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微笑山線土城朝山步道 環境改善工程完工啟用

新北微笑山線土城朝山步道 環境改善工程完工啟用

台灣好新聞 2022-01-27 00:00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朝山步道是土城著名的觀光步道,第一次進行全面大翻修,步道環境改善工程已全數完工,新北市長侯友宜、城鄉局長黃國峰、觀旅局長楊宗珉,以及土城區長陳國欽等今(27)日出席啟用儀式,該朝山步道也是新北市微笑山線土城區重要銜接步道,總工程款共計700萬元。

土城區公所指出,朝山步道約民國52年舖設至今,第一次全面大翻修,將近60年未曾大整修,因地形與氣候關係,落葉與垃圾長年堆積,造成排水功能下降,再加上以前的步道設計無法使雨水有效排出,致使樹葉和垃圾流進排水溝,造成堵塞積水,原石鋪面長年磨損與青苔堆積、凹凸不平的地面,導致登山民眾時常發生滑倒造成危險,是本次工程改善的重點之一。

土城區長陳國欽說,工程經費經由內政部營建署「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政策引導型第一階段補助455萬,市府配合款245萬,合計700萬元。110年7月20日正式開工,工程改善重點,除了解決排水不良以及原石鋪面長年磨損與青苔堆積的問題外,為保有原始天然風貌並兼顧步道安全,保留既有原石,以分層施工進行步道地面整修。

首先將既有原石翻起後,針對步道原土夯實並保持順平及調整洩水坡度。接下來於步道表面舖設焊接鋼網及灌漿混凝土;最後利用砂漿將既有原石磚重新順平排列,再以高壓清洗步道表面。另外,步道周邊的解說牌、戶外椅、圍籬也將一併進行翻修,營造舒適安全與親近大自然的步道。

土城區公所指出,朝山步道觀光資源豐富,據統計每年4月至5月的桐花祭期間及假日人潮高達1000人次以上,其緣由是因為朝山步道土城各個重要景點的重要串連,可藉由步道抵達承天禪寺、桐花公園、火焰山及賞螢步道等特色景點。如將範圍向外擴張,更是新北市微笑山線在土城區重要的銜接步道。

更多新聞推薦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8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