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Plus】十大經典頭等艙、商務艙體驗!人生一次至少要搭一個啊

【TripPlus】十大經典頭等艙、商務艙體驗!人生一次至少要搭一個啊

Tripplus 2018-01-15 16:27

本文出處:TripPlus  作者:Randy Wang

 

2017年已經告一段落,小弟一樣先感謝各位讀者們的支持!因為有各位的支持,TripPlus的作者群們才能更加努力的寫出更多的好文章。新的一年開始,就讓小弟來回顧一下,2017年我自己認為最經典或是最特別的飛行體驗,分享給各位讀者們,也希望我的體驗文,能夠讓大家未來在搭機之前做個參考。2018年小弟與作者群們,也會盡力帶來更多更新奇的航空公司體驗,讓TripPlus部落格有更多元與更豐富的體驗內容喔!


(1) 一月:新加坡航空 (Singapore Airlines) 頭等艙(Boeing 777-300ER機型)(點我)

這一趟是過年之前,小弟使用了新加坡航空哩程兌換而來的單程頭等艙,從洛杉磯出發前往首爾,接著再銜接韓亞航空的單程經濟艙返回台北。新加坡航空的頭等艙真的不愧是業界最出色的產品之一,寬大而舒適的座位,豐富的娛樂系統內容,以及美味的餐點(除了牛排以外…),還有空服員親切而周到的服務,都讓這趟旅程的體驗更加美好!小弟只能說,搭乘新加坡航空頭等艙,真的很難令人失望,不愧是五星級的航空公司,小弟強烈建議各位讀者,若有機會嘗試的話,千.萬.不.可.錯.過!

(2) 二月:韓亞航空 (Asiana Airlines) 頭等套房(Airbus A380機型)(點我)

在台灣鬼混了一陣子,總是還要回美國上班的(其實在台灣我也有上班…),因此就使用了最常特賣哩程的計畫之一-哥倫比亞航空哩程,兌換了這趟首爾出發前往洛杉磯的單程頭等艙。韓亞航空的頭等艙是小弟第一次搭乘。空服姊姊相當親切,頭等艙座位的硬體也相當不錯,尤其螢幕真的是超~大~的!雖然平躺的時候其實不算是非常舒適,但是有拉門可以關閉,讓整個頭等艙有非常好的隱密性。餐點方面也還算是中規中矩,但最讓人感動的是,因為這個航班延遲的關係,所以讓我接不上下一班回到鳳凰城的聯合航空班機,但韓亞航空就自動幫我安排了美國航空的班機讓我可以回家,不得不說真的很窩心啊!若下次還有機會,絕對會再嘗試搭乘韓亞航空的!

(3) 三月:卡達航空 (Qatar Airways) 頭等艙(Airbus A380機型)(點我)

由於卡達航空只有在巨無霸客機-A380上才有頭等艙的設置,因此,剛好配合三月結束了冰島的行程,就使用了美國航空哩程,兌換了從巴黎前往多哈的單程頭等艙。不得不說內裝真的有中東土豪的感覺-華麗的配色,寬大的座位,大到不行的廁所,還有超炫麗的機上酒吧!由於這是比較短程的航班,所以只有給予過夜包而沒有睡衣(真是有點可惜…),但小弟還是把握機會,把該體驗的地方都體驗到,像是餐點,平躺功能,以及飛機上的娛樂系統等等,整體的經驗算是相當美好。但其實比起這個頭等艙體驗,更讓我期待的是到達多哈機場之後的卡達航空頭等艙貴賓室體驗(點我),不得不說絕對是世界上最厲害的貴賓室,沒有之一!

(4) 三月:瑞士航空 (Swiss International Air Lines) 商務艙(Boeing 777-300ER機型)(點我)

這個行程是我從以色列的耶路撒冷開完研討會後,搭乘的一個商務艙體驗。一直以來都很想試試看歐洲籍航空的商務艙(除了英國航空/冰島航空以外),而且很難得的是,查詢哩程機位的時候,有發現到從蘇黎世飛往洛杉磯的位置!一般來說,歐洲飛往美西的哩程機票數量可說是相當的少,既然難得有這個機會體驗不同的航空公司,當然就不能錯過囉!小弟使用了新加坡航空的哩程兌換了這一趟單程商務艙,我個人很喜歡這個新款的商務艙座位,乾淨而簡單的設計,雖然不華麗,但是也讓人感覺到舒服,餐點方面只能說普通,但是飛機上供應Movenpick冰淇淋,讓小弟相當興奮!整體來說是一個不會讓人失望的選擇,但是絕對要挑對機型喔!若是搭乘到Airbus A330營運的航班(美中/美東為主),由於是舊型的商務艙座位,就會稍微令人有點失望了。

