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年度風格人物大賞STYLE AWARDS 2013│ELLE 她雜誌

ELLE年度風格人物大賞STYLE AWARDS 2013│ELLE 她雜誌

ELLE她雜誌 2013-11-20 18:10

ELLE style awards
ELLE年度風格人物大賞STYLE AWARDS 2013

歷時六個月的籌備,九位專業評審的品味把關,決選出ELLE 2013年度時尚風格人物得獎名單!趁著14位得獎者齊聚ELLE時尚派對的美好夜晚,跟著鏡頭一探他們的風格魅力。

PHOTOS:HAN CHENG-YEH, MARK LEE
TEXT:IRIS YEH, JUNE HOWELL, DOMINIQUE CHIANG

Best Celebrity
最佳風格名人
孫芸芸 懂自己才懂得時尚

今天來參加ELLE STYLE AWARD的孫芸芸有些不同,她把頭髮拉直了,搭配著平口黑色短洋裝,讓她看起來酷又耀眼。一向是年輕女孩眼中的Trend Setter,孫芸芸信仰的風格,就是自己。「要找到穿衣風格,首先要找到自己。外在的穿著,不過是表達妳的個性和對自己的想法。」就像她心目中最有風格的女人Kate Moss。「她非常非常了解自己,才能穿出最適合自己的Style,她從不模仿別人,卻讓女人都想要模仿她,這才是永恆的Fashion Icon。」

今年秋冬,孫芸芸想要多嘗試皮衣搭配重金屬飾品,用鉚釘、鐵鍊,中和女人味的溫柔,展現率性。每一年她都會設定自己的主色調,今年她則鍾情黑色,可以凸顯首飾成為亮點。而在冬天,孫芸芸服裝搭配的秘訣就是圍巾、太陽眼鏡,即使只是穿上簡單的T恤牛仔褲,搭配這兩樣單品就會有星味。

Best Actor
最佳風格男演員
陳柏霖 風格是與生俱來的直覺

電子音樂隆隆作響,陳柏霖跟一群朋友站在後巷的紅磚牆聊天,這一刻,實在像極了從紐約布魯克林派對中偷偷溜到後巷透一口氣的場景。「風格。」陳柏霖從口中吐出這兩個字,頭往後仰,緩緩吐出一口長煙。「我覺得風格事與生俱來的直覺。不管演戲或穿衣,都是這樣。」說了一句聽起來還蠻有一回事的風格定義,他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趕快叫旁邊的朋友抄下來,「這句以後還要用。」他說,剛剛營造的酷帥瞬間崩壞,這就是陳柏霖式的幽默感。

就像陳柏霖最崇拜的風格名人,也是帥在他的幽默:「伍迪艾倫,因為他有腦,穿衣服也樣子也百年不變,談吐就是一副紐約客的樣子。」 而這一個有陳柏霖夜晚,氣氛也非常輕鬆,非常紐約。

Best Director
最佳風格導演
楊雅喆 始終如一,就是風格

明明就是要領獎的名人,但是楊雅喆默默地避開星光大道,避開人群,他搖搖手說:「不不不!我不是明星,我等人潮散去之後再偷偷走進去就好。」就像他所追求的風格,就是自在。要不是今天出席正式場合,平常的他,是不太穿有扣子的衣服的:「我自己最愛穿有帽子的Hoodie,天冷就把拉鍊拉起來,下雨戴了帽子就不用撐傘,方便就好。」

導演眼中的風格男人,也是導演—-柯一正和戴立忍,這兩個關注社會議題的男人。「長久地持續去做一件事,就是風格。像柯導演,他不像我們年輕導演這麼衝,說話有種接近日本男人溫文儒雅,但總是很堅持。這連續30個禮拜以來,他每個星期五都在中正紀念堂抗議,該質問的時候,也不會手軟。這種從心裡面、腦袋裡散發出來的態度,並且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就是令我激賞的風格。」?

Best Male Singer
最佳風格男歌手
蕭敬騰 舒服自在最重要

在ELLE STYLE AWARD的頒獎後台看到蕭敬騰,愈來愈有他的風格偶像──麥可傑克森的氣質。雖然寡言害羞,在穿著上的配色卻很大膽鮮豔,但當他站在舞台上的時候,則有「放在對的位置」的從容自在。【舒服】,一直是他在表演上、生活上不斷追求的事。「其實我私底下喜歡穿亮色,也比較喜歡寬鬆的服裝。在我的衣櫥裡,有各式各樣的襯衫,最多的就是大尺寸的襯衫。」今年冬天,蕭敬騰的必備單品是大衣,任何大衣都可以嘗試,唯獨愛動物的他,堅持動物毛材質的大衣,是絕對不可出現在他的衣架上的。就像麥可傑克森的風格是偷不走的,蕭敬騰,也逐漸走出自己的風格之路。

Best Female Singer
最佳風格女歌手
謝金燕 電音女王美背登場

以〈姐姐〉一曲再創事業高峰的謝金燕,近年以性感電音女王形象風靡全台灣,這次獲得2013ELLE Style Awards「最佳風格女歌手」殊榮的她,頒獎典禮當天以一襲LANVIN斜肩大露背黑色長洋裝出席,氣勢十足,別以為正面看起來是包得緊緊的保守長洋裝,「姐姐」一轉身,性感美背驚豔全場,鎂光燈四起、讚嘆聲連連。她上台從名模教父洪偉明手中接過獎座,激動讚美今年的評審真的很有眼光!她感性的說:「第一次領這個獎,唱了這麼多年的歌,終於讓大家看到我是一個有風格的女歌手。」電音女王的美名,當之無愧。

