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Watch精品級 呈「鑑」

Asus ZenWatch精品級 呈「鑑」

NOVA資訊廣場 2015-03-05 14:22

智慧錶界ㄟ時尚教主

Asus ZenWatch精品級呈「鑑」

   蛤~智慧通訊錶也能很精品?採義大利高級牛皮錶帶、高質感弧度金屬錶框、1.63吋AMOLED艷麗螢幕…還內搭Android Wear系統,不但即時提醒各項手機通訊訊息,更賦予百種錶面換到爽,甚至帶來獨家新奇遙控相機晃動自拍與心律/放鬆指數監控,甫推出就話題大破表!

   超犯規!這等跨界威脅智慧錶&高級腕錶的耍「錶」行徑,沒擒來好好赤裸審證一翻,怎對得起鑑定團忠實鑑友!管叫Asus ZenWatch是吧?來人啊(威武…)元宵樂開鍘~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總監、Tom's Hardware中文版總編2年…等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1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專家達人3~暱稱「Peter」

姓名:鄭彙翰

現任:BeePhone電信蜂網站總監

綽號(英文名):Peter

資歷: 鈴聲編曲雜誌5年、3C類雜誌採編3年、電信蜂網站總監5年。

IT總年資:10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專家達人4~暱稱「小袁」

姓名:袁慶華

現任:Freelancer自由採訪寫作攝影家

綽號(英文名):Staryuan

資歷:攝影家手扎/數位影像坊網站攝影/採訪編輯6年半、副刊網路主編4年等

IT總年資:10年半+N年自修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偶大審婆要鄭重跟一件事,我…我…被綁架了!(綁架?大審婆,【奇怪耶!】妳既沒錢財也無美色,綁匪又不是瞎了眼…)切、我還沒說完呢,我可是公認熟女界ㄟ林志玲,你再「口出狂言會有報應!」(哇、這麼嚴重,連報應都出口?)搜綠!最近柯P與XX法師的新聞看太多,有點被洗腦了。

   不過,我確實被綁架了,是被「手機」給綁架了,不但花錢消災,整個人都變得神經兮兮!這都是樓上的阿花害的,沒事推薦我ㄧ堆韓劇與小說App,害我日夜瘋狂拼命瞧、上癮般欲罷不能,最近發覺視力變差,有老花眼跡象,只好花錢換更大螢幕新機(大審婆,人老就會有老花,很正常啊),哼、再講就「善惡必報」,啊、再次搜綠,偶太入戲了。

   且你嘛災,偶人緣超好又愛喇賽,一大堆人都叫我加LINE群組,那知群組變成許多阿貓阿狗亂貼圖、貼勵志文的抒發心情場所,常常半夜阿里阿雜的訊息一直跳出來,搞得我精神耗弱,想退出群組又怕不好意思,真是兩難,只好關成震動!慘的是春節期間,忘了跟日本來台旅遊友人「波少野結衣」有下午茶約會,一時顧著逛街,手機又放在包包內開震動聽牟,讓她苦等了一個多小時,本來想引薦它「全裸」拍情報誌封面,最後宣告泡湯(殘念)!

  這都是阿共仔ㄟ陰謀啦!(大審婆,你瘋了嗎?又關阿共仔啥事?)對、我快瘋了,快想辦法救救我!(你不是低具頭審婆嗎,不知道現在有智慧通訊錶這種東西?)啊對吼~我要多吃銀杏了!智慧錶上手,來電訊息進來就會提醒,宛如手機另一小螢幕,但記得這種錶看起來都酷似電子錶,對於常走時尚趴的偶不是太搭啦(冏)!

