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走廊─改變世界的力量】  臺中科大攜手企業舉辦科技展覽

【科技走廊─改變世界的力量】 臺中科大攜手企業舉辦科技展覽

焦點時報 2022-11-19 09:13

(焦點時報/記者鄒志中報導)  為從知識傳授到實作體驗培育人工智慧應用之跨域人才,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智慧產業學院與企業攜手舉辦科技展覽活動,在2022年11月16日至17日為期兩天的展覽期間,使參展同學能快速掌握智慧科技產業為時下最新趨勢,結合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STEM領域及女性研發人才培育計畫,以智慧雷射、智慧工廠、智慧醫療、智慧車輛、智慧製造等內容,提供臺中科技大學師長及學生各式科技體驗,舉辦【科技走廊─改變世界的力量】,提供多元學習環境,鼓勵非STEM領域或是女性跨域學習,以及提供高中職學生智慧科技的體驗。

據悉,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智慧產業學院榮獲教育部大專校院STEM領域及女性研發人才培育計畫獎助,舉辦「科技走廊-改變世界的力量」智慧科技展覽,希望藉由活動,期待促進人工智慧、大數據、金融科技、智慧商業管理、工廠自動化與虛實整合等相關人員之知識交流並與國際接軌。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謝俊宏校長指出,學校特別感謝教育部全力支持本次的展覽活動,讓本次為期兩天的展覽,超過400位師生到現場體驗活動,並向參展的各家企業廠商、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智慧產業學院、商業經營系、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STEM領域及女性研發人才培育計畫,本次另有霧峰農工汽車科主任帶領校內約40位師生到現場體驗科技設備,讓學生能有如此難得親身的科技體驗,故予所有參與活動籌備之工作人員致上最高敬意。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智慧產業學院林正堅院長指出,「科技走廊-改變世界的力量」智慧科技展覽共規劃4大主題,分別為科技體驗、智慧車輛、智慧製造與智慧醫療-白金產業,並邀請到6間科技企業協助,現場共設有7個攤位,當中共有3個攤位由學生與廠商合作或是學生所準備的展覽主題,讓此次活動順利及圓滿,不僅提供智慧科技技術的發展應用成果,結合多項互動式的設備,更帶給參展者實際操作體驗的機會。

臺中科技大學智慧產業學院指出,參與活動的臺中科技大學校內科系師生,包含有美容系、護理系、流通管理系、資訊管理系,以及商業經營系等科系,藉由展覽實際的跨域學習過程,臺中科技大學多位師生都給予主辦單位回饋,期望能再有機會參與STEM計畫相關活動,也鼓勵不論是女性、非STEM領域、高中職同學皆能夠一同響應STEM計畫舉辦活動,成為從知識到實作培育人工智慧應用之跨域人才。

相關資訊請至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智慧產業學院官網連結至STEM網站獲得更多活動資訊。

熱門文章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5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