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的茶香小旅行!坪林的茶韻風情,5倍「好茶券」品味茶香與美食

說走就走的茶香小旅行!坪林的茶韻風情,5倍「好茶券」品味茶香與美食

Ciao潮旅 2023-12-12 14:25

坪林遊5倍券喝茶吃茶點!用50元即可買到250元的好茶券,150元用來品茗,100元享受美食,除了今年特別好喝的特等茶以外,茶粿、冷泡茶、茶香腸、茶葉蛋、茶蛋糕,所有你想得到的通通都有!

什麼是「好茶券」?為新北市坪林區「新北好茶 冬季茶旅」活動所發行,各地旅客用銅板價50元,即可買到面額150元的「品茶券」和100元的「美食券」,等同放大5倍價值!該券適用於12月9、10、16、17日坪林活動期間。想知道怎麼購得「好茶券」、如何讓「好茶券」帶你吃滿、玩滿,就看這篇「好茶券」輕旅行攻略。

坪林5倍好茶券哪裡買?

即日起到12月17日在Klook客路平台開賣(數量有限售完為止),不管是用手機還是用電腦,都可以點進去「新北好茶—冬季茶旅」的頁面,填寫好資料之後就可以用50元購買坪林「好茶券」!另外12月9日、10日、16日、17日在坪林區公所前茶鄉廣場服務台,每日也有限量100張的「好茶券」可以購買,即可在超過百家的「好茶券」合作店家消費折抵。

「好茶券」包含面額150元「品茶券」、100元「美食券」,兩者的不同是品茶券是針對於販售茶葉之店家,只可以購買茶葉;美食券可享用坪林區合作之美食,兩者同樣需於結帳時拿出「品茶券」或「美食券」做折抵。

5倍好茶券怎麼花?

買好放大5倍價值的「好茶券」之後該怎麼花呢?坪林老街與北宜路商圈上有許多合作店家可以選擇,不管要喝杯好茶、吃茶點、茶粿,還是要喝咖啡、來一場採茶體驗,在這邊都可以得到滿足。接下來就推薦幾家坪林的優質好店,大家可以帶著「好茶券」來一場悠閒清靜的坪林小旅行。

坪林旅遊推薦1:坪感覺

位於坪林老街不遠之處,由在地青年威德與嫻嫻所經營的「坪感覺」,運用坪林地區的農特產物,以及台灣各縣市鄉鎮在地的食材,在廚師巧手烹調下,成為一道道簡樸卻不失美味的料理佳餚。遊走在坪林的山間時,走走停停之間,想稍作停留,「坪感覺」是非常值得去的地方。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坪林街12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週四、週五11:00-17:00、星期六16:30-18:00、週日11:00-17:30
電話:(02)26657210
推薦菜單:紅香滷肉×茶香飯特餐、鮭魚包種茶泡飯特餐

坪林旅遊推薦2:品誼茶果子

原本在台北當甜點師傅的周老闆,因為想讓坪林地區的茶農,能夠在除了茶葉之外有新的商品,而走出一條新的出路。在外工作40年之後,毅然而然決定返鄉,與在地的茶葉、茶油、蜂蜜結合,在店裡甜點師傅的巧手下,做成一道道精緻又美味的甜點。高規格的原物料也特別注重健康,少糖及對身體沒有多餘負擔,是對自己產品的堅持。不管是包種茶紅豆乳酪、蜜香紅茶夾心餅乾,還是包種茶雪球,都是來自坪林在地的茶葉製作,讓大家在甜點中也可以品嚐到坪林文山包種茶的美味。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坪林街99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10:30-19:00
電話:(02)2665 7673
推薦甜點:年輪包種茶乳酪、包種茶紅豆乳酪、蜜香紅茶夾心餅乾、包種茶夾心餅乾、包種茶雪球

坪林旅遊推薦3:滴滴香茶行

來到坪林怎麼能不喝茶?在老街及北宜路上有著許多茶行,每一家的味道可是都不一樣的。走在老街上看到「滴滴香茶行」,雖然假日時人潮眾多,但仍也會聽到老闆熱情的邀約,請大家到店內啜飲坪林的茶,一進店內就會聞到空氣中飄著的清淡茶香。特別注重茶葉包裝的滴滴香,在2023年也得到台灣OTOP(城鄉特色產業)產品設計獎的榮譽,講究設計的包裝盒裝著坪林在地好茶,買來當作伴手禮最適合。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坪林街34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09:00-19:30
電話:02 2665 7980
推薦菜單:包種茶冷泡茶包、蜜香紅茶冷泡茶包、鐵觀音冰淇淋

