?

人身體裡真的有經絡的存在嗎,那打通任督二脈是一種什麼感覺?

為什麼西醫對癌症病人宣判死刑的時候,這個病人出門轉身就去看了中醫?

中醫和西醫之爭不是我這種凡夫俗子能解決的,實際上,我自己對中醫的理解也有一個從開始的相信到不相信再到相信的過程。

很多人不信中醫,是因為中醫沒有雙盲實驗、沒有病理驗證,很多中醫水準參差不齊,中醫裡很多用藥也很玄學。

但每個人看世界的方式不同。

你的世界決定了你的世界觀,但同時你的世界觀也決定了你所看到的世界,如果世界觀反過來作用於我們看到的世界,你就能理解中醫和西醫因為有不同的世界觀,所以它們看到了不同的人的身體。

先說說我相信中醫的過程。

其實我一直覺得中醫文化博大精深,豈是我等文化白丁能參透的。很早很早以前,我在讀書的時候,在一個做電視節目的公司實習,那個節目叫做《方草尋源》,“方”是指中藥藥方的意思,意思是去尋找中藥藥方裡的那些花花草草的源頭產地,比如田七要去雲南找,枸杞要去寧夏找,川芎要去四川找等等,節目裡介紹了人參、肉蓯蓉、黃連、元胡、杜仲、女貞子、辛夷花等等常見病症用的中藥藥材。節目策劃成型也是因為香港人早期不相信中醫,後來SARS一來,開始慢慢對中醫感興趣。非典時期,人們爭相購買板藍根,並且到現在國人仍然是一有疾病以來,就搶購板藍根,仿佛板藍根包治百病。還有戲謔的話如“清明時節雨紛紛,全民服用板藍根”,“十年生死兩茫茫,板藍根,自難忘”,“人生得意須盡歡,再喝一杯板藍根”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如一包板蘭根”,“清明時節雨紛紛,勸君喝桶板藍根” “人生自古誰無死,他們沒喝板藍根 ”。現在看病那麼貴,專家號一號難求,自己搞點草藥就能治病,那誰不願意信中醫呢,中醫熱度越來越高,所以才有了這個節目,那個時候,我們大boss,是一個女士,年齡不詳婚史不詳,做電視的女性估計都壓力大吧,她天天抽煙,唯一做的事就在辦公室看黃帝內經,確保節目的大方向,我們底下小編導再去跑腿落實。那個時候覺得大BOSS很酷,跟著也研究起了皇帝內經,看不懂也看,做節目需要,那個時候覺得中醫真的很神奇,一點花花草草就可以治病,太牛逼了!

接下來說說我不相信中醫的過程

2018年的時候,我得了崩漏,經血淋漓不淨,失血嚴重到貧血,醫生都說你這個貧血程度應該覺得頭暈才對啊,我說還好,可能胖子血多吧,開始一直吃中藥調理,也不知道看病的那個中醫是不是一個庸醫,總之不管事,最後還是看了西醫,激素紊亂,進行了診刮,後續至少要吃半年以上的激素藥,就是優思明,調節體內激素水準。診刮後還檢測了病理,排出了癌症,診刮是全麻,我怕痛,麻醉醫生問我體重,我一般都少報體重,女孩子嘛,誰會說自己真實體重,但我知道麻醉劑用量跟體重有關係,所以老老實實報了體重,醫生把麻醉液推到我的點滴裡,正說著話,跟醫生說,我說打點滴的針口有點脹痛,突然就沒意識了,啥就不知道了,做了無數夢,醒來手術就完成了,醒來醫生還說,我的媽,你終於醒了,我還以為我給你麻醉了頭牛。第一次感覺到麻醉的神奇。

中醫治療了兩個月,西醫一下午搞定,所以開始不相信中醫了,我相信它肯定有作用,但是找到好的中醫師太難了,這個草搭配那個草,這個蟲搭配那個蟲,這個骨頭搭配那個骨頭,太怪了,還有那些更奇怪的藥引,怎麼就知道如果沒有這個藥引就沒效果,這個十克,那個五克,藥房師傅手一抖可能就多了少了,我也相信藥食同源,可是就算是做菜,也要實驗無數次才知道怎麼搭配才成就經典食譜啊,而且中藥代謝還慢,西藥半衰期還短些,到底哪個更傷身體說不清,所以個人的感覺是如果是普通調理身體,藥食同源,中藥肯定有作用,如果是真出現了病變,估計中藥還是不得行吧,所以在差不多五個月中醫學的庸醫治療下,我對中醫產生了懷疑。

