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同台超震撼!沒見過這麼嗨的王菲! 拉竇靖童尬舞「搖頭揮手」超狂

母女同台超震撼!沒見過這麼嗨的王菲! 拉竇靖童尬舞「搖頭揮手」超狂

小C異想世界 2018-02-13 10:56

 

 

 

以前有人問過果姐,最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我想了想,說了一句像王菲那樣就很好,有時候看看王菲才知道,原來人生可以活成這個樣子。

 

在網上看到王菲一家子在「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拍賣舞會」現場跳勁舞的視頻,我像個長輩般慈詳地笑了。

 

喏!阿菲又開始調皮了。

這世上有一類女生,年齡從來不是她記錄生長的年輪。因為,她行走江湖,靠的是性情。

比如王菲。

在前夫李亞鵬眼裡,她是永遠的高中女生。

 

9月23號那晚,這個永遠的高中女生,因為在晚宴上多喝了幾杯,舞興大發,把現役(年齡和學歷)高中女生——大女兒竇靖童,及預備役高中女生——小女兒李嫣,一起帶進了舞池,瘋狂熱舞,把基金慈善拍賣舞會的現場,變成了一個高中舞會。

流傳出來的照片和小視頻里,阿菲舉手投足、扭腰擺胯,完全放飛了自我。童童也跟着媽媽人來瘋,毫無章法地大跳特跳,抱着妹妹在舞池當中打圈。

一向老成持重的教導主任李亞鵬,都禁不住誘惑,陪同跳起了手槍舞。

最後,一家四口跳接龍舞的場面更是無比和諧,引人眼熱。

媒體倒是不帶惡意地戲言阿菲天后形象再次炸裂,調侃她一無形象包裝,二沒動作設計,跳的是「尬舞」。

的確,相較於前幾日剛落幕的巨星雲集的某慈善晚宴,他們沒有華服和美妝,也沒有那麼多鎂光燈和鏡頭聚焦。

但同樣,他們也沒有勾心鬥角的站隊,沒有誰要壓誰的風頭,誰必須站在誰的下風。

來賓們出席的,就是一場青春舞會,只要帶上足夠的熱情、真心的笑容,就已然足夠。

按公眾固化印象中的慈善晚宴標準來衡量,這場像聯誼會似的晚會顯得並不完美。

可是,誰要完美?!

 

我在私心裡愛了阿菲很多年,卻不敢動筆寫,生恐一失手,就打碎了那份完美。

直到後來,漸漸知道了,我心目中那個完美的王菲,從來就不是完美的擁躉。

她頂著天后的桂冠,卻從不曾被它的光芒縛住。

我行我素,才是她的行為準則。

而世人愛的,也是這樣的她。

她可以任性地塗黑整個眼眶,兩腮抹上大紅的胭脂,而絲毫不令人覺得突兀。

她可以在生了女兒之後頭扎兩個羊角小辮登台,眉目間流轉的天真依然純素。

她可以把超短的皮裙和黑色魚網襪,穿得絲毫不顯庸俗。

她可以把整首歌唱成咿咿呀呀,卻仍能讓人覺得內含無限傾訴。

高冷的女神,是經紀公司給她的包裝,也是媒體給她的標籤。但她自己,已經很早就親手摧毀了這個人設。

1996年,憑藉在香港的發展,她已坐擁天后聲名,卻毅然選擇淡出娛樂圈,蝸居在竇唯住的破舊小四合院裡。

別的明星如果不是帶妝出門,肯定是大口罩加大墨鏡,她倒好,睡衣、拖鞋,睡眼惺松上公廁。

別的明星隱婚隱戀,就怕偶像形象受損。她想結婚就結婚,想生娃就生娃,從來不在形象維護上去經營、去設計。

我心目中的另一歌壇女神潘越雲曾經為了維護自身形象,守着不幸的婚姻過了十幾年。

可阿菲才不!在一起感覺不合適了就離,並且從不對此說三道四。

後來喜歡上那個笑起來一臉寵溺卻比自己小11歲的謝霆鋒,也不管外界如何非議她老牛吃嫩草,人前昂然地牽起他的手。

再後來與小謝分手,嫁給李亞鵬後,更是棄天后形象於不顧,像普通主婦般,上超市給女兒買平價運動衣褲。

再再後來,她在譁然的輿論里,結束了與李亞鵬的十年婚姻,重新牽起了小謝的手。

你們苦心經營的人設,在她眼裡,不過是用來捆綁自己的準繩。

有了完美的面具又如何?藏在面具里的那顆心,能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都說快樂是不堪聞問的東西,你有沒有勇氣連問自己三遍:我快樂嗎?我快樂嗎?我快樂嗎?