坪林旅遊推薦4:幸福小廚

在坪林除了飲茶、吃茶點之外,在滴滴香茶行對面有「幸福小廚」可以大快朵頤坪林的茶料理。由滴滴香老闆的女兒經營的幸福小廚,店內熱騰騰的茶油麵線,綠色的麵線裡面摻了茶葉咬起來有淡淡茶香,再拌上濃厚的茶油,暖呼呼的送進嘴裡咀嚼出茶滋味,在冷冷的冬天裡真的是一大享受。店內的白斬雞、清蒸鱸魚也都不能錯過,最特別的「紅燒豆腐」是在地「坪林豆腐店」用坪林地區純淨的山泉水做的。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坪林街84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二休
電話:(02)26657980
推薦菜單:茶油麵線、白斬雞、清蒸鱸魚、紅燒豆腐

坪林旅遊推薦5:水柳角68

遠從台中清水嫁過來的坪林媳婦,歷經過雪山隧道開通之後的人潮流失,思考著如何把原本雜貨行轉型。原本在農會家政班接觸過肥皂DIY,心裡想著把自己做肥皂的專業再提升,期間又再去考到了手工皂講師職照。在多番的努力下順應時代潮流,創辦了與坪林茶業結合的「茶皂DIY工作坊」。不管是茶手工皂、茶泡澡球、茶油皂、洗髮皂,都是以「茶葉」作為主要素材,沒有過多的人工添加物。就像坪林天然的環境、潔淨的水源一樣,讓人洗去煩憂回歸平靜。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水柳角68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08:00-18:00、週六08:30-19:00
電話:(02)2665 8278
推薦體驗與商品:茶皂DIY、茶泡澡球DIY、茶油潤唇膏、茶箍、烏龍茶油皂

坪林旅遊推薦6:良醫藥師本舖

由劉蕙蘭與張大力醫師所創辦的「良醫藥師本舖」,位置就在公車站與水柳角68的對面。以人類與環境相互緊密聯繫,健康作為推動的力量,醫療精神與茶飲、食物、生活緊緊相扣的概念為店舖發展核心。從一棟原本是藥房的老屋搖身一變成為坪林地區的健康飲食好鄰居,在本質上還是沿用了藥房最根本的精神,經過改建之後有了嶄新的生命。「良醫藥師本舖」有著多重的意義,從人與環境為出發點,發展了一系列的飲食餐點。「本舖自製優格碗」可以自選腰果、杏仁等穀物、年採養蜂園採蜜、綜合果乾等,加上微酸濃郁的優格,吃起來兼具了美味與健康。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水柳角37-1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三休
電話:(02)2665 8261
推薦菜單:本舖自製優格碗、牛蒡巧達濃湯、黑麥穀物麵包

坪林旅遊推薦7:德志茶園

經過了水柳腳來到北宜路商圈,路上有許多經營5、60年的茶行,若要購買茶葉這裡是個好選擇。如果想吃中式點心最推薦的就是「德志茶園」的茶粿,從第1代到第3代都做茶葉、茶餐、茶點的德志茶園,其中的茶粿也經歷過時代的變化。鐘老闆表示從民國86年坪林茶業博物館開幕開始,政府推動一鄉一特色,坪林因而出了第1罐的易開罐包種茶。那時候開始製作及販賣茶粿,將茶粉加入到製粿的過程裡面,經過加熱、人工的揉捏與包餡,就有了淡淡茶香的茶粿。最剛開始只有蘿蔔絲跟紅豆兩種口味,後來又加入了芋頭也都深受遊客歡迎。不甜不膩的紅豆泥包在軟糯的茶粿裡面,吃起來不死甜,絕對是來坪林必吃的美食。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35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08:00-18:30
電話:(02)2665 6359
推薦菜單:茶粿