作家馮唐在他的小說裡調侃了一下中醫。

京城一名醫,縱橫醫界數十載,秉承三條行醫信條…第一,永遠不要問病人為什麼生病;第二,大部分人生的病都是能自己自癒的;第三,這些不能癒的病通常都是很難治的;這哥們兒因著這三信條,行醫慢條斯理,吊兒郎當,偏信者甚眾,跨省來求醫的海了去了。有同行考察他開的藥方,也未見特別之處。這哥們兒行醫也及其簡單,中醫講望聞問切,在這哥們兒這裡完全不管,他通常只叫病人伸伸舌頭,翻個白眼,偶爾還莫名奇妙的叫病人做幾個蹲起,然後大筆一揮,藥方就寫就了,病人說什麼也不理。偏偏病人都信他,也治好了不少疑難雜症,在京城蔚為奇跡!後有好事者,把其藥方都搜集來仔細研究,發現這哥們兒無論大病小病,藥方裡都有山楂陳皮等開胃健脾的普通藥材,一時輿論譁然,這哥們兒扇子一揮,不以為意,道:能吃就是好事!

搞笑不?搞笑。要不然為什麼醫生對將死之人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想吃點啥就吃點啥吧。

馬未都在他的音訊節目《觀複嘟嘟》裡也分享了一個故事。

故事說他年輕時候下鄉,有一個同伴腦袋生了膿包,流膿流血,膿包周圍頭髮也不長,物件也找不到,那個時候需要打青黴素,但青黴素很貴,打不起,於是找了一個老中醫,老中醫開的藥方是豬大糞,沒錯,你沒看錯,豬大糞,用瓦片把豬大糞在瓦片上焙乾,敷於傷口處,結果,這哥們的膿包神奇的好了!

高曉松在他的音訊節目《曉松奇談》裡也分享了一個故事。

說是京城名醫施今墨(給很多名流、領導人看過病的)有一次醫治了一位鄉村婦女,把脈之後,神色凝重,說是他從業幾十年以來第二次把到這種脈象,這位婦女沒有得病,而是肚子裡有蟲子,開了藥方,是砒霜,對砒霜,你也沒看錯,藥房抓藥的夥計看是砒霜猶豫了,但看是施老先生的方子,也不敢質疑,結果這婦女服藥以後肚子裡打出了幾斤蟲子。

中醫真是玄學啊,我開始不相信中醫,但我又是個矛盾的人,相信老中醫,因為老中醫樣本數量多,資料量大,大部分普通中醫都沒啥水準。

最後說說,我為啥又開始相信中醫了呢?

原因是我看了正安文化梁冬的節目《生命.覺者》系列,他採訪北大教授劉豐,從物質能量、意識自由度、提升維度等方面來解釋中醫。我覺得我又被中醫洗腦了,分享出來,給大家共用,劉豐教授的觀點,我不一定全部認同,但我捍衛他說話的權力。

先說一些基礎觀點,打好根基。

提升維度可以提升人生命的自由度,自由來自對維度的提升。

人生的根本意義在於提升意識能量的自由度,因為一維是一條線,你怎麼打扮它都不美,二維是一個面,我可以畫一個很美的圖畫,我們人對二維的美感比對一維的美感多無窮多倍,再美的畫我不如把它畫成立體的,我們對三維的美感比二維又多無窮多倍,所以得出一個很簡單的結論,每多一維會多出無窮多倍的美感,那我的意識在第四維,我看到的一定比三維空間美無窮多倍,那個比現實美多無窮多倍的地方,宗教管它叫天堂,從三維狀態進入四維狀態,時間是變數,所以《星際穿越》裡面講的那個蟲洞實際上是把三維空間折疊,我們三維不可想像的距離,到了第四維它可以瞬間到達,黑洞可以進入無限維度。

伏羲觀天觀到的河圖是什麼呢,實際上是高維能量成我們三維的像。

在宇宙空間,存在不同的維度,生活在不同維度的生命狀態不一樣。

從高維進入低維的時候,它可以穿越時間的順序。

第四維時間是變數,在第四維的狀態下,我們三維的所有的開始和結束、生和死已經被完全超越了。當被超越了以後,就不存在開始和結束,這跟我們佛家一個概念高度契合,叫緣起。緣是什麼?是在投影源裡的關係,一維是二維的投影,二維是三維的投影,三維是四維的投影。投影源裡的關係決定著我們現實能量的根本內涵。

