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觸控板第二螢幕」Asus ZenBook Pro 15搶鮮「鑑」證

創新「觸控板第二螢幕」Asus ZenBook Pro 15搶鮮「鑑」證

NOVA資訊廣場 2018-08-02 15:37

創新「觸控板第二螢幕」你買不買?

Asus ZenBook Pro 15搶鮮「鑑」證

      哇,Asus又端出創新玩意兒,觸控板變身第二ScreenPad智能動態螢幕,能即時啟動音樂播放器、計算機、行事曆、個人化專屬應用程式與控制編輯Office軟體工具;重點高效又輕薄,影音優異雙講究…(要玩這麼大嗎?)大審婆聞訊速召四大鑑定高手,管叫Asus ZenBook Pro 15是吧?搶鮮「鑑」真章!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WORLD總編輯、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網站總監、Tom's Hardware網站中文版總編輯2年…等

IT總年資:20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男哥」

姓名:蔡俊男

現任:NOVA情報誌 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Hanson

資歷:DVDinfo視聽雜誌資深編輯5年、Myplus加分誌主編1年半、Nova情報誌主編11年…等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專家達人3~暱稱「Ling」

姓名:陳雯伶

現任:PC Home雜誌 主編

綽號(英文名):3C一姐

資歷:PC Shopper雜誌技術編輯4年、PC Shopper雜誌副主編4年、PC Home雜誌主編6年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4~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5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位「學姊」,不過最近這位的「學姊」人氣特別高,只因長相甜美,擔任柯P幕僚拍攝網路影片而一夕爆紅!審婆不禁感嘆,這世界太多「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插曲,尤其是藝能界,每年多少人想紅卻得不到契機!

  上次聽很八卦、不,是很愛LDS的男哥說起,情報誌發行10多年來,敲過無數女藝人上過封面,早期曾經有一個新人女子團體,能歌善舞有才藝,出道後即登上情報誌封面…但兩年後的台北電腦展上,男哥居然發現其中兩位成員從淪為展場Dancer,讓他不勝唏噓,很心酸溜。

   當然也有成功案例,機運固然重要,還是要靠努力與自我成長!像是上過情報誌最多次封面的殺很大「郭瑤瑤」,男哥再爆她9年前剛出道第一次敲拍封面,採訪時問起為何想當藝人?她說是媽媽叫她當的,賺的錢都給媽媽了。問她接下來最想做什麼?她無厘頭的說最想回家睡覺…相當純真懵懂。但隨著第二次、三次拍攝時,發現談吐、應對明顯不同,變得知性且態度超敬業,讓人感受進步與成長…不久後即能成功拿下金馬獎最佳新人獎與擔綱多部戲劇女主角。

   審婆說了這麼多,就要是告誡「學姊」(告誡啥?)!最大問題出在「學姊」有男友,還是日本人,簡直傷透台灣男的心。這邊要重申的是,「釣魚台是台灣的,不承認就分手」,ㄟ~好像樓歪?不管啦,總之就是希望「學姊」不因爆紅而自滿,按部就班做好工作,因此決定自掏腰包送個數位好禮加油鼓勵她一下。

  (物色後發現…)Asus最新ZenBook Pro 15好像挺速配,創新ScreenPad智能動態觸控板螢幕,能幫助輕鬆多工處理幕僚工作,八代Core i7+GTX1050 Ti效能,確保順暢剪輯影片;加上螢幕漂亮,影音效果棒,嗯、就是它。但避免陰溝裡翻船,還是先找專家達人評鑑先,最怕功能膨風,讓「學姊」用的不開心,進而影響柯P選情,那偶不就成為「柯粉」罪人…

 

Asus ZenBook Pro 15 肚裡乾坤    

創新5.5吋ScreenPad動態觸控板:搭載ScreenPad智能動態觸控板,整合觸控板與第二小螢幕功能,透過F6鍵快速切換模式,能做到螢幕延伸,即時啟動音樂播放器、計算機、行事曆、個人化專屬應用程式或控制編輯Excel/Word/小畫家等程式,讓工作變得輕鬆。

強悍八代Core i7平台+GTX1050 Ti獨顯:內建英特爾八代Core i7-8750H六核處理器、16GB DDR4-2400MHz記憶體、1TB PCIe SSD(NVME)高速固態硬碟;並搭配nVIDIA GTX1050Ti 4GB等級顯卡。

15.6PANTONE認證螢幕&優異立體音效系統:配置15.6 FHDIPS窄邊框PANTONE認證螢幕,提供精準色彩詮釋能力與100% sRGB廣色域。導入音響大廠Harman Kardon立體揚聲喇叭,搭配共同合作調校聲籟音效技術,較過去提升1.6倍音域廣度與1.4倍音量輸出。

電力快充&接駁彈性&人性規劃:出廠配置71Wh大電量電池,標榜最高續航9.5小時,並提供快充技術,49分鐘可回電60%。機體兩側配置完善接駁端,提供全尺寸白色背光鍵盤、1.5mm回饋鍵程與指紋辨識器。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造型』 

大審婆:各位麻吉ㄟ,首先針對整體外觀造型開鑑碟思!

