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別用「拒絕上床」告訴對方「我還在生氣」,當做給男人的懲罰!   

絕對別用「拒絕上床」告訴對方「我還在生氣」,當做給男人的懲罰!   

野人文化 2016-08-04 10:33
親愛的老公:「你變了!」
婚前隨叩隨到,婚後是標準的聾啞派
婚前:不急,妳慢慢來;婚後:嫌妳動作慢吞吞!
婚前甜言蜜語、黏答答,婚後:「欸,睡過去一點,妳擠得我沒地方睡覺了!」
男人為何總是婚前一條龍,婚後一條蟲?


  ★陳安儀部落格突破2200萬點閱率:
  「婚姻抱怨文」意外成為「療傷取暖聊天室」!


  最麻辣犀利的兩性見解、最生動直白的夫妻日常對話、最冷靜獨特的婆媳相處之道……
  本書會讓妳點頭如搗蒜、接著三條線兼翻白眼、然後托下巴深思,最後,立刻重新定位自己身為人妻的價值!
  走過風風雨雨,犀利人妻陳安儀要告訴妳的悄悄話:

 【不吵不鬧不成夫妻】
  ●外遇?緋聞?都只是老公的小羅曼史!
  ──>發生外遇時,請先牢記:「婚姻不是妳的全部,男人也不是妳的天。」
  ──>「老公追求的是什麼?」「兩人還想不想維持婚姻?」比「你跟那個女的到底上床了沒?」來得重要。

  ●超過一個月沒愛愛,絕對有問題!別傻等另一半「沒工作壓力」、「不累」、願意碰妳了!
  ──>一個女人的悲哀,是不敢誠實面對自己的身體,不願正視自己的慾望,甚至誤以為有慾望是罪惡的。
  ──>事實上,女人也有生理週期、慾望週期,以及壓力週期。

  ●別用「拒絕上床」告訴對方「我還在生氣」,當做給男人的懲罰!
  ──>為什麼女人寧願每天在家辛勤的拖地、洗衣、煮飯、帶孩子,就是不輕易答應老公上床。對男人而言,家裡地板乾不乾淨不重要,他要的是一個地再髒、都可以在地上翻雲覆雨的老婆。
  ──>對付老公,不能只用同一種招數。對男人來說:「肉體親密」是一種確認,就像小孩子被你罵了之後「討抱」一樣,他要的是妳「愛」的確認。

  ●老公口頭禪:「你以為我喜歡這樣嗎?我還不是為了妳、為了孩子、為了這個家!」
  ──>老婆委曲求全,心想:「好吧!我就再忍忍,等孩子大一點、錢存多一點,他也會多留在家裡了。」
  ──>大錯特錯!不回家的老公,成就的通常都是他自己;而默默忍耐的老婆,通常也等不回一個永遠不回家的男人。

  【婆媳相處一千零一招】
  ●第一招:婆媳兩人習慣、價值觀如此不同,該怎麼和諧相處?
  ──>自從跟婆婆「約法三章」後,兩人反而戰戰兢兢、謹守彼此的界線。
  ●第二招:婆婆是妳一生中最重要的第二個女人,怎能不好好對待!
  ──>媳婦們,嘴甜大方準沒錯!
  ●第三招:大小姑是和婆婆間的潤滑劑!
  ──>和「姑字輩」們組成堅強陣線聯盟。

  【女人最該心疼的還是自己】
  ●經濟獨立!──>不遑多讓,女人就是要愛賺錢!
  ●行動獨立!──>有時候,擁有一部車,比擁有一個男人還要更有用。
  ●情感獨立!──>與其緊抓老公,真心好朋友更重要!
  ●自信萬萬歲!──>火辣的身材和傾城的美貌會逝去,唯有「智慧」才能歷久彌新!皺紋是歲月留下最美的禮物,現在就是「最好的年紀」!

 

 

PART1  別傻了,婚前婚後本來就不同!
{情人節約會的代價}……當年年輕氣盛、一時的兒戲,竟然換來一生「慘痛的代價」!
{結婚典禮}……想到結婚禮俗一籮筐,要我再結一次,我可是死都不肯啦!
{一間房間的家}……住在小套房裡的我們,雖然又窮又省,但卻是我們婚姻中最甜美的一段時光。
{結婚前後}……男人!你婚前婚後也未免差太多!
{縫縫補補的婚姻}……其實,更多的婚姻,還是千瘡百孔的呢!
{你需要的是哪種婚姻?}……二十五歲時,我需要的愛情是小鹿亂撞與相思纏綿,但當我四十五歲後,我需要的是瞭解、分享與分擔。
{幸福的五天}……美滿的婚姻、幸福的家庭,其實只是要一個把家人放在「心」上的丈夫與爸爸。
{阿宏在頭城}……老公要長大成人,首要的祕訣就是──脫離婆婆。

【Q&A】
●婚前到底該不該把自己的情事交代清楚呢?
●結婚前就做好那些心理準備?選對象到底要不要有經濟基礎?
●古人說,「貧賤夫妻百事哀。」該如何看待夫妻間的金錢問題呢?
●婚姻觀需要隨著婚齡或年齡而調整嗎?
●夫妻該如何做才能傳達「我在乎你」的心情?