所以每增加一維,我們解決問題的思考方法就多了一層。我們的身體也是高維的投影,任何在三維解決不了的病痛,我們提升一個維度就可以解決了。

資訊是什麼?最簡單的資訊是一個正弦波,大道至簡,所有的波全是正弦波,起一念,就是起一個波,我們中國人為什麼說是龍的傳人,其實一切的最初始全是正弦波,龍是正弦波的圖騰,是一切的起源。

正弦波

龍圖騰,是不是很像正弦波

太極就是反應的正弦波的兩部分,上面下面組成太極,在太極之前是無極,所以一化開天,什麼波都沒有,只要起一個波,其實就是我們起一念,佛教講一念一眾生,當一切都是正弦波的時候,事物都很簡單。

太極圖,也是正弦波

但一般人只注重了能量波的振幅,頻率,色彩,忽視了一個最重要的問題,正弦波的維度,也就是它的自由度,它是在直線上跑,還是在面上跑,還是在立體空間跑,還是超越時空,能量波的維度比能量波自身的強度、頻率重要得多。

很多成功的人,我問他們,你人生中最重要的那幾步決策的依據是什麼?他們的回答出奇的一致——直覺。直覺就是來自高緯度的資訊,靈感也是。

科學是希望從一維到二維,二維到三維,一維一維往上爬。但我們東方智慧不這麼玩,它是直接從N維智慧(N趨於無窮大)來看整個宇宙,它講天人合一,它講無上正等正覺。只有N維,N趨於無窮大才符合無上,才符合無極,才符合唯一,它從整體宇宙看,它是從上往下看的,不需要執著於其中任何一個維度。

本自具足,每個人的內在智慧,是N維宇宙空間(N趨於無窮大),具足圓滿的。

釋迦牟尼弗出定的時候,說了一句話,終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

當下能夠獲得內在喜悅,當下聯通高維智慧,連接高維那一瞬間產生的喜悅是沒有任何一個物質世界的喜悅能夠替代的,這可能就是修行之人的禪定狀態吧。

高維科學生命觀的具體體現,就是我們中醫,它是打開傳統科學的一把鑰匙,因為它有實踐也有理論,它能夠把高維和三維融合起來,在中醫系統裡面,大量的用到了高維智慧,我們現在用三維思維的方法去解讀的時候,很困難。

中醫是把整個宇宙系統當成是一個綜合系統,它是按照五行的五種能量特徵分佈,來進行綜合平衡,達到健康的救治。

中醫在更大的宇宙空間裡面,它具有更完整的科學屬性。第一,我們看到的存在,都是能量的相對平衡,我們才能看到它的像。那疾病是什麼,是不自然的能量平衡了,病灶也是一種平衡,是一種存在,是一種能看到的像 不自然能量的平衡。治療就是把不自然的能量平衡恢復道自然能量的平衡。

那麼,西醫呢,是對治症狀,以症狀作為對治目標。如果這個症狀是一個正弦能量特徵的,他的治療就是用一個反正弦波跟你對治,兩個波一遇到就抵消了。症狀沒有了,但這個反正弦能量波也是一種不自然的能量平衡,它其他部分產生的是副作用,所以西醫給你一種藥的時候,他准告訴你這種藥有什麼副作用。

中醫不是。

天上的星星是高維能量成三維像的焦點,實際還有一種焦點,就是我們的穴位,身體成像的焦點就是穴位,同一類能量焦點的連線其實就是經絡,而這個經絡跟星空是對應的。

有一本書叫《內證觀察筆記》,這就是我們老祖宗天人合一的邏輯,是一種宇宙全息律的描述。在焦平面上做頻譜處理,調製成像的平衡,在頻譜面上做像的能量處理,比我們在像上做能量處理更合理,這就是中醫在經絡上治療的一種方式。中醫還有一種更深層次的處理,它可以在時空上處理,因為四維的能量分佈,也符合五行能量分佈,每一個時段,它也是按照五行能量分佈的特徵在運動變化的,所以有一個概念,叫子午流注,我的心肝脾肺腎這五行能量的分佈,我對治任何一個位置,它一定跟時空點相關聯的,在某一個時空,在某一個時間點上治療,它可以事半功倍。(這段說得比較複雜一點,簡單的來說,就是中醫不執著于三維成的人體的像,不在三維空間裡糾結,直接找到投影源,在高維空間裡治病)

