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車神」上道 智慧GO保險!

「雙車神」上道 智慧GO保險!

NOVA資訊廣場 2019-10-09 13:12

GPS導航全面進化 行車記錄安全加倍

有拜有保庇!新一代行車「雙護駕」可不是蓋的,進階AI概念口語聲控上身,即時主動聰明避塞車,還帶來更Pro鷹眼安全監控與眾多體貼駕駛新功能創新技術,管轄範圍更擴及汽機車!
 
     現代人普遍都有「保險」觀念,醫療買保險,意外買保險,旅遊買保險;對於廣大開車族來說,當然也有乙式、丙式汽車險,但這些紙張型保險多屬被動式,當發生事故時才會起到作用。然而「防範於未然」,沒有什麼比家人安全與健康更重要!避免遺憾悲劇發生,盡可能降低機率,主動出擊+預防性提升「行車安全指數」才是王道,這時就有賴行車雙保險~威名顯赫的雙車神「GPS導航機&行車記錄器」坐鎮!

    「有拜有保庇,這雙神護駕帶來的效益比你想像多更多!」不單單專業導航安全帶路,隨車貼心日夜監控;新一代機種還全面智慧大進化,導入AI級自然語音聲控體驗互動升級,整合即時路況通報主動規避塞車,維安層級持續升高,鷹眼夜視嚴密清晰記錄,大玩創新多鏡頭彈性搭配架設,甚至管很大,電子後視鏡、機車記錄器、胎壓偵測預警、無線倒車顯示鏡頭…全面照料,通通納入行安管轄有「影」有真像,搶先帶大家目睹體驗這2020版行安雙神新魔力,上道GO

「GPS導航篇」導航「智慧」全面進化 進階貼心口語「聲控」

GPS導航機發展至今,已是再成熟不過商品,無論軟硬體圖資&專業導航功能都臻至完善,然而真正價值不侷限找路與報路,而是全方位體貼駕駛人行車習慣與導航時安全考量,特別是行經路況不熟地域,多車道路口與偏遠山區,更能突顯其便利實用性,當用過導航機的車主,絕對會心有所感!

   舉例來說,導航時能「專業」針對複雜交流道、高架道、交叉路口規劃3D擬真分割畫面圖,大幅減低因開錯路,恍神緊張而導致事故發生風險,這絕非手機Google導航所能比擬,更不會出現電話進來時蓋住畫面的麻煩窘境;行駛多線道時,也能事先提示內線為左轉車專用,不因臨時切道手忙腳亂,還可一鍵搜尋導航附近停車場與加油站,前方有狀況即時主動通報聰明提醒…!

    「好還要更好!」業界導航機龍頭品牌Garmin,多年以詳盡圖資,快速規劃路線,精準導航與直覺好用介面享譽業界,且開發腳步不停歇,年年投入龐大研發資源,代代新機不斷帶來驚喜與亮點!

   Garmin台灣國際航電行銷部產品經理蘇哲民談到:「Garmin優勢真正站在駕駛情境考量,務求將導航體驗與細節做到最好!9月底全新上市的『DriveSmart 65』、『DriveSmart 55』兩款導航新機,持續針對駕駛便利體驗,貼心導航操作應用與智慧連網功能『全面進化』!」從內到外,從硬體到軟體都要讓車主感受Garmin誠意與突破,蘇經理強調!

    是的,敢喊出「全面進化」,對於企業形象嚴謹的Garmin絕不是隨便說說!光從外觀視覺上,新一代皆導入「超薄邊框」與讓「解析度變高」。主打6.95吋導航大畫面的「DriveSmart 65」,外觀雖與上代61類似,但解析提高到1280×600。另款5.5吋螢幕新機「DriveSmart 55」則差別更大,相比過去51(5吋)厚邊框大幅纖薄俐落,且體型更小、螢幕尺寸卻更大,1280×720解析細膩度更創下系列機最高。
Garmin DriveSmart 65採用6.95吋大導航畫面,新增進階版自然語音聲控與雙衛星精準定位系統,9月底新上市。