我相信阿菲定然是快樂的。

 

曾經她唱:來又如風,離又如風,或世事通通不過是場夢。

多年前,她就知道,到頭來,一場人生,無論華麗或貧困,在終極之境,都不過是海面掠過的鳥影。

世事只是一場夢,世間無物能永恆。

曾經她唱:害怕悲劇重演,我的命中命中,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

這般宿命的論調里,她或一早已看透世間虛妄。

所以,怕夜長夢多。

所以,要驚心動魄。

 

有段時間,日夜循環播放《紅豆》。

一遍又一遍,如聆聽哲理: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在這樣的歌路裡走來的王菲,既是一名任性孩童,又是一位智慧長者。

在給百事可樂創作的歌裡,她這樣寫:最好有心理準備,拯救靈魂的枯萎......不完美,也要精彩......

因為她知道完美最累人,不完美的人生才精彩。所以她身體力行,踐行這不完美。

於是,我們看到了一個有趣的靈魂。

別的女星都要精工細畫才敢在微博上曝出自拍照,她倒好,睡醒後蓬頭垢面帶着眼屎掐一張上傳。

惡搞上癮的時候,還會給自己安上一個豬鼻子。

別人微博發幾句話,要細斟慢酌熬成雞湯才發,她上來就各種耍貧嘴。

諸如:「這車堵得昏天黑地蕩氣蛔蟲」,「一個月的量就這麼流了」。

被兩個女兒調侃為家裡的「二」姐後,也不忘自黑:「不能讓太多人知道我貧,不然以後都不好意思天籟了」。

她還是個「麻神」,視打麻將如生命。據說,李亞鵬與她的這段姻緣,是麻為媒。

除此外,她還愛唱卡拉OK、愛涮火鍋。

 

在她的重重自曝下,眾聲譁然,原來女神與凡人真的無甚差別。

媒體苦心幫她經營的高冷女神形象,被她自己親手改造成了女神經病。

在《光之翼》裡,阿菲就唱過:

塑膠的鍵盤滴答發響

機器的聲音溫柔呼喚

拋棄了不完美的肉身

躍出了現實的天窗

 

自歌至心,她一直在唾棄完美,打破天窗。

演唱會上唱走了音,被人形容為車禍現場,賴以成名的唱功也備受指責。

歌神形象受損,那又怎樣?她照樣與童童在台上互動得很開心。

並不是世間所有人都愛她,照樣有很多人黑她,但實際上,沒有一個人黑得了她,因為她早已把自己放在了腳下。

 

因為她從不給大眾一個完美的假相,所以,也不怕你們來打破它。

包括她的婚姻。

兩段婚姻,都不將就。不愛了就分開。為了孩子這種藉口,從來就不是她的藉口。

事實也證明,孩子根本就不是父母感情道路上的障礙。

不信你們自己看,婚姻破碎的阿菲和李亞鵬,把兩個女兒教得多好。

大女兒童童跟她媽一樣,也是個不完美愛好者,打小就偏離了完美路徑。幼年時的童童不算好看,有點辜負竇唯和王菲的基因。(幸好後來長開了)

她也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好孩子,14歲開始就不肯上學了,在名校北京四中讀了一年,就決定中斷學業,去美國學音樂。後來,美國的音樂學校也沒有完成學業。

 

連一張像樣的文憑都沒有。

身為星二代,她也不懂得包裝自己。最常見的就是T恤、仔褲,一副中性風的打扮。

 

也沒有任何偶像包袱,和好朋友一起逛街,就在街邊攤上擼串。走累了,馬路牙子上隨地一坐。

她和媽媽脾性極相似。

形象上各種創新,公眾場合說話惜字如金。

從不介意別人怎麼看自己,奇裝異服也好,紋身也罷,被屢傳出櫃也無妨,你們嚼你們的舌頭,我行我素。

童童是不完美,那又怎樣?既無損她的優秀,又不妨礙那麼多人愛她。

 

這個13歲就組建了自己的樂隊的女孩兒,15歲就寫出了人生中第一首英文原創單曲。16歲,她的歌在iTunes音樂商店上架售賣。17歲,拍了第一部MV。18歲,正式簽約媽媽的經紀人,進軍歌壇。

有一種受歡迎叫:整個華語樂壇都在等你長大。

 

現年19歲的竇靖童,成了很多少女的「老公」,成了音樂圈專業人士稱道的天才,也成了很多並不聽她唱歌的阿姨輩粉絲們的愛豆。

看她在舞台上光芒萬丈的樣子,你會忘掉這個小孩身上所有的不完美。

看她在活潑搞怪的母后大人面前搖頭嘆息表示無奈的樣子,又會以阿菲有這樣的女兒深感欣慰。

而她放下自己的酷勁兒,配合阿菲各種搞怪的時候,我們這些從小聽着她媽媽的歌長大的阿姨們,都被她暖得流淚。

她低調、謙遜,從不以父母之名炒作自己。

她溫暖、善良。知道妹妹這些年來,為了先天的唇齶裂,吃盡苦頭。於是她從下巴至脖子,紋了一條長長的線。她以一種另類的方式,陪着妹妹一起走那條痛並快樂着的人生路。

 