  Ling整體外觀有做到想強調的精緻細節與一致性,還不錯。可惜代表品牌標誌的同心圓處理過於低調(太淺),要在有些光線下才看得出來,導致外觀辨識度不高,無法突顯品牌特色與高檔筆電奢華感。

  安安:15.6吋體型透過邊緣修飾與一體成型視感,看起來有瘦身減肥效果,拿在手上重量則稍微有些沉,至於螢幕邊框不夠薄,若能搭更窄邊就更好。當然定位高階商務人士機,這次有把低調沉穩感覺做出來,我認為OK!

 克里夫:拿在手上可明顯感覺到份量,細節做工也確實比一般筆電扎實太多。但就它產品定位與高檔售價,走低調奢華是有點太低調(全場大笑);遠遠看時辨識度不夠高,除了邊緣金色鑽石切邊外,視感不是很突出特別。

 男哥:同意,雖然工藝有到位,但看起來太過低調樸實,個人也認為應該要多一些視覺衝擊特色,像是上代機那種玻璃晶亮感。另外我滿喜歡它C件金屬刷紋,質感很棒。A蓋金屬材質有做表面處理,感覺較不容易沾指紋,不過一旦沾上指紋汗漬,就相當難擦拭,會帶來小小困擾。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獨家5.5吋ScreenPad動態觸控板

   大審婆:原廠很強調這創新ScreenPad智能動態觸控板功能…真的很屌嗎?

  男哥:這創新功能很有話題性,可看出Asus在研發這塊投入龐大資源,比較大幫助在快速啟動&多工作業兩大特性。例如下方螢幕點音樂聽,上方螢幕持續工作不間斷;或是讓常用的一些程式快速叫出,無須再點滑鼠進去慢慢找。但若要挑剔,我認為這小螢幕觸控靈敏度還有提升空間,此外螢幕仍以延伸或輔助大螢幕作業為主,無法真正當成第二獨立螢幕運作,讓功能使用仍有些受限。

 克里夫:螢幕觸控板是這台筆電最大賣點!舉例若是Excel重度使用者,需要常常快速喚出程式做啟動,這功能設計就有實用價值。

  Ling不諱言近期筆電話題少很多,這款雙螢幕機算是今年較厲害且有看頭產品。第二螢幕確實帶來一些效益,但畢竟是全新概念,操作上需花點時間去熟悉,且現階段支援的App與工具還很少,且多數都是微軟的,未來在數量與第三方程式應用支援性上,還有持續進步空間。

  安安:像我本身常做影像與修圖製圖,常遇到螢幕不太夠用的窘狀,倘若筆電要外接螢幕又覺得麻煩;當有了這第二延伸小螢幕,就提供解決方案,能將修圖運算放在下方螢幕,上面多工做其他事情,讓效率發揮最大化,這部分我給高評價。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八代Core i7平台+GTX1050 Ti獨顯』 

 大審婆鑑友們,硬體效能嘛不能輕忽,拿出精神持續公正客觀鑑下去!

  安安:這樣規格配置滿符合做圖片或影像編輯者需求,不管是八代六核心CPU,多工跑速有其殺傷力;或是SSD走NVMEPCIe介面,傳輸效率高很多,1TB容量也相當夠用,我要給它按讚!

 克里夫:我倒覺得規格配置就商務用途來說有點太高。其實一般商務機八代Core i5就足夠,記憶體8GB跑也OK,若以SSD搭512GB就夠大,若這些規格折衷一下,能讓價格更漂亮些,勢必更有賣相,畢竟要價6萬多起跳有些高!

 Ling:這規格不單滿足重度商務者,也能當成電競入門款來使用,不過SSD一舉搭到1TB確實讓人有些摸不清頭緒,若因此導致價格居高不下,消費者願不願意買單就有待觀察。

  男哥:商務機配置這樣規格相當犀利,老實說沒啥好挑剔,尤其GTX1050Ti顯卡在工作之餘,玩絕大多數遊戲皆迎刃有餘。誠如克里夫所言,若價格能更親民些,相信會更好賣。

 

ZenBook Pro 15細部&功能仔細瞧!