Best Actress
最佳風格女演員
范曉萱 偏愛不正常的美

「風格應該是不受拘限,多變當中自成一格。」看起來酷酷的范曉萱,連想法都很有Style,這次出席頒獎典禮,她選擇立體風格造型,潛水衣材質的上衣搭配Dior不規則裙,「個子小的女生,穿這種裙子可以修飾腿長,看起來就很高。我本來有幾件禮服選擇,最後選擇了這件,因為我喜歡不要太正常的漂亮,不是很平衡的美感,喜歡好玩、有趣、有點藝術感的衣服。」喜歡復古的她,衣櫥裡不可或缺的是古董衣,她的收藏包括:1920、1970、1980年代各式各樣的骨董衣。今年秋冬她認為不可或缺的是靴子跟大衣,「大衣要好看又要保暖,不管裡面穿甚麼,只要一件有型的大衣就一切搞定!」談到心目中最具風格的女人她說:「周迅的可塑性很強,不管什麼造型在她身上,她還是她自己,所散發出來的氣質已經遠遠勝過造型。」至於心目中最具風格的男人則是陳柏霖,「從以前到現在,雖然柏霖的年紀不斷增加,但是依然保有一種孩子氣,純真也是一種風格!」

Best Model
最佳風格模特兒
金禧 幸福女人最魅力

目前定居巴黎的金禧,這次特別回台灣領獎,與同為名模的法國夫婿Jonathan連袂出席頒獎典禮,目前育有一女的她,一談起女兒就洋溢著滿滿的幸福。「妳的女兒實在太可愛了!」我忍不住讚美,金禧幽默地說:「大家都問我怎麼沒帶女兒來,或許將來可以考慮新增獎項『最佳風格Baby』,就可以帶她來了。」她認為風格可以呈現一個人的個性,是表達內心深處的一種方式,談到自我風格,「我的風格就是簡單、隨興、大方,平常最喜歡穿牛仔褲。衣櫥裡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包包,就算我隨便穿也一定要搭配一個好看的包。所以我收藏了很多包包,我老公說:『如果我們家遭小偷,妳櫃子裡的東西一定會被偷光光。』」金禧笑著說。談到今年秋冬必備單品,她認為是卡其色的大風衣及黑色皮衣,若在外國還可以搭配皮草,建議若穿黑色系服裝可以搭配亮眼皮草。她心目中最具風格的女人是Kate Moss,「不管她做任何事情,都是一個非常有Style的女生,男生我喜歡Marc Jacobs,因為他將慵懶睡衣帶起風潮,我自己還蠻喜歡穿睡衣出門。」(笑)在法國打拼出自己一片天,成為國際名模的她,先生一路愛相隨到台灣,頒獎典禮不管台上或台下,兩人的手總是緊握著,在伸展台上努力了好多年的金禧,此刻的她,散發著一種從容自若的迷人氣息,真的很美…很美。

Rising Star
最具風格潛力之星
謝沛恩 甜美搞怪古靈精怪

遺傳歌手媽媽賴佩霞的混血輪廓,謝沛恩有著甜美的笑容,一雙古靈精怪的大眼睛總是調皮地眨呀眨,不知道腦子裡正裝著甚麼搞怪的點子。雙魚座AB型的她,坦承自己心情多變,有很多種面貌,甜美又搞怪,就喜歡個性中又帶點Funny的自己,「我覺得風格除了穿出自己的個性與態度,更要穿出不同的心情變化。」

偏愛波希米亞穿著風格的她,喜歡舒服自在的穿著,最近愛上了項鍊及手環等飾品,「我會從海邊撿一些小東西,自己串成項鍊,喜歡隨意做出一些小東西搭配穿著或送給朋友。」她認為今年秋冬必備Legging,不管上衣是隨興的T-shirt或是搭配裙子及高跟鞋,黑色的Legging都是不可或缺的風格單品。談到心目中最具風格的女人,最欣賞英倫名模Cara Delevingne,「她跟我一樣很喜歡做鬼臉,不管穿上任何服裝依然保持自己的Style。」至於欣賞的風格男人則是美國搖滾樂團魔力紅(Maroon 5)主唱Adam Levine,「他可以穿得很時尚,也可以只穿T-shirt就很有風格,有個性的人搭配甚麼衣服都會很自在、很有魅力!」

Backstage heroes
最佳年度攝影師 江民仕
最佳年度彩妝師 簡淑玲
最佳年度髮型師 劉珈妘

Fashion Designers
最佳年度服裝設計師 張李玉菁&竇騰璜

最佳年度珠寶設計師 胡茵菲

諸位才華洋溢的幕後時尚英雄,已與ELLE合作協力打造出超過數十件精采絕綸的作品。他們的專業,更贏得演藝圈當紅明星,如小S、郭采潔、蔡依林、彭于晏等人的信賴與肯定。

【原文刊載於《ELLE 她雜誌》2013年11月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ELLE 她雜誌》官方網站;《ELLE 她雜誌》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今周刊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中天新聞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TVBS新聞網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5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