PART2  打是情、罵是愛,鬥嘴是為了生活情趣!
{夫妻宮裡的陰煞星}……驀然回首,「小人」卻在枕頭不遠處。
{殺千刀}……「嗯,其實妳老公如果有一些『刀傷』會更好!」
{台傭阿宏}……主人交代才做、沒交代就不主動做,只能當撥一撥才動一動、懶惰的「台傭」,算不上是「爸爸」!
{阿宏的神蹟}……「台傭阿宏」緩緩的往「爸爸阿宏」的前進,一路走來,宛如神蹟降臨!
{阿宏經典對話錄}……「老婆,妳還是不要對我太好比較好,好日子過多了,我怕我以後會不習慣!」
{一山還有一山高}……高手過招,虧你千遍也不厭倦!
{白目阿宏之苦肉記}……才拒絕我的邀約,就獨自去偷歡?
{男人與酒}……男人啊,十個有八個愛喝酒。而這八個愛喝酒的男人中,又有一半以上酒品很差。
{每一對夫妻都有獨特的相處方式}……找出雙方互動的平衡模式,誰叫你們是夫妻呢!

【Q&A】
●對於常「突槌」的另一半,該如何引導/警誡他,讓自己不用再神經緊繃呢?
●要怎麼樣才能讓另一半正視自己提出的問題,比如:做家事?
●夫妻間有哪些「言語地雷」千萬碰不得呀?
●若遇到愛喝酒又酒品很差的另一半怎麼辦?(或有其他不良嗜好)

PART 3  上床?不上床?絕對有關係!
{拖地與做愛}……對男人而言,家裡地板乾不乾淨不重要,他要的是一個地板再髒、都可以在上頭翻雲覆雨的老婆。
{你的「敏感帶」是哪一型?}……認清楚你愛的他,是哪一種「感官」型人物?
{看A片}……夫妻之間,看A片是一種情趣 ; 不過,如果沒有先把小孩處理好,那可就是一樁慘劇了!
{摩鐵大冒險}……老夫老妻更是需要新刺激!
{無性婚姻}……一個女人的悲哀,是不敢誠實的面對自己的身體,不願正視自己的慾望,甚至誤以為有慾望是罪惡的。
{是誰好傻、好天真?}……愛情,本就是兩個人的事。周慧敏說他的情人「犯得起這個過錯」,他就犯得起。這件事,除了她,沒有別人有資格撻伐
{丈夫的新老婆}……老實說,我覺得要求一個人,在婚姻中百分之百的忠誠,或是百分之百的專一,實在太強人所難了。
{38歲女人的願望} ……年過三十五歲的女人心聲:神啊!請給我多一點自由!
{38歲男人的願望} ……年過三十五歲的男人要的自由不只是精神上的放鬆,而是一種全然的「單身」狀態!
{當我們老了以後}……能超越現實與激情的,除了愛,還是愛。

【Q&A】
●吵架完好生氣,但面對另一半伸來的「鹹豬手」,我也得委屈自己配合嗎?
●不同「型」的人碰在一起,該怎麼辦才好?
●為什麼另一半不能看我就好,一定要看A片呢?                                         
●夫妻之間還有其他不花錢又能維持情趣的小撇步嗎?

PART4 你家?我家?這是我們家!
{假性單親媽媽}……媽媽們,請先學會放自己一馬!
{男主內、女主外}……「家庭」是一種分工下的產物,分配得宜,「婚姻公司」才能長久。
{家事聯絡簿}……想要家務更有效率嗎?來一本「家事聯絡簿」吧!
{做家事}……既然是這個家的一份子,家務便人人有責。
{做家事的另一種意義}……因為「親手操作家務」的堅持,我,比任何人,更了解自己的「家」。
{不可學之教養戰爭}……唯一格言:堅持到底一定贏!
{老公不在家的時候}……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
{爸爸的種類}……爸爸有三種:電視(電腦)爸爸、工作狂爸爸、修東西爸爸。親愛的老公,請問你是哪一種?
{三男好?兩女好?}……如果真的要「養兒防老」,是生兒子有用,還是生女兒有用呢?

【Q&A】
●難道媳婦就活該要當免錢的「女傭」嗎?
●「男主內」老婆都不介意了,為何不住在一起的旁人卻有這麼多意見呢?
●為了家去上班,結果有額外的開銷,另一半竟然劈頭就跟小孩說:「去找媽媽要!」我做錯了什麼嗎?
●有錢的男人沒有時間,有時間的男人沒有錢,到底應該如何尋得平衡啊?