◎    玫瑰金鑽石切邊

  機身邊緣玫瑰金鑽石切邊,能增加視覺質感與撞色效果。

◎    第二螢幕快捷功能

      透過觸控板第二螢幕,能快速啟動自設的工具軟體程式。

◎    MicroSD記憶卡插槽

 機體右側設有MicroSD記憶卡讀取槽,提供檔案資料即時存取與擴充。

◎    Harman Kardon立體揚聲喇叭

  機底兩側配置Harman Kardon揚聲喇叭,輔以獨家聲籟音效技術,展現充裕外擴聲量與優異聆聽效果。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15.6吋PANTONE認證螢幕&優異立體音效』

大審婆:麻吉ㄟ,針對螢幕色彩表現與實際音效聆聽體驗再接再鑑!

  安安:面板標榜有PANTONE認證,不可否認會讓顏色表現更精準,因這PANTONE是坊間印刷廠常用標準,務求從色票、螢幕上看到的顏色與印出皆一致性。對於影像、攝影、印刷等相關行業工作者帶來幫助。

  Ling老實說我不確定多少人會在意這螢幕的PANTONE認證,不過確保色彩更精準,還是能加一些分。聲音部分雖然個人不是太敏銳,但剛剛實際聆聽發現外擴音量確實夠大聲,音樂細節亮度與飽滿度也都有出來。

  克里夫:我認為螢幕是它另一特色!對商務筆電來說,有PANTONE認證就可多擴展到專業領域,除傳統文書型商務人士外,能吸引到影音或影像類編輯的專業TA族群。就算工作用不到,拿來追劇或看電影效果也有差。

  男哥:螢幕沒刻意調到很鮮豔,感覺滿自然的,尤其仔細看暗部細節與淺色系皆能表現出,代表這塊面板品質不錯,且使用時也不太會反光,個人頗為喜歡。另外音效上相較自家過去中頻音更進步飽滿,因過往聲籟技術較著重高頻聲,中低頻較弱,這次有補足這環節,讓整體指標更全面平衡。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電力快充&接駁彈性&人性規劃』

 大審婆:各位鑑友,最後針對電力續航,快充技術,接駁彈性與整體人性規劃拉斯兜鑑!

  Ling原廠標榜電力最高9.5小時,但實際上應該達不到,可能需打個六七折。不過對於這麼大尺寸筆電來說,本來就不會特別期待它待機多久,反倒有快充技術幫助較大,雖然現在很多筆電都有。

  男哥:實際測試電力續航一般正常操作下,大概接近5小時左右,還讓人可接受;當啟動快充技術,從24%電力充到80%,僅約花1個小時,不錯是系統還提供完整充電/平衡保養/最佳保養三種充電緩衝模式來提高電池使用壽命。

安安:快充技術對於商務人士很實用,當臨時出門發現沒電,可快速充個半小時順利將簡報完成。機身接駁端子配置與同級機相仿,另外商務機必備的指紋辨識晶片也沒少。

  克里夫:就它定位為高檔筆電,諸如Thunderbolt 3這類先進I/O埠理應要有,鍵盤提供有白色背光功能,整體規劃算到位!至於有用過快充的人,絕對能感受它的實用性,特別是在外面,假設要3小時才能充滿,你不見得能等,當有快充你充多久算多少,就能應急使用。

 大審婆:瞭解,感恩喔~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Asus ZenBook Pro 15筆電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克里夫:81

男哥:82

Ling:82

安安:80

平均分數:81.2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偶大審婆一向以超龜毛聞名,不、是超完美主義者啦!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給Asu ZenBook Pro 15筆電都打了「這東東還真不錯!」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挑剔聲浪,偶一定要給它好好追根究底…。趕緊去找Asus華碩電腦筆電產品事業處產品經理林庭如(庭如妹)問個明白! 

   Q大審婆:達人們認為ZenBook Pro 15工藝製作精緻扎實,C件金屬刷紋處理質感好!但有專家提及,自家品牌標誌的同心圓處理太過低調(淺),在有些光線下才看得出來,導致外觀辨識度不高,無法突顯品牌特色與高端筆電奢華感?金屬上蓋面板有做表面處理,不容易沾指紋,美中不足一旦沾上指紋或汗漬,就相當難擦拭?對此…

 A庭如妹:ZenBook Pro系列定義的目標客群為專業人士,外觀設計概念低調、沉穩、內斂,相對較不張揚奢華感。機身材質設計較不易沾指紋,一般使用較少遇到擦拭問題,如遇沾染髒污,建議順同心圓髮絲紋擦拭。

  Q大審婆:現場專家頗為讚賞創新的5.5吋第二螢幕ScreenPad動態觸控板,能做延伸螢幕、多工作業與快捷啟動程式等。但有達人指出目前支援的App與工具數量很少,且多數都是微軟的,未來在量上與第三方程式應用支援性有進步空間?且小螢幕的觸控靈敏度沒有太好?