子午流注

中醫還有一個精妙的特點,它能把縱向能量分佈跟橫向能量分佈的焦點找到。從高維度往下看,就能看到人一生的能量分佈關係,就是我們所說的八字(似乎有點迷信?),很多中醫看病,先問八字,他就知道你在這個年齡、這個時間段大概該得什麼病了。

中醫有三個層次。

中醫的下醫只會用三維物質世界的方法治病,這個層次,這個維度,根本比不過西醫,因為西醫對物質世界窮盡的研究比現在中醫能涉及的範疇要廣多了,在三維空間裡,在物質空間裡。

中醫中的中醫是超越三維,用高維能量時空關係來解決三維問題,把中醫的傳統理論,如子午流注活性的用到三維世界。

中醫中的上醫,對整個宇宙能量分佈,宇宙時空關係的整體性都能感受。

所以上醫是醫國的,中醫是醫人的,下醫是醫病的。不會高維實踐,是不可能當好一個好中醫的。

西醫的局限在哪呢,西醫是從三維出發,以現代科學的邏輯思維為主,從三維往上發展。

中醫是從N維往下發展,從天人合一往下發展,

很複雜吧,我也覺得複雜,沒有一點理工科背景的人可能看懂。

但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最有可能連接高維智慧的途徑就是夢了,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體驗,明明睡覺只睡了五分鐘,但卻感覺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在夢裡面,時間、維度、意識都高度自由,我們在夢裡壓縮、延長時間,甚至提升維度,產生靈感、直覺、頓悟……就是當下聯通高維,當然有時候馬桶上也可以。《三體》裡面不就說低等文明到高等文明就可以通過技術爆炸瞬間達到麼。

所以,如果你的疾病是因為時間的原因,年輕的時候夜夜不虛度,那我們就改個時間。如果你的疾病是空間的原因,那我們就換個空間,東北到三亞!很多女性都有這樣的體會,跟這個男人的時候,又是子宮肌瘤又是乳腺增生,換了一個男人,嗨,好了!啥病沒有。

所以我們應該怎麼正確的看待中醫呢?

大部分普通人最好的世界觀就是延遲判斷,開放的態度是你對未知世界的敬畏。等一等,看一看,讓子彈飛一會,讓百家爭鳴的時間長一點,不要輕易地去肯定或否定。

熱門文章
被凌晨2震晃醒!21萬人「掛睡」地震監測YT 鄉民笑定年度代表字
被凌晨2震晃醒!21萬人「掛睡」地震監測YT 鄉民笑定年度代表字

TVBS新聞網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吳宗憲《綜藝玩很大》語出驚人「把來賓身上衣物扒光光!」 他體力不支倒地
吳宗憲《綜藝玩很大》語出驚人「把來賓身上衣物扒光光!」 他體力不支倒地

LIFE生活網小編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領錢了!勞保年金給付調漲8個年度 逾85萬人受惠
領錢了!勞保年金給付調漲8個年度 逾85萬人受惠

商傳媒

陳庭妮新戲當超級房仲 新婚人妻買房最看重這件事
陳庭妮新戲當超級房仲 新婚人妻買房最看重這件事

LIFE生活網小編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今周刊

Toyz真的要被關了!販大麻菸彈全案定讞「坐牢4年2個月」 最快5月進去蹲
Toyz真的要被關了!販大麻菸彈全案定讞「坐牢4年2個月」 最快5月進去蹲

中天新聞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中天新聞

擱是詐騙!台中辣妹荷官暈船牛郎 奔現等無人「收竹聯戰堂血腥照」求買遊戲點數
擱是詐騙!台中辣妹荷官暈船牛郎 奔現等無人「收竹聯戰堂血腥照」求買遊戲點數

CTWANT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TVBS新聞網

凌晨花蓮6.1強震!宜蘭釣蝦場超有感 釣友笑:蝦都躲起來了
凌晨花蓮6.1強震!宜蘭釣蝦場超有感 釣友笑:蝦都躲起來了

記者爆料網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早知黃子佼有性癖?卜學亮首露面吐真相 不願切割:還是朋友
早知黃子佼有性癖?卜學亮首露面吐真相 不願切割:還是朋友

中天新聞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5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