    豈止外觀改變,重點新增「進階版自然語音聲控」,讓聲控互動更智慧口語化。別於之前聲控較呆板,需按照一定語音指令列表才能精準溝通,新一代「DriveSmart 65/55」只要喊OK Garmin!幫我找台北市加油站或星巴克,就能開始聰明搜尋,做到常用口語即能聽懂辨識操控,還能問它多久可到!且原廠事先將很多生活口語指令丟進資料庫內,無論連線或離線下都可享用,即使周董上身含糊說太快聽不清,也會回應你很抱歉,我聽不懂…相當人性智慧。甚至高架/平面道路重疊時,你走高架道,GPS導航定錯為平面道,對它說OK Garmin!高架道路,就會立即做變換。

▲Garmin DriveSmart 55帶來更大更細膩5.5吋「薄邊框」,完善進階語音聲控、WiFi線上圖資更新與各項智慧連網實用功能。

    尤其還承襲既有「智慧通訊社群提醒」,透過藍牙與手機連線,電話進來能免持通筒即時接聽,有新簡訊、LINE等社群訊息傳來時,也可透過導航機即時語音播報朗讀,讓駕駛手不離方向盤,即時掌握社群訊息。這時更可搭配新機的語音聲控整合,對導航機說撥號給Summer,就能直接撥通手機電話簿內Summer號碼做通話,提供智慧「車聯網」操作概念。此外駕駛亦能聲控語音調高導航機音量或螢幕亮度,操作範圍相當廣。

     「我們新機更首度導入雙衛星GPS定位系統!」Garmin蘇經理續聊,過去導航機只有單一GPS系統定位,但運動跑錶上很多都用到雙系統,這代起Garmin將歐盟伽利略衛星定位系統同步納入,可抓的衛星變多,車主無論地下停車場開出,處在林立大樓高干擾環境下,定位速度將更快、更精準!

   甚至還貼心照看駕駛荷包!去年起系列機種已能支援WiFi連結線上圖資自動更新,使用者時無須拔下插電腦就能圖資升級,便利性大增,這代特別針對導航機另一用途「測速照相點提醒」,從每季一次隨圖資做更新,改成更頻繁的每月更新(圖資依舊每季),達到更即時掌握新測速照相點。

▲Garmin系列導航機提供複雜路口3D擬真分割畫面圖,詳細進階的停車場資訊,能秀出距離、類型與每小時收費。

    就連App也帶來全新面貌!Garmin宣布從「DriveSmart 65/55」起,統一採用與新系列記錄器相同的「Garmin Drive App」,一來保有之前「Smartphone Link 」各項手機智慧連線功能,能主動路況警示,當有塞車時會建議改道,並即時在螢幕上跳出另一導航新路線,不讓駕駛陷入車陣中氣PuPu;尤其新版App還新增手機快速導航玩法,連線後能直接在手機Google地圖上蒐尋景點,一按後傳送導航機無縫接軌導航…呼應蘇經理所言,Garmin新導航機確實全面在導航&操作體驗進化且有感升級!

「主動」即時規避塞車 獨家LINE導航助理

    一家導入稱之為創新,兩家都搭載就是趨勢所在!無獨有偶的,另一導航大廠PAPAGO!,也預告年底前將推出新版圖資系統(暫定S2),屆時將內建更智慧進階「AI概念語音聲控」,並強化既有的路況即時通知,讓駕駛可「主動」規避塞車,帶來更棒的上道體驗!


   PAPAGO!研勤科技執行副總經理葉文昌表示:「PAPAGO!做軟體RD起家,擁有強大研發團隊與技術,優勢圖資更新速度快,品質好、產品功能齊全且擴充性高!猶如主力「WayGO!730」、「WayGO!830」7吋&5吋二合一導航機,機身上已直接整合1080P記錄器鏡頭,讓駕駛無須另添購行車記錄器,減少牽線麻煩,且與時俱進支援WiFi線上更新圖資,並提供即時路況顯示與聲控導航功能,還能外接胎壓偵測器與倒車顯影鏡頭,重點性價比高,至今賣得相當好!」

▲PAPAGO! WayGO!730&830能隨需求外接胎壓偵測器與倒車顯影鏡頭,擁有絕佳擴充能力!