PART5 婆媳一定要大戰嗎?
{用最真誠的方式說醜話}……自從我跟婆婆「約法三章」後,彼此反而戰戰兢兢、謹守彼此的界線。
{摩擦轉個彎,她是我生命中第二個重要的女人}……我們彼此清楚地知道:我們共同擁有所愛,為了共同的目的而一起生活。
{婆婆最愛有面子,媳婦嘴甜好辦事}……婆婆煮了我喜歡吃的,就大加讚美;我不敢吃的,就微笑淺嚐。
{為婆婆打造天地,讓她沒空理妳!}……婆婆,開心去遊玩吧!您應該有您自己的人生。
{親愛的小姑靠過來!}……小姑是我老公親愛的妹妹,也是我的親密「戰友」!
{堅持底線,絕不動搖,女人需要自己的空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框框」,瞭解自己的底線,也必須讓對方瞭解。
{婆媳互相尊重才是上策}……做為一個長輩,總有一天,要開始學著退居第二線,退出兒女的生命,還給他們當主角的權利。
{懂得感謝就是好媳婦!}……說穿了,我們只是為同一個家庭付出的,兩個女人。
{毋須和不重要的人生氣!}……如果妳想要讓自己快樂,就不要再理會旁人怎麼說。照妳想做的去做。

【Q&A】
●婚後想與丈夫享有兩人空間,不想與公婆同住,應如何與長輩溝通呢?
●婆婆老愛往我們的房間跑,該怎麼辦?
●身為新手媳婦,有深得公婆歡心的小訣竅嗎?
●很希望能夠和先生獨處,但是婆婆太黏我們了。該如何是好呢?
●遇到了很愛占人便宜的大姑,嚥不下這口氣怎麼辦?

PART6 最該心疼的是自己!
{遊蕩記}……我需要脫逃。從相看兩厭的相處模式中脫逃;從無話可說的電話中脫逃;從一成不變的生活中脫逃。
{拋夫棄子去巴黎}……享受吧!當了媽之後的單身旅行!
{掌握方向盤的手}……學會開車之後,世界變大了!
{從賈靜雯談起──怎樣才是好母親?}……不想為小孩放棄事業的媽媽就是「壞媽媽」?
{女人要愛賺錢}……愛賺錢並不是一件壞事。最起碼,妳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妳有能力負擔自己。
{人為什麼要工作?}……人為什麼要工作?工作是為了什麼?我的工作對我來說,有何意義?
{一生的好友}……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應該有幾個「一生的朋友」。尤其是女人。
{聽情歌的時候}……當熟悉的旋律響起,妳腦海中出現那個人,是誰?
{女人,要多愛自己一點!}……一個自顧不暇的母親,如何養育出健康人格的孩子呢?所以,請好好的先愛自己吧!
{給自己一份禮物}……每週放自己一個下午的假,看場電影、喝杯咖啡,或上一堂喜歡的課,就當作是給自己的一份禮物。
{最好的年紀}……雖然青春不再,但比從更加自由自在。誰說,現在的我,不是一個最好的年紀?

【Q&A】
●如果想要放下孩子度個假還要看公婆臉色。安儀有什麼好建議呢?
●結了婚的女人,一定要在小孩與工作間做出切割與選擇嗎?
●不知安儀對於夫妻間「家計」的分擔有何看法?
●單身又沒有朋友的中年婦女該怎麼辦呢?

 

內文試閱

〈台傭阿宏〉

 

OS:交代才做、沒交代就不主動做,只能當撥一撥才動一動、懶惰的「台傭」,算不上是「爸爸」!

 

《合作》雜誌的某一期的主題為「現代好爸爸」。

 

我看了,真的是哭笑不得。

 

很多時候,我不只覺得我像「單親媽媽」,更覺得孩子根本就是我一個人生的。孩子的爸爸除了提供精子之外,實在不知道他跟隔壁老王有何不同。

 

出門前,我估計回家的時間已經無法幫孩子檢查功課,因此打電話交代孩子的爸幫忙檢查作業、簽聯絡簿。深夜,我拖著一身疲累回到家,坐在餐桌前想吃點東西,順便翻看一下女兒的聯絡本。結果,看到聯絡簿上有一項「英文考卷訂簽」,我好奇孩子考得如何,因此把考卷翻出來看。這一看,就是個完全傻眼:沒簽名,錯誤的地方也沒有訂正!

 

於是半夜三點才上床的我,只好隔天六點半起來陪女兒訂正考卷。我問她爸爸:「為什麼沒有引導孩子訂正考卷、簽名?」他竟回答我:「妳不是叫我看功課嗎?我檢查過了,她功課都做完了!」

對!「訂簽考卷」不在「功課」範圍內,我沒有交代,所以不關他的事!