坪林旅遊推薦8:高益發茶行

原本是在大安高工教書的高明富,返回坪林之後開了高益發茶行,「益發」意味著台語的滿溢、發展,身為坪林區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的高明富,在幾年中也努力地帶動了坪林商家的進步。高理事長表示坪林的茶葉技術不能失傳,要吸引青年返鄉就要有所作為。目前正在推動的體驗遊程,就是富含坪林茶文化的意涵,也帶有坪林在地店家故事的重大意義。在遊程之間深入店家生活,讓有著悠久歷史的老店自己來說故事。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17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08:30-18:30
電話:(02)26656268
遊程體驗路線:(行程皆為2個小時)
A.健行組:茶鄉廣場—坪林尾橋(市定古蹟)—坪林茶業博物館—生態園區—形象商圈巡禮—到店家品茶、吃美食。
B.人文組:茶鄉廣場—坪林老街—保坪宮—到店家品茶、吃美食—坪林茶業博物館—坪林尾橋(市定古蹟)—形象商圈巡禮

坪林旅遊推薦9:綠光農園

老闆陳陸合自新北中和返鄉之後,從2006年便投身有機茶葉的經營,為了維持坪林的自然以及清淨水資源的環境,自家的茶園遠離車來人往的市區,生產沒有施加化學肥料、農藥的有機茶,降低對大自然、動植物的危害。採茶體驗剛開始也只是找幾個朋友來玩,沒想到也是越玩越認真,覺得採茶體驗遊程可以幫助遊客更認識有機、更認識環境、更認識坪林。於是2009年開始對外開放體驗遊程,帶大家到山上自家的茶園體驗採茶、認識動植物以及山岳環境。無形中也讓初次來到坪林的朋友,能透過採茶的體驗來了解茶農以及坪林在地的生活。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160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09:00–18:00
電話:0952 600 268
推薦體驗及商品:採茶體驗20人成團、有機東方美人茶、有機白茶、清香烏龍茶。

112年新北好茶 冬遊坪林喝茶趣

活動日期:2023年12月9、10、16、17日
活動時間:10:00-17:00
活動地點:坪林區公所前茶鄉廣場(新北市坪林區坪林街101號)

以「新北好茶 冬季茶旅」為發想,藉著疫情解封之後,大家可隨心到坪林來漫步、旅行,感受坪林人與地的情感,以此做為輕鬆、溫暖的起點。在濃郁茶香的坪林鄉間,邀請大家來走訪坪林的茶葉、美食,展現出有別於前幾年緊繃、不安的情緒,慢慢地、溫順地撫平那些年的起伏。

為推廣新北好茶及坪林觀光,將新北市茶產區結合推廣茶葉及農特產品,讓民眾認識新北市各類茶葉。並推出一系列創意行銷、異業合作,整合坪林地區的在地能量,於12月9、10、16、17日舉辦新北好茶頒獎典禮、銷售商品、好茶券活動,邀請大家走入山林、打開坪林。

詳細資訊請上新北好茶官方網站

熱門文章
懷疑公款遭私吞 4惡煞火燒鍋鏟烙他下體凌虐致死
懷疑公款遭私吞 4惡煞火燒鍋鏟烙他下體凌虐致死

匯流新聞網CNEWS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TVBS新聞網

陳亞蘭揭「戲班小孩真實生活」 鄭茵聲野台戲扮仙女「蓮花指」竟變YA
陳亞蘭揭「戲班小孩真實生活」 鄭茵聲野台戲扮仙女「蓮花指」竟變YA

公共電視

快訊/又傳食物中毒!宇柔曝吃「知名麵館」狂拉肚子 點開google評論:嚇壞
快訊/又傳食物中毒!宇柔曝吃「知名麵館」狂拉肚子 點開google評論:嚇壞

中天新聞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媽祖生日好運到!3生肖拜完「財產翻倍」 第1名正偏財旺炸
媽祖生日好運到!3生肖拜完「財產翻倍」 第1名正偏財旺炸

TVBS新聞網

外婆睡夢中過世 鍾明軒:沈默我最大哭聲
外婆睡夢中過世 鍾明軒:沈默我最大哭聲

CTWANT

爆料找中天/北市某國小驚爆校安事件 小五生校園內持刀暴走險釀憾事
爆料找中天/北市某國小驚爆校安事件 小五生校園內持刀暴走險釀憾事

中天新聞

7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