    葉副總透露,有鑑於目前聲控操作較呆版且都為離線版,接下來年底新版圖資版本將大幅優化口語辨識度,並同步提供線上版。當WiFi連結後,能夠連線資料庫享AI聲控概念,輕鬆動動口操控啟動FM功能或Youtube,或直接很口語說導航到101…但畢竟很多人都離線下使用,屆時離線版也會將很多新功能塞入,提供比之前更人性精準操控體驗,敬請期待!

    而針對駕駛在路上最討厭,容易讓心情變暴躁的塞車!現階段『WayGO!730/830』連線下,規劃路線前方出現塞車,會以顏色(紅色)即時通知警示,好消息新版圖資加碼做到自動跳出,並尋問是否改道,一按就能速速規避,逃離困在車陣中噩夢!

▲PAPAGO! WayGO!830採用5吋導航畫面,提供導航+記錄二合一功能,支援即時路況顯示與聲控導航操作。

  「PAPAGO!導航機還搭載獨家研發的『LINE導航助理功能』!」這時PAPAGO!葉副總特別強調,自家首創的導航助理相當實用人性具巧思,只要透過簡單手機掃瞄導航機上QR Code,傳送該連結到朋友LINE上,點開後即出現Google地圖欄,朋友手機一壓回傳標址後,即能「點對點」導航,當朋友在山區某處欲過去會合等相關情境應用非常方便;同理副駕女友或老婆手機蒐尋Google上任何網紅聖地或美食打卡點,透過手機LINE回傳導航點,一按就導航到拍攝點或知名下午茶餐廳,讓駕駛省時省力,另一半又開心…。

▲PAPAGO! WayGO!730,一機整合7吋GPS導航機+行車記錄器功能,還搭載獨家研發的「LINE導航助理功能」。

可預見的是,這2020年升級版導航車神專業靠譜,還更像秘書般體貼人心又智慧,開車上道有它陪伴,包準一路順暢又愜意!
 

「行車記錄篇」鷹眼夜視鐵證清晰 電子後視鏡新趨

    若將GPS導航機形容為秘書,則行動記錄器就如同「保鏢」般,絕對是上道不可或缺的「守護神」,時時監控周遭環境,即使衰神上身不幸遇到碰撞事故,也無需擔心盧哥盧弟亂扯一通,記憶卡一拔讓影像說話,鐵證如山還原真相,重點還兼具「蒐證保險」能保護人身安全,讓車主更心安!

    「關鍵無論記錄、監控、舉證都必須『錄得清』!」特別是夜晚昏暗環境或路燈稀少郊區下,若夜視能力掉漆,車牌細節錄一片朦朧,無法成為鐵證那就火花去。今年記錄器市場兩大發展顯學,依舊圍繞「清晰高畫質」與「高感光夜視」,特別是新興的「電子後視鏡」將崛起,在行車安全領域上大展身手!

PAPAGO!副總經理葉文昌聊到,記錄器攸關安全與舉證,每車必備!PAPAGO!核心研發理念就是「行車安全」,很早就深耕記錄器領域,目前產品陣容凌駕業界最多元,且規格高檔、功能創新,還帶來更高附加價值!

    確如所言,PAPAGO!旗艦型記錄器「GoSafe S70G」,採用Sony STARVIS星光級感光元件+F1.6大光圈,能如鷹眼般能在極低光源下捕捉各項細節,並提供GPS測速照相提醒,主動式安全警示等功能,還額外搭載獨家「Mini Papago!」,行駛記錄時下方欄會即時顯示位置,下一路口與附近停車場&加油站資訊,同時還支援外接S1後鏡頭做前後雙錄,額外更加碼2年優質保固。

    此外系列紀錄器包含中階款「GoSafe S36G」、「GoSafe S37」、「GoSafe S20G」,前後雙錄款「GoSafe S810」、後視鏡款「GoSafe S810」…等眾多機型,皆導入讓夜間低照度下更清晰明亮的Sony高感光元件。接下來Sony晶片會持續導入新版本,讓夜視&解析度更提升,且將很主打「電子後視鏡」產品,現已推出到第二代「RAY Lite」,功能更強、安裝更易且價格更漂亮,PAPAGO!副總強調!