   想了又想(靈光乍現)!ㄟ~聽說Asus新推出一款Android Wear智慧錶ZenWatch,錶帶採義大利真皮打造,整體金屬錶框與精緻作工宛如坊間高級腕錶,最炫的是可連線接收手機LINE、簡訊等各項資訊外,還有百種錶面可隨意換,想要電子錶面、機械錶面、年節限量錶面…皆有,尤其在特製App搭配下,還帶來新奇好玩的遠端遙控+晃動自拍功能,甚至宛如健康秘書般可時時監測個人計步數、卡路里消耗量與心跳數據&身體放鬆指數!賓果、就是它了。

   不過小心駛得萬年船,還是照慣例找來專家達人幫我評鑑先,怕就怕名不符實,害我白白花了銀兩,賠了夫人又折兵,那我就決定…硬著頭皮自己下海拍清涼情報誌封面謝罪!(賣啦,麥看靠ㄟ…)

 

Asus ZenWatch肚裡乾坤

一、Android Wear平台&智慧通訊連線:搭載Android Wear系統平台,支援 Android 4.3系統以上手機連線,配對後可即時在錶上接收通話、LINE、臉書、Email、天氣提醒等生活資訊,並支援Google語音搜尋與簡易導航,賦予IP55防水機制,並提供在Apps平台上下載各式各樣應用程式!

二、1.63吋AMOLED 螢幕&遙控相機/晃動拍照:配置1.63吋AMOLED顯示螢幕,帶來明亮鮮豔視感,並提供超過100種錶面樣式可自訂選用。透過專用「ZenWatch Remote Camera App」,可從手錶端啟動相機遠端顯示鏡頭影像,並能直接觸點錶面拍攝或以獨特晃動手腕方式啟發快門。

三、健康運動秘書&心律情緒偵測:搭載健康秘書功能,藉由特製「ASUS Wellness程式」可時時監測個人計步數、卡路里消耗量、活動時間、運動強度等,並可上傳雲端,以圖表方式顯示記錄統計。特別是將兩手指尖放置錶面兩端,即可快速偵測個人心律數據及身體放鬆指數。

四、人性操作規劃&電力續航:目前提供英文介面,訊息仍可中文呈現。操作上透過獨家「ZenWatch Manager」手錶管理大師,可設定連線訊息顯示、手機解鎖、手掌覆蓋來電靜音、尋找手機等功能。機體內建368 mAh容量鋰電池,續航力約1-2天。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配戴感』 

大審婆:各位鑑友們,這錶要常常戴在手上拋頭露面,外觀不能太瞎,首先針對外貌及配戴感開鑑!

 安安:很棒!看起來就是支不折不扣的時尚優雅手錶!過去這類智慧錶一直無法跟高級腕錶畫上等號,但Asus這次以金屬錶框打造,搭配高級真皮錶帶,整體細節精緻,有精品錶的fu,這部份我給它高分。

 Peter發表會時原廠表示ZenWatch是參考精品手錶所設計,雖然我無法完全認同,但不諱言至少實際質感還不賴,且錶面設計滿大的,適合男生用,但女生戴起來可能較不適宜。

小袁:第一眼看到這手錶質感時還滿欣賞的,不管是金屬面、鏡面或真皮錶帶,可看出Asus想在這領域吸引追求品味的人,整體工藝細節到位,走偏中性帶點優雅格局。

  Peter對,也因設計太優雅,加上這類智慧錶很多App都有關運動,若戴它去健身感覺有點怪!另外它IP55防水只支援基本生活防水,無法泡在水裡,對於有游泳習慣的人需特別拿下來,我認為防水係數應該還可以更高些。

 克里夫:手錶重點有二,第一要好看,第二是戴起來舒服!好看這件事它有達標,因之前很多都超醜(全場大笑)!但可惜受限現有科技與製造技術水平,厚度還是稍嫌臃腫,且弧度設在錶面不在底面,底面非弧度設計對於手小的人戴起來容易晃,但平心而論相較競品無論外觀或配戴感上算是優。

 小袁:你們太挑剔了,我要替它講講話!其實它厚度已是競品中最薄的!不過如Peter所言防水係數較低有些可惜,僅能做生活防潑水或淋雨,在一些嚴格環境下可能就無法應付。

大審婆:哇、光第一項達人們就鑑出如此多意見,果真沒找錯人。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Asus ZenWatch競爭對手!