A庭如妹:第三方程式應用,即將開放程式碼,邀請各程式開發者共同參與,同步華碩內部軟體研發,也持續進行開發,後續消費者可以透過Windows store下載更新並使用。ZenBook Pro Screen Pad硬體反應速度8ms,同時提供軟體(Ex.App)及硬體(Ex.觸控板)之功能,故相較傳統觸控板,增加軟體判定時間,並非犧牲硬體靈敏度喔!

  Q大審婆:硬體規格配置上,達人們認為就商務用途來說有點太高,尤其SSD還搭到1TB,若這些規格折衷一下,能讓價格更漂亮些,勢必會更有賣相,畢竟出廠要價6萬多起跳有些高?

  A庭如妹:大家體驗的是最頂規款,相信如設計師等會有此硬體需求,此外也能提供最好體驗。另外也有512GB SSD款供選擇,我們會根據市場上的需求聲音,持續提供最適合組合搭配的產品!

大審婆:瞭解,阿里卡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Asu ZenBook Pro 15筆電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的庭如妹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偶就趕緊通到NOVA搶購一台,送到「學姊」手中,想必有了這層交情,以後要當網紅或瞧事情找她就…啊沒啦,哈哈!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http://ebook.nova.com.tw

 

熱門文章
老闆身價3億開法拉利?台中炸雞攤大份220元 嗆客「嫌貴窮一輩子」
老闆身價3億開法拉利?台中炸雞攤大份220元 嗆客「嫌貴窮一輩子」

TVBS新聞網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快訊/國家級警報響了!5縣市大雨開炸 外出慎防強陣風、溪水暴漲
快訊/國家級警報響了!5縣市大雨開炸 外出慎防強陣風、溪水暴漲

中天新聞

影/7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學生」惹眾怒!業配廠商急切割 作家怒轟:不善良到極點
影/7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學生」惹眾怒!業配廠商急切割 作家怒轟:不善良到極點

中天新聞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5歲童抗生素治療後竟腹瀉1週! 醫檢查後揪出致病原因
5歲童抗生素治療後竟腹瀉1週! 醫檢查後揪出致病原因

NOW健康

領錢了!勞保年金給付調漲8個年度 逾85萬人受惠
領錢了!勞保年金給付調漲8個年度 逾85萬人受惠

商傳媒

明天就放假!快喝咖啡打打氣 超商特大美式買1送1、特大拿鐵買2送1
明天就放假!快喝咖啡打打氣 超商特大美式買1送1、特大拿鐵買2送1

中天新聞

富邦金配息3元!現金股利2.5元、股票股利0.5元 特別股股利也出爐
富邦金配息3元!現金股利2.5元、股票股利0.5元 特別股股利也出爐

品觀點傳媒

網紅Joeman車行慘遭「炮襲」超淒慘 警逮8屁孩超瞎動機曝
網紅Joeman車行慘遭「炮襲」超淒慘 警逮8屁孩超瞎動機曝

CTWANT

地震不斷!藥師佛「為民擋災」身首竟分離了 網祈福:天佑台灣
地震不斷!藥師佛「為民擋災」身首竟分離了 網祈福:天佑台灣

中天新聞

日本旅遊注意!「富士山」絕美拍照點將消失 4/30將架黑網
日本旅遊注意!「富士山」絕美拍照點將消失 4/30將架黑網

記者爆料網

沒抽菸卻咳到懷疑人生!   她檢查「氣管塞滿痰」全怪1疾病
沒抽菸卻咳到懷疑人生! 她檢查「氣管塞滿痰」全怪1疾病

匯流新聞網CNEWS

降雨高峰來了!中南部「一片紅」 未來48小時難逃暴雨
降雨高峰來了!中南部「一片紅」 未來48小時難逃暴雨

TVBS新聞網

全中運閉幕台中市代表隊奪冠   勇奪110金12座團體錦標冠軍
全中運閉幕台中市代表隊奪冠 勇奪110金12座團體錦標冠軍

焦點時報

智慧中捷 多元支付最便捷!4/25起行動支付可搭台中捷運
智慧中捷 多元支付最便捷!4/25起行動支付可搭台中捷運

獨家報導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台南監獄2收容人不滿獄友遭撤換 朝工場主管潑熱水狂毆成傷
台南監獄2收容人不滿獄友遭撤換 朝工場主管潑熱水狂毆成傷

中天新聞

6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