▲PAPAGO! GoSafe S70G記錄器,主打頂尖Sony STARVIS星光級元件,GPS測速照相提醒與獨家Mini Papago!功能!

▲PAPAGO! GoSafe S36G記錄器,搭載Sony高感光元件,主打清晰夜視效果與GPS測速照相提醒。

     是的,從去年起PAPAGO!搶先業界推出首代「電子後視鏡RAY」,引領市場追隨與風行,目前已有愈來愈多品牌加入行列。電子後視鏡主要特色,將傳統後視鏡「玻璃面」變成連續全顯像「電子螢幕」,開機畫面即為記錄器鏡頭畫面,好處視野更廣闊,擺脫傳統後方視線盲區,且只要置換或套在原後視鏡,即擁有前後行車記錄器與倒車顯影功能,對愛好科技3C駕駛有吸引力。


     PAPAGO!全新二代電子後視鏡「RAY Lite」,在9.66吋滿版螢幕下新增觸控功能,能直接螢幕上用手指調整鏡頭畫面視角與亮度,同樣內建美國安霸高檔晶片,確保畫面順暢不延遲高安全,鏡頭結合硬體HDR高動態技術與DOL-WDR,達到抑制後車大燈眩光與溢光,並搭配Sony夜視高感光元件(後鏡頭),重點改採魔鬼氈綁帶式,免換支架安裝更簡易,售價還調降萬元有找。

▲PAPAGO!二代電子後視鏡RAY Lite,訴求9.66吋滿版大型觸控畫面,順暢不延遲防眩光品質與硬體HDR技術,並改採綁帶式更易安裝。


    不諱言開車時有很多死角,電子後視鏡大大有助於行車安全,且即時前後雙錄,讓駕駛無需再安裝記錄器!PAPAGO!並預告年底或明年初續推更親民版&內建GPS測速模組的高階版,屆時高中低階到位,全陣容迎合車主需求,值得期待!
 

三年保創新革命 多鏡頭彈性安裝

     這幾年來記錄器從單顆版,流行到「前後雙鏡頭」不是沒有原因,因很多事故來自於追撞或後方來車擦撞側邊車身,前後雙錄更利於舉證,坊間也出現各類1+1雙鏡頭版記錄器。然而記錄器就只能一夫一妻嗎?Garmin要打破這慣例,讓車主朋友開心玩一夫多妻,彼此還相處融洽不會打架!

    Garmin記錄器從上代「GDR系列」開始就展現強大企圖心,大刀闊斧打出超越業者殺手級「三年保固」,並搭載獨家研發「旅程錄影功能」,能將2小時錄影過程自動變成1-2分鐘的「縮時攝影」短片,藉由WiFi將這縮時美景即時分享社群與親友,大獲好評!各位觀眾,創新無極限,Garmin全新一代「Dash
Cam系列」記錄器,將首創「多鏡頭彈性自由搭配」玩法!

   Garmin產品經理蘇哲民笑談,最新「Dash Cam系列」記錄器共推出四+二款,分別為「Dash Cam 46」、「Dash Cam 56」、「Dash Cam 66W」、「Dash Cam Mini」與「Dash Cam 46D雙鏡組」、「Dash Cam 66WD雙鏡組」!承襲上代眾多特色與保有業界唯一三年保固外,還帶來三大突破!第一影片流量大幅提升,舉例從一分鐘60MB拉高到120MB,讓錄製畫面更細膩,「Dash Cam 56/66W」兩款機型解析更已上到1440P 2K等級;再者強化動態模糊殘影消除,當車子高速通過時,按下暫停擷取車牌,細節依舊清晰,改善過去一些狀態下影像模糊;第三且最主打的,就是讓新系列記錄器「可隨意搭配」,並透過專用新「Drive App」達到多鏡頭自動同步,玩出個人化高彈性監控組合!