(5) 五月:漢莎航空 (Lufthansa) 頭等艙(Airbus A340機型)(點我)

漢莎航空頭等艙的產品,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跨大西洋航線中,最推薦的一個頭等艙選擇。這一趟從丹佛飛往慕尼黑的頭等艙體驗,使用了加拿大航空哩程兌換,雖然付出了高額的燃油附加費,但是整體的體驗真心覺得相當滿意!也許A340機型有點老舊,但是頭等艙的座位整體設計可說是簡單而富有明亮感,搭配親切的空服員服務,以及美味的餐點(還有現做的炒蛋可以選擇!),以及在慕尼黑機場頭等艙貴賓室的體驗(點我),真心讓我覺得使用哩程兌換一點都不會後悔!可惜漢莎航空的頭等艙哩程機位通常都是要等到出發前兩個禮拜,才會釋出給夥伴航空兌換,因此會比較適合行程較為彈性的人喔(舉例:我們的特約作家Kacy,可以點擊這裡,參考他的體驗)!

(6) 五月:印尼航空 (Garuda Indonesia) 頭等艙(Boeing 777-300ER機型)(點我)

這趟是我唯一花錢購買的頭等艙產品,當時趁印尼航空感恩節大特價的時候,花了$1,700多元美金,購買了從倫敦到雅加達的頭等艙。雖然身為小資花錢覺得很心痛,但是這一趟印尼航空頭等艙的體驗,真的可以算是我心目中的前三名!從到倫敦機場Check-In開始,就有專人帶領通關,接著帶著進入貴賓室休息,最後還有人帶著登機(也太周到了…)。上機之後的服務也讓人讚不絕口,親切的空服姊姊時不時會來關心我有沒有甚麼需要,以及美味的餐點,尤其是吃到我認為在飛機上最軟韌的牛肉料理,真心覺得好滿足!硬體設備也相當有水準,座位攤平之後鋪上床墊躺起來非常舒適,以及可以關起來的拉門,大大的增加了隱密性,下飛機之後,依然還有專人帶著我一路通過轉機的安全檢查,到達印尼航空的貴賓室休息,然後又一路帶著我到達前往新加坡的班機登機才離開,整體經驗真心覺得美好,不愧是被認證的五星級航空之一!

(7) 五月:澳洲航空 (Qantas) 頭等艙(Airbus A380機型)(點我)

這一趟從杜拜飛往倫敦的單程頭等艙,小弟覺得有體驗到相當開心,當然也不是因為澳洲航空的頭等艙有多威,而是因為實在太難兌換到了,澳洲航空釋出頭等艙位置給夥伴航空是出了名的小氣,尤其是在北美~澳洲的航段,唯一比較有機會兌換到的航線,就是從中東的杜拜出發,往返倫敦的第五航權(點我)航線。因此,透過使用美國航空哩程,難得有兌換到澳洲航空的頭等艙,讓小弟覺得在玩哩程的這條路上,又完成了一個里程碑!不過雖然澳洲航空的頭等艙(只有在A380機型上才有)的硬體略顯老舊,不管是較為狹小的螢幕,普通的娛樂系統,或是可以看出一點歲月痕跡的座位,但大體上來說還是一個相當值得的體驗,空服員相當親切,也會不時過來詢問是否有無任何需求,加上由澳洲名廚Neil Perry製備的美味餐點,真心讓人覺得還好有搭到,此生應該沒有遺憾了…(但如果還有機會,希望能夠在搭乘一次多體驗一下~)

(8) 五月:新加坡航空 (Singapore Airlines) 商務艙(Airbus A350機型)(點我)

新加坡航空是開始使用新一代客機-A350的前幾名航空公司之一,身為一個半航空迷,若是有機會嘗試的話,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而新加坡航空剛好就有一條第五航權(點我)的航線,往返美國休士頓與英國曼徹斯特之間,而讓小弟有機會首次嘗試新加坡航空的A350客機新體驗!其實商務艙的座位設置與Boeing 777-300ER機型相同,然而A350搭起來真的稍為舒適一些,而且連娛樂系統都比較新,更不用說很多指示燈都採用數位顯示,的確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薦的產品!而且休士頓~曼徹斯特這段航線,根據小弟的經驗,使用哩程有稍微好兌換一些,建議北美的讀者有機會嘗試的話,可千萬別放過!