◎    Sony SmartWatch 3 SWR50智慧錶

   Sony去年底推出SmartWatch 3 SWR50,乃本地第一款搭載Android Wear系列的防水智錶,外觀簡約科技,賦予IP68高係數防塵防水設計,本身除能與Android系統手機配對,即時提醒與接收訊息外,藉由內建的麥克風、加速度計、羅盤、Gyro和GPS感應技術,讓語音搜尋、運動健身、生活記錄等精確面面俱到。

  錶面配置1.6吋320x320 TFT LCD半透射顯示螢幕,在明亮陽光下也能清晰明亮呈現,內建4GB記憶體空間,並可同步播放系列手機內的音樂播放清單,用手錶輕鬆控制樂曲聆聽,並採標準Micro USB介面進行充電。建議售價為8990元,雖然定價比ZenWatch的5990高,但全面生活智慧影音功能與優異防水性可謂強悍競爭對手。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Android Wear平台&智慧通訊上手

  大審婆:朋友啊,這錶聽說很智慧,內建Android Wear平台,可連結手機接收社群LINE、臉書、Email…等,還能像下載各式各樣App運用!這…很屌嗎?

小袁:有點屌、又不會太屌(全場又是大笑)!目前Android Wear相關運用及Apps已越來越多,像連結手機秀通訊資料算是基本菜色,可惜Google語音搜尋尚不支援中文,想語音導航時需先切換英文介面,這算是系統問題,屬非戰之罪,因每家都這樣。

 安安:像我自己有戴S牌智慧錶,長期使用下來發現問題很多,主要是錶面不大,能看的訊息不多。同樣Android Wear的問題在於不知道將何東西拿掉,一次塞進去的東西太多,最明顯例子它雖可秀出LINE訊息,但只能秀最後一則,因本身無儲存功能,若一時忽略沒看到前幾則,還是得乖乖掏出手機,有時還會因此而誤事。現階段仍處於磨合期,期待Google未來釋出更好韌體來更新。

  Peter智慧手錶確實卡在不大不小的尷尬螢幕,且它離不開手機,手機一定在身邊,個人也覺得設計上不用太複雜,簡單一些就好,像LINE訊息不能既往,還不如不要秀,顯示有幾則訊息進來即可。

  克里夫:Android Wear定位比較偏向Android手機周邊另一小窗戶,好處是你手機放在包包開震動沒聽到,電話來會提醒你,不漏接重要約會,且可利用它做簡單搜尋、導航或錄音等應用,有其方便性。可惜目前兩者整合性與動向規劃還不到位,變成有點雞肋,未來當Google將這些東西都整合更好時,相信就會更好用。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1.63吋 螢幕錶面變換+遙控相機/晃動拍照』

大審婆:原廠表示這1.63吋AMOLED顯示螢幕清晰鮮豔且抗磨損,並有超過100種錶面讓你自由換。且透過特製Remote Camera App可用手錶遠端取景拍攝,更能以獨特轉動晃動手腕方式來喀嚓!對此用力再鑑?

 克里夫:錶面超過100種樣式可換,這就是用Android Wear的好處,預期未來用的人愈來愈多,因此吸引很多設計師、程式開發者願意去研發,甚至將來連很多高貴名錶廠都會出自家App,把錶面弄上平台,對於買不起的人至少可過過癮(全場狂笑),這點算是智慧錶比較吸引我的地方。

安安:可隨喜好換錶面讓它變得有趣,讓你不會看膩,天天都可在網路上下載新的,這也是數位智慧錶賣點!至於連線遙控相機功能,優點是可用後鏡頭來自拍,對於一些主鏡頭較好的手機有幫助。

  Peter它1.63吋AMOLED 螢幕解析觀感可讓人接受,且平台上有很多App錶面程式可換這點很棒,特別是支援手部晃動拍照挺滿有趣的,聚會時可跟朋友晃動玩一下,增加話題與互動。