▲Garmin Dash Cam66W記錄器,提供1440P 2K解析,180度超廣角鏡頭,並支援自家多鏡頭組合同步連線。


     進一步來說,車主可以任選「Dash Cam 56+Cam Mini」或相同的兩顆「Dash Cam 56」組成前後鏡頭,甚至組三鏡頭,最高可串到四顆;優點各鏡頭間獨立接電源線運作,裝配位置彈性高。但在「Drive App」做動下,只要一開機各鏡頭就連線同步錄影,今天被碰撞,車主手動拍照或存擋,不論安裝在前或後各鏡頭都會「連動觸發」,即便影像錄在不同記憶卡內,將影片給警方或上傳時,上面會精準記錄相同的GPS碼寫入時速、位置與時間,依舊讓鐵證如山不打折。

▲Garmin Dash Cam56記錄器,搭載140度廣角鏡頭,1440P 2K錄影解析,提供三年保固與支援多鏡頭搭配組合。

    當然也能在手機App上瀏覽各鏡頭即時錄像,或自選兩顆鏡頭以子母畫面同步呈現…如此規劃,讓車主客製彈性大,且進可攻退可守,現階段可先買單顆前鏡頭,之後有需求或預算充裕,再添第二顆後鏡頭,甚至買了前後雙顆鏡頭後,未來買新車時,後鏡頭可拔到新車前面裝,因顆顆可獨立運作;打造屬於真正客製化記錄監控環境與需求。 

    Garmin創新之舉還不僅如此,9月底更熱騰騰祭出「BC40 無線倒車攝影鏡頭組」,迎合無倒車顯影鏡頭,又不想讓愛車挖洞,想簡單DIY裝配的駕駛朋友們;本身附帶無線IPX7防水鏡頭+車牌架組合,採兩顆3號電池續電方式,完全不用接電源線,一天平均啟動4次下能撐3個月,鏡頭160上下角度可調,重點只要將原車牌螺絲轉下,夾到新座架5分鐘即安裝完畢,就能搭配Garmin新系列導航機「DriveSmart 65/55」,在螢幕上切換看到後方畫面與模擬倒車導航線。

▲Garmin BC40無線倒車攝影鏡頭組,附帶IPX7防水鏡頭與專用車牌架,能「無線」免接線安裝,讓愛車擁有倒車顯影功能。
 

機車記錄器安全升級 車倒鎖擋清晰不漏錄

    「行車安全不分四輪、二輪,通通都要一起照料!」馬路如虎口,在安全監控觀念普及下,已有愈來愈多機車族通勤時,或爸媽買給小孩第一部機車,會同步加裝記錄器,畢竟皮包鐵更需安全保險考量,這也讓白牌機車記錄器快速成長!有競爭就有進步,在廠商們積極研發下,今年機車記錄器「安全再升級」,無論畫面偵數或監控功能都「登大人」,更逼近四輪高階記錄器等級!


   Philo飛樂數位產品開發邱俊瑋談到:「Philo是機車記錄器行家,擁有領先業界多項專業技術,產品訴求高安全,功能完善接地氣,重點CP值相對高!」自家去年主打的「黑豹M1 Plus」,憑藉優異品質與穩定錄像,前後搭載1080P雙鏡頭,F1.8大光圈強化夜拍,支援IP68防水功能,搭配獨家內建TS碼流編寫影片技術,在市場上受到極大好評,詢問度高。今年續推新一代進階版「M5G」,畫面偵數從1080P 30格提升到60格,讓影像更細膩流暢,甚至首創整合「GPS定位測速預警」與「車倒自動鎖檔」等安全新功能,這是它牌所無法企及,Philo邱俊瑋強調!