(9) 五月:土耳其航空 (Turkish Airlines) 商務艙(Boeing 777-300ER機型)(點我)

先前因為購買到特價的卡達航空商務艙的關係,但必須從歐洲出發,因此最後使用加拿大航空哩程,兌換了從舊金山到伊斯坦堡的土耳其航空商務艙。雖然土耳其航空商務艙的隱密性不足,但除此之外真的無可挑剔,多元而豐富的娛樂系統(還可以看現場轉播的比賽),以及由知名餐飲集團-Do & Co所製備的美味餐點,讓我與老婆大人都讚不絕口!尤其是甜點真的太銷魂了,總之餐點可說是這趟商務艙的最大亮點。而且在伊斯坦堡轉機時,也特地體驗了土耳其航空的貴賓室,雖然人真的很多,但是占地廣大,又有許多餐點可以選擇,也有許多座位讓乘客可以好好休息,若未來還有機會,小弟絕對還會再嘗試看看的!

(10) 七月:卡達航空 (Qatar Airways) 商務艙(Airbus A350機型)(點我)

這一個卡達航空的商務艙體驗,剛好就是當時購買的特價商務艙機票的其中一段,從東京羽田機場出發前往多哈。原本這一個航段都是使用Boeing 787來執飛,但從2017年七月開始,卡達航空使用新一代機型A350營運。雖然以前搭乘過Boeing 787時,就覺得蠻舒適的,不過即使是更換成A350,搭乘時還是覺得相當好!較為安靜的機艙,與Boeing 787相同的反魚骨式座位,讓小弟難得可以在機上睡了大約四個小時,算是平了我在飛機上睡覺最久的紀錄。真心覺得搭乘像是Boeing 787或是A350這一類新客機時.整體在機艙內的感覺有比搭乘Boeing 777時舒適許多,若未來還有機會嘗試商務艙的話,應該還是會以尋找Boeing 787或A350機型營運的航班為主囉!

以上就是我的2017年最喜歡的10個搭機體驗,其中能夠很難得的嘗試到澳洲航空與印尼航空的頭等艙,真的很興奮!展望2018年,小弟一樣會盡力帶給大家更多更新奇的體驗紀錄,也請各位讀者們繼續收看,並且支持我們TripPlus喔!

 

** Trip+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ripplus.cc/,會定時幫大家整理機票/哩程相關的好康資訊,有興趣要知道跟這篇文章一樣的好康deal,記得要來按個讚 ** 

** 北美華人哩程交流討論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ilestaiwan/,歡迎對哩程/點數感興趣的新手高手一起加入來討論,目前社團內已經有很多高手嘍。**

** 最優機票搜尋網https://www.tripplus.cc,哩程、機票一次搞定,要找尋最有價值的機票,上這邊來搜尋就對了。**

貼心小提示:Trip+ Blog作者群會盡力維持文章內容貼近真實情況,不會刻意使用極端價格/案例比較。然而,我們並無法保證內容的時效性與正確性,活動/促銷時效與內容以主辦機構為準,讀者採取行動前務必須重複檢查。

熱門文章
快訊/雨神前進中部! 9縣市大雨特報「台中、苗栗」居民也要注意了
快訊/雨神前進中部! 9縣市大雨特報「台中、苗栗」居民也要注意了

中天新聞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拔智齒!網友熱議6大迷思 智齒一定要拔嗎?最多人問
拔智齒!網友熱議6大迷思 智齒一定要拔嗎?最多人問

NOW健康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匯流新聞網CNEWS

剴剴之死/北檢詳列惡保母罪狀 塞水桶、頭撞牆、冬天赤裸⋯慘不忍睹
剴剴之死/北檢詳列惡保母罪狀 塞水桶、頭撞牆、冬天赤裸⋯慘不忍睹

CTWANT

快訊/高雄民宅氣爆案「鄰居幹的」? 失聯夫妻找到了…夫燒死、妻參加同學會
快訊/高雄民宅氣爆案「鄰居幹的」? 失聯夫妻找到了…夫燒死、妻參加同學會

中天新聞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中天新聞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品觀點傳媒

他好奇「登機為啥一堆人搶排隊?」 過來人曝慘痛經歷:真的有差
他好奇「登機為啥一堆人搶排隊?」 過來人曝慘痛經歷:真的有差

TVBS新聞網

9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