  克里夫:我倒認為拍照這件事還OK,算是附加功能,因沒有重要到成為爆點,坦白講現在無線按快門太容易了,那藍牙自拍棒99元就有。

 小袁:我也覺得螢幕觀感滿炫的,甚至對比還稍微強了些,跟手機呈現感覺的不會差太多。至於晃動拍照則很有趣,戴在手上也方便使用,聚會時可找人自拍順便炫耀一下還不賴。

 大審婆:哈哈,不賴就好!(大審婆露出滿意笑容)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健康運動秘書&心律情緒偵測』 

 大審婆麻吉ㄟ,據說這小Z不但通訊智慧,也很健康溜!搭配上特製Asus Wellness應用程式,宛如智慧手環般時時監測計步、卡路里消耗量、運動量等,尤其將兩手指尖放置錶面兩端,還能偵測心跳數及身體放鬆指數…來吧,再接再鑑!

  小袁:現代人最缺乏的就是運動,內建這可強迫自己去做個人運動健身管理。至於利用雙指尖放置錶面兩端即時偵測心律及身體放鬆指數,遑論精準度多高,但至少有助於精神層面,會讓你更關心健康且注意是否常保好情緒。

  Peter我覺得華碩開發這App還不錯,集結了智慧手環與一些身體運動監測功能,沒時間運動的上班族可透過它看每天走路步數及消耗多少卡路里,有加分作用。

  克里夫:不諱言它搭的是皮質錶帶,說實在皮質錶較不適合運動,不要說慢跑,就算快走也會流汗,很快就會出現臭味。既然有設計快拆,建議應多附上一條橡膠錶帶因應運動使用。

  安安:實際上用它這程式去測心跳及放鬆指數,發現靈敏度不是那麼高,準確性也沒有依據,比較偏向好玩訴求,跟一些專業運動錶搭配的心律帶有落差,但對於想記錄個人生活的心跳與情緒算是聊備一格。

 大審婆聽起來有褒也有貶,但針對達人們提到的一些意見,會後一定要去找原廠問個明白。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人性介面操作&電力續航』

  大審婆:來來來,即使再智慧科技,若不好操作或不會用,那就火花去!最後針對整體人性操作規劃與電力續航拉斯兜鑑!

  Peter雖然目前只有英文介面,但至少訊息顯示可以秀中文,且操作上比坊間運動錶還直覺些,我想多玩幾次應該可上手。不過電力續航力是它最大罩門!因它用高通S400晶片,這顆處理器頗為耗電,頻繁用下來可能電力撐不到一天,甚至半天就快沒電,問題是手錶不是手機,每天要拆下來充電其實滿累的。

   克里夫:同感,續航力是目前智慧錶一大問題,期待未來韌體或軟體上能發展出更有效率省電方式。至於人性操作其實跟Android Wear有些關係,目前看起來還是不太直覺,介面稍嫌複雜些,畢竟是新產品,多數人都沒摸過,建議原廠可多附一張簡單操作表,告訴你往上滑、右滑是什麼,讓入門者可快速掌握,不然第一次用起來真的會霧煞煞!

  安安:我現在用的智慧錶三天充一次電就嫌麻煩,若每天都要充真的會造成使用困擾。甚至ZenWatch充電時還要先戴上烏龜殼才能充,這點設計實在不太OK,若出門忘了帶烏龜殼想充都無門(全場又是大笑)。

  小袁:就應用面來講,電力確實是目前智慧錶共同遇到的瓶頸,畢竟過去手錶使用電力相當長,動輒1.2年。至於介面操作因跟大家習慣的Android手機模式搭不上邊,加上又是英文介面,可能要多熟悉摸索一下囉。

大審婆:收到、感溫喔~

 

 

 

BOX5- 您真內行!Asus家族應援團

◎暱稱:小萍

◎年齡:保密

◎職業:門市銷售

   我目前用的就是Asus筆電,無論品質及工藝美學都深得我心!這Asus新推出的智慧通訊錶很讚,外觀很時尚講究,且戴起來舒適,還有豐富的通訊智慧與自拍、健康監控管理,我給它95高分!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Asus ZenWatch智慧錶打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克里夫:82

安安:81

Peter:79

小袁:82

 

平均分數:81 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偶大審婆一向以超龜毛聞名,不、是超完美主義者啦!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給了Asus ZenWatch智慧錶「這東東還真不錯!」過關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負面挑剔聲浪,偶一定要給它好好追根究底…。趕緊去找Asus華碩聯合科系統事業群產品經理張建堯(建堯弟)問個清楚!

