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四、五年,她就因為執迷於靈修而導致小孩、丈夫、親戚紛紛離開……將錢砸在看不到的世界並非實修,而是迷信

才四、五年,她就因為執迷於靈修而導致小孩、丈夫、親戚紛紛離開……將錢砸在看不到的世界並非實修,而是迷信

柿子文化 2018-05-21 11:42

  常聽到有些人說:我(或某某)是個修行人,怎樣才能稱為在修行?什麼叫做修行?這是最多讀者問我的問題。在解釋修行前,我們先簡單了解宗教的定義,宗教包含了三種元素:

可供學習的義理(理論)
創始人(主事者)
儀式

  以佛教為例,兩千五百年前的佛陀是佛教的創始人,一間佛寺的主持就是主事者,經、律、論(經:佛陀所說的話。律:佛陀所說的戒律。論:後代祖師大德對佛經的詮釋)是學習佛教最核心的義理,而各式各樣的法會、早晚課就是它的儀式。
  現在來看靈修,無極靈修法是瑤池金母於花蓮吉安鄉所傳下來,是故祂是靈修法的創始人,每一間宮廟、宮壇的宮主、乩身就是主事者,有趣的是,靈修派並沒有統一的義理與儀式,因此有些研究靈修的學者認為靈修很難歸類於宗教。雖然關於瑤池金母的經典並不少,如《無極瑤池金母普度收圓定慧解脫真經》、《瑤池金母大天尊救苦真經》、《太上清靈毓真西華瑤池金母寶懺》,但靈修派並未將母娘視為靈修派唯一的創始神,大部分都以自己所膜拜的神為主,導致母娘的經典較難普遍性地流傳。
  至於修行,則包含四個元素──自修、儀式、理論與中心思想。

我們常見的會靈山、煆身訓體是靈修自修的方法。
為神明祝壽或在訓體時向仙佛點燈、上香,即儀式的一部分。
鑽研各宗各派的經典,大量閱讀中醫經絡學、養生學、能量學等,皆屬於理論的部分。
生活中遵循無極(道)不偏不頗的生活價值觀,就是它的中心思想。

  由此可知,靈修方法雖然各種各樣,但仍不脫離修行的四個元素──自修方法(不受空間、時間的約束)、儀式、理論及創始人的中心思想。

  靈修人對修行最大的錯誤認知就是以為斬妖除魔、領無形寶、超渡亡靈、渡化祖先靈、轉靈接旨等等便是修行──這些全都不是真正的靈修修行!它只屬於民間信仰,而不是實修。

在一次靈修講座上,有一位女學員分享,靈修老師說她家運不順要超渡祖先、元神不穩須祭改、冤親債主纏身要辦法會,結果才短短四、五年,她就因為執迷於靈修而導致小孩、丈夫、親戚紛紛離開,最終落得離婚、家庭四分五裂的下場,如今,年過五十的她健康大不如前、負債累累,再加上先前沉迷靈修而沒有培養出一技之長,失業後沒有收入……因此這幾年下來,只要一聽到「靈修」二字,便打從心底的排斥與憤恨不平。

還有一個個案則是走靈修兩、三年就花了將近兩百多萬,全都用在處理祖先、點靈認主、領無形寶上,我問她:「花了兩百多萬後,妳得到了什麼?」她搖搖頭表示:「除了當下『自以為』與眾不同之外,錢花光了,只剩一場空。」

  這些年來,這類靈修真實案例層出不窮──因為靈修而發瘋的故事更多!修行,切勿執迷追求以無形力量解決現實問題,真正的修行要以身體健康與心自在為前提,鬼神太多的修行,人財兩空還不打緊,心若因此深陷靈修世界拉不回來,那就真的可悲了。

《靈修人關鍵報告》,宇色/著

更多精采介紹請按此

靈修人到底是在修什麼?
靈修圈真的很亂?
靈修大神們到底有多神?
為何有人修出生命新境界,
有人卻修到妻離子散、人財兩失?
你好奇或迫切需要的解答,也許就在這裡!

  █如果你很好奇那些常在宮廟前手舞足蹈,甚至擺出不可思議姿勢的人在做什麼……
  █如果你已經一隻腳踩在靈修道路的起點,想確定自己到底該不該真正的出發……
  █如果你才剛開始走在靈修之路上,對路旁的風景和前輩們的七嘴八舌感到不知所措……
  █如果你走靈修走了好長一段路,卻覺得這條路愈走愈無助,愈修愈鬼打牆……
  █如果你身邊的人好像在走靈修,有點擔心又不知道該從何關心起……

  那麼,這絕對是一本你不容錯過的書!

  門外漢最好奇、靈修人最常問的Q&A一次囊括,
  最實用上手的修行教戰手冊!

  靈修在臺灣紮根、茁壯,已經有七十多年的時間,漸漸成為一支很有臺灣特色的民間信仰流派。然而,敏感體質、會靈靈動、神奇靈療、與靈溝通、神通能力、神話傳說……,靈修的某些獨特面貌,再加上有時還與其他民間信仰的混搭融合,真的讓許多看熱鬧的外行人和看門道內行人,一不小心就陷在人云亦云、盲目崇拜的修行世界裡。
  你的靈修觀念正確嗎?還是只想透過靈修來突顯出自己的與眾不同?
  你能夠誠實面對靈修上遇到的問題?還是披著自欺的糖衣在修行?
  在本書中,宇色不只回答這些千奇百怪的「靈修問答題」,更從中指出許多靈修人常犯的錯誤和迷思,幫助讀者辨識出自己對修行的誤解,進而引領找到最符合需求的修行之路,進而深入「真正的靈修」!

熱門文章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9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