這一條細細的線,讓她的臉看上去像有了殘缺。其實此舉已經彰顯了她的人生態度。

破碎就破碎,要什麼完美。

而王菲家的「三妹」李嫣,算起來,應是真正的不完美代名詞。

出生就是先天性唇齶裂患兒,從小到大,經歷了多次手術,至今仍沒有恢復到完美標準。

換一個心理弱勢一點的孩子,估計就從此走進自我世界,封閉自己,不願面對世人。

但是小丫頭完全不care這一點。

 

早兩年,她玩微博,玩美拍,出視頻,教普羅大眾怎麼搭配衣服、怎麼化妝,怎麼利用不同的角度拍出漂亮照片。

完全不在乎自己的缺陷現於人前,被人非議。

一直刻意把女兒保護得很好的李亞鵬嚇了一大跳,但也因此看到了嫣兒的勇敢和非同一般。於是就在今年,他放手讓女兒去巴黎走秀。在全世界的挑剔目光里,鄭重地秀出了自己珍藏的瑰寶。

 

而嫣兒也不負厚望,用碾壓式的氣場,詮釋了什麼叫「我不完美,但我很powerful」。

在這樣的家庭氛圍裡,就連李亞鵬自己,也開始轉了性。

 

他以帥小生出道,多年來,一直被拘在正統的清規戒律裡,自己活得累,別人看得也累。

但是現在,在娘仨的影響下,他雖然還無法做到全然放飛自我,但的確放過了自己很多。

有時看到他一臉鬍子拉碴,以近乎邋遢的形象出現在公眾面前時,竟然覺得心酸。

既然兒女已經長大,就任由歲月加冕吧!

 

畢竟,完美是活給別人看的,只有快樂是屬於自己的。

 

看那麼多明星帶著完美人設走江湖,一旦崩塌後無可委拾的狼狽相,真的替王菲一家子感到輕鬆。

其實,擰緊了發條過日子的何止是明星,凡人也一樣在追求完美。

 

要有一份好的學歷。帶著它嫁人,就是一份好嫁妝。揣著它謀生,就是一塊響噹噹的敲門磚。

要會一門高雅樂器。平時娛己悅人,如果恰逢適當的場合,可以趁機表現自己。

當然,還得有一門好婚姻。否則,就算你有錢有顏,都難免被人可憐孤苦零仃。

如果順利嫁人,你希望自己是那個完美的妻子。出得廳堂,入得廚房,還品得來三味線與倫勃朗。

養個孩子,希望他高顏值、高情商、高IQ,十項全能,帶到哪兒都長臉。

就連媽媽這個角色,你都希望自己做到完美。事業家庭兩不誤,還要保持顏值與身材雙在線。

可是,這樣的完美人生,真的快樂嗎?

 

反觀阿菲,今年48歲了,離過兩次婚,有兩個孩子,與比自己小11歲的男人談着世人普遍覺得不靠譜的戀愛。目前看來,也全無重振事業的決心。

這樣的她,並不算是完美人生的典範,可是這樣的人生,又何其精彩。

有時候看著她,就會覺得, 人人都嚷着難過的哀樂中年,有了悄悄的一線光。

 

作者: 閨友,一千種女性生活方式,總有一種是你喜歡的。微信公眾號:閨友(id:guiyoutuan)。

本文授權自:HUGO ID:microhugo

原文標題:王菲與女兒尬舞:一個五十歲的女人應該什麼樣

 

 

 

熱門文章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TVBS新聞網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中天新聞

神秘失蹤!花蓮醫師賞鯨後莫名消失已5日 僅剩背包、名片丟船上
神秘失蹤!花蓮醫師賞鯨後莫名消失已5日 僅剩背包、名片丟船上

CTWANT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降雨高峰來了!中南部「一片紅」 未來48小時難逃暴雨
降雨高峰來了!中南部「一片紅」 未來48小時難逃暴雨

TVBS新聞網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中天新聞

領錢了!勞保年金給付調漲8個年度 逾85萬人受惠
領錢了!勞保年金給付調漲8個年度 逾85萬人受惠

商傳媒

網紅Joeman車行慘遭「炮襲」超淒慘 警逮8屁孩超瞎動機曝
網紅Joeman車行慘遭「炮襲」超淒慘 警逮8屁孩超瞎動機曝

CTWANT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9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