  大審婆:與會專家普遍讚賞ZenWatch時尚優雅高質感設計。但部分達人指出錶面設計太大,較適合男生用,女生戴起來較不適宜?錶身底部採非弧度平面設計,對於手腕小的人戴時容易晃動?對此原廠說法…

  建堯弟:大審婆安安。近年坊間也很流行女生使用大錶面,這跟個人喜好有關。目前大部分手錶底部都是平面設計,每個人的手腕弧度也略有不同。當然專家的建議我們會納入未來產品規劃的參考。

  大審婆:承上題!本身雖有IP55防水功能,但係數不太高,僅支援基本生活防潑水與淋雨,無法泡在水中使用,對於習慣游泳或在一些嚴格環境下較無法應付?對此…

   建堯弟:目前智慧錶在水裡面應用是很有限,因在水中觸控無法使用,且智慧錶多半需要與手機搭配連線才能發揮最大功能,ZenWatch定位大眾市場,非專業泳錶或運動錶,目前的係數足讓用家生活使用安心無虞。

 大審婆:內建Android Wear平台系統,無縫連結手機接收社群LINE、臉書、Email等以及下載各式App運用,與會人士均表正面評價!不過有達人指出目前系統仍屬磨合階段,訊息也無法儲存,像LINE訊息只能秀最後一則,會讓人忽略前面重要訊息,依舊得掏出手機看,有些雞肋?對此…

  建堯弟:謝謝專家對於ZenWatch肯定。這部分需要各應用程式開發商協助,打造更吸引人的Android Wear平台。目前已有越來越多公司投入Android Wear程式開發,相信很快就會有更多更吸引人的功能。

  大審婆:針對1.63吋AMOLED 螢幕觀感、可自訂更換多種錶面與支援手動晃動拍照,達人們多表趣味及可加分。特製的ASUS Wellness運動健身心律情緒偵測程式,好處可強迫自己做個人健康管理,並時時關心是否保有好情緒,但缺點是採用皮質錶帶,不適合運動用,很快就會因流汗而產生臭味?對此…

  建堯弟:目前很多高級錶都搭配皮革錶帶,因質感與耐用性是其他材質無法比擬,尤其ZenWatch還特別採用高檔義大利進口牛皮。雖然出貨搭配皮革錶帶,但ZenWatch可共用市面上任一標準22mm錶帶,搭配快拆錶帶設計,讓使用者在不同場合可依據需求快速更換。

  大審婆:人性操作介面與電力續航上,達人們表示礙於Android Wear系統尚不支援中文,且介面稍嫌複雜,建議可多附一張簡單操作表,助於快速掌握上手?特別是頻繁使用電力撐不到一天,每天拆下來充電頗累?且充電時要先套上烏龜殼才能充,不是太方便?對此…

  建堯弟:ZenWatch隨貨都有搭配彩色印刷「快速使用手冊」,期以盡量鉅細靡遺帶領使用者上手新系統。至於待機時間跟使用情境有關,實際上使用在螢幕一直亮著顯示時間下,幾乎可到一天至一天半;若是讓時間不是always on,待機可到2~3天。當然我們對這樣的待機時間還不夠滿意,未來會持續強化待機時間。

 審婆:瞭解,阿里阿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Asus ZenWatch智慧錶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的建堯弟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就趕緊到NOVA店家搶購個一部,隨著嶄新羊年的來臨,好好展開偶的精采行動智慧生活~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http://ebook.nova.com.tw

 

熱門文章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今周刊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中天新聞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TVBS新聞網

6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