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盲傳愛的台灣視多障協會

幫盲傳愛的台灣視多障協會

理財周刊MONEY WEEKLY 2024-03-08 21:42

 

編輯整理.理善國際關懷協會 柯劭穎   圖片提供.台灣視多障協會

 

台灣視多障協會的成立源於對視多障者及其家庭所面臨的現狀的關注和擔憂。

視多障者不僅面臨視力上的挑戰,還可能伴隨其他身心障礙,使其無法有效溝通或表達需求,屬於極為弱勢的族群之一。

在教育階段結束後,許多視多障者被迫困於家中,無法融入社會或進入機構。

加上照顧這些視多障者的家庭負擔沉重,尤其是當照顧者年事漸長時,他們所面臨的壓力更加嚴重。

 

因此,一群從事視障特殊教育的老師和視多障者的家長於10712月共同創立了台灣視多障協會,旨在幫助視多障者找到適合的安置方式,同時減輕照顧者的負擔。

協會致力於提高社會對視多障家庭困境的關注,並促進社會的同理心。

此外,協會還計劃成立視多障雙老家園,為成年視多障者提供安心的生活環境,並透過專業的照顧和訓練,培養他們的自理能力,使其更好地適應社會生活。

 

目前協會的服務涵蓋多個面向,首先是提供視多障家庭社區融合活動,旨在讓視多障者接觸多元感官刺激,增強其生活適應能力並增加社區互動機會,例如社區路跑健走活動、參與路跑賽事以及社區文化體驗旅遊。

其次是舉辦營隊活動,提供視多障孩子多元感官刺激課程,同時也為照顧者提供喘息的機會。

此外,協會還通過各種活動支持照顧者,幫助他們應對照顧壓力,並透過倡議和推廣來促進視多障者的社會融合。

               

 

協會還提供資訊和資源連結服務,包括舉辦信託講座、轉介其他資源以及提供急難救助金等,希望幫助視多障家庭獲取所需的支持和資源。

透過這些服務和活動,台灣視多障協會致力於改善視多障者及其家庭的生活品質,並促進社會對他們的理解和支持。

 

十二年國教後,身心障礙者該何去何從?「日照中心」或是「小作所」就是其中的選項。

但是因為視多障者的障礙程度嚴重性與呈現樣貌並非一致,並非能像一般身心障礙者可以順利申請進入「日照中心」或是「小作所」接受服務與訓練,因此台灣視多障協會希望未來藉由建立更友善「視多障家園」能更有效的幫助服務對象在社會自立,持續引導視多障者職業能力培養並且在社區中與一般人共融生活。

 

台灣視多障協會將於四月二十七日舉辦「瞽動音緣幫盲傳愛」音樂會,將多元感官聽覺部分的刺激課程延伸至舞台上,提供孩子們一個展現才華的發表機會。

音樂會設計加入黑暗體驗的環節,讓大家能更實際的體驗孩子們所處的感官世界,期待大家能一同參與本次音樂盛宴。

目前音樂會志工仍在招募中,歡迎善心的大家到台灣視多協會臉書粉絲頁報名!

 

 

▊文心森林公園路跑活動

 

理財周刊1228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產業榮枯看得見

◎封面故事>Sora狂潮來襲 盤點AI趨勢飆股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證券期貨雙證照 分析師的ETF獨門操作心法

◎新聞熱線>中捷藍線核定!沙鹿雙鐵站區買氣湧現

◎企業巡禮>專業設計天然保健 家庭的後盾─健康設計家

◎新聞熱線>掌握5大流程,教你打造精彩春酒活動不慌亂!

◎新聞熱線>台灣生技保健品牌「健康設計家」再度奪冠!連續兩年榮獲國家品質金牌獎

◎藝饗新視界>南方飄起冬雪——談何宇森的雕塑創作

◎理善大家來>幫盲傳愛的台灣視多障協會

◎房市觀察>從公平會處分案例看購屋應注意事項-110()

◎全球理財觀>美國債務規模加速擴大 支撐黃金走多

◎編輯室觀點>AI伺服器暢旺 機殼產業風生水起

◎博士爸爸選好股>中砂 研磨解決方案的卓越智造者

◎財富建築指南>兩步驟減少財務壓力 活出理想人生

◎智能交易>交易目標與計畫 AI

 

熱門文章
再撐4天!5月「4生肖」財運大爆發 升官加薪買樂透也賺
再撐4天!5月「4生肖」財運大爆發 升官加薪買樂透也賺

TVBS新聞網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Toyz真的要被關了!販大麻菸彈全案定讞「坐牢4年2個月」 最快5月進去蹲
Toyz真的要被關了!販大麻菸彈全案定讞「坐牢4年2個月」 最快5月進去蹲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8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