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天使吳思穎 榮獲第12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

定向天使吳思穎 榮獲第12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

角度講座 2016-04-15 12:01

定向天使吳思穎

榮獲第12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

      第12屆Keep Walking歷經半年的書面審查與嚴格的面試評選過程,今年近650件優秀的夢想企劃書中,共僅有13位夢想家從脫穎而出,其中,定向天使吳思穎成為第12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得主之一,與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攜手一起築夢,一同成就夢想,成功的果實著實得來不易。

 

    圖1 第12屆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得主公布

      定向天使吳思穎以【堅定方向,越野人生向前行】為題,說明其辛苦的奮鬥歷程,同時也為自己的未來立下偉大的夢想與志向。吳思穎在一歲兩個月時感染德國麻疹後,喪失了寶貴的聽覺,雖然遭遇了如此不幸,但樂觀的她卻沒有因此自暴自棄,反而動心轉念,感謝老天爺給她磨練生命的機會,也讓她對於人生的挑戰有更強韌的適應力!

     直至高中時,在因緣際會下聽到馬拉松選手─林義傑激勵人心的演說,首次點燃她對體育的興趣,也接受了看出吳思穎潛質的伯樂--台北聽奧裁判長陳俊民博士的建議,開始投入被認定冷門的運動項目─ 定向越野,卻意外展開了她優異的運動人生之旅。

      定向越野是一項結合地圖、指北針及越野跑步能力,且需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地圖上標記的所有任務的運動,是項考驗選手的體力、臨場感及判斷能力的「全方位」運動。在投入訓練的過程以及比賽的經歷中,吳思穎深刻感受到這項運動帶給她人生的鼓勵與轉變,因此她期盼能將自己的生命歷程,以及所學所長擴散出去,協助大家認識、理解,進而學習定向越野。

     她的夢想是希望能協助「定向越野」運動可以向下紮根,從小朋友的教育開始,透過這項運動幫助兒童培養體能與邏輯思考的能力,更強化心理素質,讓兒童在成長後能勇敢地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最後更希望帶領優秀的選手走向世界舞台,持續為台灣爭取榮耀,耀眼於國際!也希望她的故事與努力,讓這份堅持、勇氣與新意可以在社會上持續傳承下去。

     而她的精神也感動了許多企業,像是361度、ZIV也投入支持吳思穎,未來也將與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攜手合作,為聽障的族群服務,希望能夠將這一份精神傳送到每一個需要的角落。

 

圖2 定向天使 吳思穎粉絲專頁

請參閱網址 

第12屆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得主公布】

http://www.diageotwcsr.com/keepwalking.php?act=result

吳思穎紛絲專頁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