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十大人氣早餐店 你沒吃過就太丟臉啦!

中部十大人氣早餐店 你沒吃過就太丟臉啦!

OpenRice開飯喇! 2014-10-21 14:31
早上起來總是不知道要吃什麼嗎?明明早餐店多到讓人眼花撩亂,你卻只有巷口那家早餐店可以選擇嗎?別再孤陋寡聞啦~OpenRice為你整理了中部十大知名早餐店,不論中式還是西式早餐,全都是在地人推薦的好味道喔!別再當個孤陋寡聞的早餐一族了,趕緊動身來跟大家一起排隊吧! 
(美食不分排名,點擊美食名字查看地址及更多訊息)(原文出處)


1、王記菜頭粿(台中第二市場臨175) 
 這家隱身在傳統市場裡的王記菜頭粿,據說是在地人才會知道的私房美食。橫切面比手指還要粗的蘿蔔糕,口感紮實有咬勁,加上煎得香酥可口的荷包蛋,這絕妙的搭配,可是王記才有的獨特吃法!吃完了蘿蔔糕,可別忘了點一碗綜合湯,裡面裝滿了豬血、豆腐、蘿蔔等火鍋料,裡頭的料都比湯還要多了!這樣豪爽的用料程度,難怪一大早就排滿長長人龍,記得想吃可得提早喔! 



 


2、三佳早餐店(台中健行路)
 酥脆的燒餅皮夾上一層軟嫩的蔥花蛋,這看來普通再不過的中式早餐,竟然引發了網友的熱烈討論,甚至還有達人寫了攻略心得!這家已經開了20多年的傳統早餐店,外表看起來和一般早餐店沒兩樣,但外頭這長長的人潮告訴你,這家店肯定不一樣!果然,外酥內軟的燒餅,呈現多層次的口感;包滿紅蘿蔔絲和蔥蛋的牛肉餡餅,肉質柔嫩且肉汁飽滿,常常不到9點就銷售一空,這家傳統人氣早餐店的魅力果然名不虛傳!

 



 


3、阿仁羊肉羹(台中繼光街)
 位在繼光商圈裡的阿仁羊肉羹,號稱用料最阿莎力的銅板美食!使用手工拉製的黃麵,淋上香氣四溢的滷肉汁,鹹甜適中的好味道,十分受到在地人青睞。再來上一碗人氣招牌的魷魚羹湯,沒有魚漿等澱粉類的負擔,讓你吃到魷魚最原汁原味的鮮脆口感,加入沙茶點綴的羹湯更是濃郁可口,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



4、陳記早點(台中建成路)
 這家號稱人氣最高的傳統中式早點,幾乎天天擠滿人潮,從來沒有一桌位置是空的。雖然店裡只是賣隨處可見的煎餃和蛋餅,份量卻大到十分驚人,就連蛋餅都是走大份量路線,點了之後還要自己拿刀子切,重點是這樣的大份量,竟然全都是銅板價格!



 


5、孫記四川涼麵(台中大雅路)
 位在菜市場旁的孫記四川涼麵,每天才開店沒多久,攤位上就坐滿人了。清爽的涼麵除了淋上老闆特製的麻醬,老闆還會加點嗆而不辣的芥末,獨特的口感令人回味再三。除了招牌涼麵,店內也提供了熱呼呼的綜合麵,裡頭有豬肉、豬肝和蚵仔滿滿餡料,豬肉吃起來香Q多汁,讓人懷疑老闆不會是大手筆的使用松阪豬吧!雖然孫記四川涼麵沒有豪華的店面,實在的用料卻吸引各路的老饕,難怪每次去總是沒位置!



6、肉蛋吐司(台中健行路)
 列入十大美食英雄榜的肉蛋吐司,也是台中知名的排隊早餐店,不論平日還是假日,滿滿人潮幾乎把附近擠得水洩不通。店裡的招牌肉蛋吐司,彷彿是BBQ的吐司夾肉升級版,烤得香酥的豬肉片加上一顆新鮮的荷包蛋,飽滿的肉汁在口中化開,越嚼越香的滋味,一定要給個讚!



 


7、Lesson one(台中市府路)
 傳說中為台中第一間早午餐的Lesson one,從開幕至今,生意始終好到不行,幾乎沒有台中人不知道這家店。充滿蛋香味的法國吐司,淋上甜蜜蜜的楓糖,甜而不膩的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如果喜歡肉食的朋友們,店裡也有特調的去骨雞腿排,軟嫩的口感,讓你一吃就上癮!想品嘗的人可要趁早預約,不然只能對著美食向隅了!

 



8、聖誕屋早點(彰化文賢街)
 蛋包飯、豬排飯和超大盤的鐵板麵,這些竟然只要銅板價!這間地點十分隱密的聖誕屋早餐店,可是在地人推薦的口袋名單~外表看來十分樸實傳統,就連價格也超級親民,可以同時吃到鮪魚、火腿和玉米的蛋包飯,一份竟然只要25元!!連咬起來香脆多汁的豬排飯,也只要35元的超便宜價格(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碗這麼便宜的豬排飯?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呀!)不過小編提醒你,這裡的蛋包飯可是超級熱門,沒有先電話預訂,可是會被搶購一空地! 



 


9、民權市場碗粿(彰化民權路)
 擁有60多年歷史的民權市場碗粿,可是在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傳統美食,還被評選為本年度台灣小吃百大名店。熱騰騰的綜合湯只要15元的銅板價,裡頭的丸子和蘿蔔,卻多到快滿出來。不只湯頭如此迷人,就連招牌碗粿也是用料實在的好滋味。手工磨製的在來米漿,嚐起來Q彈紮實,還帶點淡淡的米香味,幾乎快爆滿的瘦肉餡料,流出令人垂涎的鮮美肉汁,不虧是彰化碗粿的名店霸主!



 


10、老等麵線糊(雲林中秋路)
 位在北港朝天宮旁的老等麵線糊,可是在地人也排隊的必吃早點!北港的麵線糊十分特別,使用得是白亮亮的白麵線,第一次看到的人可能會有點傻眼,不過麵線滑溜溜的口感,如同白粥一樣順口,裡頭還會加點蛋黃,濃稠香甜的滋味,沒吃過的人絕對要來嚐嚐!而另一道招牌油飯,也是店裡的人氣料理,使用長糯米製做的油飯香Q可口,味道比一般油飯清淡許多,如果你習慣吃重鹹的話,建議可以請老闆多加點肉燥喔! 



 

隨時接收最新資訊
快加入OpenRice粉絲團!
 

 

大學校園美食PK票選》大學生了沒亞莎:東吳人必推「大樹下炒飯」!

大學校園美食PK票選》大學生了沒金陽:政妹一定要去的店!

大學校園美食PK票選》大學生了沒家恩:師大人必去對面吃!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5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