     誠如所言,Philo飛樂全新代表作「M5G」,貼心在線控器內整合GPS模組,當車速過快超速時,會閃爍綠燈提醒;當前方有測速照相點,線控器上更會閃紅燈警示,兼顧安全與荷包,在業界機車記錄器中首見;尤其搶先競品內建「車倒自動鎖檔」,當傾角低於45-60度,系統會自動鎖檔,讓機車騎士在突發狀況中能全方位保護檔案,搭配獨家「TS碼流秒錄專利技術」與「一鍵抓拍回溯影片」功能,固若金湯完整記錄不漏檔,強化全方位的安全保護。

     這所謂的「TS碼流秒錄」,是一種檔案不損毀寫入格式,優點在每一秒都幫你做完整記錄,即使記錄器遇到事故當機、電源中斷或電池老化,依舊能秒秒無損保留正常讀取。而「一鍵抓拍回溯影片」,透過手機WiFi連結搭配上專屬App,當錄影過程中若遇到事故,按下鎖檔鍵,會立即傳到手機,並做到自動追溯按下瞬間的前10秒與後5秒關鍵事發過程,確保讓真相完整還原。

▲Philo M5G機車記錄器,前後鏡頭畫質偵數提升1080P 60格,並首創整合「GPS定位測速預警」與「車倒自動鎖檔」安全功能!

▲Philo M5G機車記錄器,內建獨家TS碼流秒錄專利技術,遇到事故當機、電源中斷或電池老化,影像依舊無損保留不漏秒!



     已知除這款安全預警王「M5G」,Philo還將推出全新清晰夜視王「PV660」,錄影畫面同樣1080P 30偵提高到60偵,輔以獨家影像處理晶片技術,能保留影片色彩飽和與細節,讓夜間拍攝效果更明亮清晰,高速行駛畫面不模糊。

▲Philo PV660記錄器,錄影畫面提高到1080P 60格,並強化影像處理技術,主打明亮清晰夜視效果。

      最後,只能說這行車安全「雙車神」真不是蓋的,管轄範圍擴及汽機車,維安層級日新月異,深度與廣度雙加碼,還帶來眾多體貼駕駛的新功能與創新技術!各位車主讀者大大們,是該考慮花點小錢,來汰換升級或添購新護駕增保險,確保平平安安出遊,開車上道安全順暢樂無虞!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http://ebook.nova.com.tw

熱門文章
老闆身價3億開法拉利?台中炸雞攤大份220元 嗆客「嫌貴窮一輩子」
老闆身價3億開法拉利?台中炸雞攤大份220元 嗆客「嫌貴窮一輩子」

TVBS新聞網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今周刊

媽祖生日好運到!3生肖拜完「財產翻倍」 第1名正偏財旺炸
媽祖生日好運到!3生肖拜完「財產翻倍」 第1名正偏財旺炸

TVBS新聞網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又是高3生開發! 自創「地震APP」下載破10萬
又是高3生開發! 自創「地震APP」下載破10萬

TVBS新聞網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TVBS新聞網

擱是詐騙!台中辣妹荷官暈船牛郎 奔現等無人「收竹聯戰堂血腥照」求買遊戲點數
擱是詐騙!台中辣妹荷官暈船牛郎 奔現等無人「收竹聯戰堂血腥照」求買遊戲點數

CTWANT

拜登穿的HOKA鞋、BLACKPINK代言愛迪達SAMBA,都是來億做的…把製鞋當科技廠、拚出年營收280億,解密台中低調鞋王
拜登穿的HOKA鞋、BLACKPINK代言愛迪達SAMBA,都是來億做的…把製鞋當科技廠、拚出年營收280億,解密台中低調鞋王

今周刊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中天新聞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有圖慎入!新竹「老牌炊粉」驚傳「打開看到老鼠屎」 衛生局稽查:限期改善
有圖慎入!新竹「老牌炊粉」驚傳「打開看到老鼠屎」 衛生局稽查:限期改善

中天新聞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中天新聞

8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