 

我忍不住心頭火起:「對!她不是你的女兒,她考零鴨蛋也不關你的事!從今天開始,她叫你叔叔!你把戶口名簿給我,明天起我讓她改姓陳!」

 

這位「叔叔」妙事還很多。他兒子有氣喘,每晚固定要吃錠劑;女兒在治療假性近視,睡前要點眼藥水。我工作到半夜回家,看到他坐在電腦前很輕鬆。兩個小傢伙都入睡了。我問:「藥吃了嗎?」

 

「沒有。」

 

「眼藥水點了嗎?」

 

「忘了。」

 

「今天他們刷牙了沒?」

 

「不知道。你又沒有交代我。」

●「很好!你從『隔壁老王』,進步到『台傭阿宏』了!」●

 

拜託!那個小孩不也是你兒子嗎?他吃藥是為了控制氣喘,藥沒有了,你難道不會擔心,他氣喘發作時很痛苦?你不能夠早點兒下班帶他去看病、拿藥?那個女孩不是你女兒嗎?治療假性近視的藥水點完了,要去複檢,看看視力有沒有進步,你難道不想知道你女兒的眼睛有沒有問題、需不需要進一步治療嗎?這些不也是爸爸應該關心的事嗎?難道,我交代你就做、沒交代你就不做,那你跟「台傭阿宏」有何不同?

 

「台傭阿宏」最起碼還知道巷口便利商店,有賣兒童牙膏咧!

 

我氣得一句話都不想講。他竟還皺著眉頭對我說:「ㄟ,對了,我們家的洗手台水不通耶!」

 

我氣極而笑:「是啊!你告訴我之後,洗手台不知道為何,它就會通了耶!我真是比通樂還厲害!」

 

男人的腦袋構造不知道是哪裡出了毛病。

 

對於有幾天沒有上床做愛這件事記得很清楚,但絕對記不得幾號該給妳家用錢;對於電腦下載新程式要花幾分鐘瞭解得很清楚,但絕對記不得幾個小時後該幫寶寶餵奶;對於八千塊一雙的鞋子出手很大方,但對於妳多買一件800塊的外套,就不屑的批評:「又亂買!」

對於填飽自己的肚子很主動,但永遠不記得幫在家裡忙碌的妻兒多帶一份食物;對於妳幾點鐘回家很在意,但對於自己下班後去哪裡卻很神祕。

 

沒事時,他一天打好幾個電話;有事時,他的手機卻支支不通。

 

他有選擇性失聰:孩子的哭聲再大聲都聽不到;但手機就算塞在棉被裡,一響卻立刻跳起來去接!也有選擇性失蹤:每當孩子問:「爸爸呢?」他不是待在陽台抽煙,就是躲在浴室大便。

 

很奇怪的是,妳有事情要請他幫忙時,他都正在看一個重要的信件或是講一通重要的電話。

 

他可以請假去和朋友瞎打屁講千年冷笑話,但是學校班親會的當天,他一定都很忙,絕對不能請假。

 

當妳的工作很成功、很忙時,他抱怨妳不在家陪他;但當他工作很忙、不能在家陪妳時,妳若抱怨就是「不識大體、不體諒先生」。

 

雖然台灣有七○%以上的職業婦女,女人跟男人的就業率幾乎一樣高;但,每當孩子生病,請假帶孩子看醫生;學校有事、要陪孩子參加學校活動;下班後要回家煮飯、照顧公婆,卻都是媽媽居多。

有一次,我去上于美人的節目,于美人在後台喟嘆:「奇怪,男人做爸爸都不會有問題的嗎?為什麼參加學校親子座談的,都是媽媽呢?」我說:「那不是因為男人比較厲害,那是因為男人不覺得孩子是他的問題!」

 

某天錄影到深夜。「台傭阿宏」隔天一早起來,把電腦搬到樓下去,一邊煮泡麵給孩子吃,一邊繼續上他的網。下午我起床,看了一下,月考考卷又沒訂正、聯絡簿也沒簽。

 

我問他:「為什麼整個上午,不叫女兒訂正考卷?他說:「她說她都弄好了!」我火大極了:「究竟她是你爸,還是你是她爸?啊!對不起,我忘了你只是『台傭阿宏』,不是她爸。」

 

當時女兒八歲,「台傭阿宏」四十歲。為什麼一個四十歲的男人卻老聽一個八歲小孩的話?

 

台傭阿宏還再繼續爭辯:「ㄟ!我很辛苦耶!早上起來我幫妳煮麵給他們吃、還幫妳吸地板、摺衣服,妳還挑剔!」

 

「你『幫』我?喔!對了!我忘了你不住在這個家裡,你只是『台傭阿宏』。」

台傭阿宏終於閉嘴。

 

除此之外,「台傭阿宏」有些很奇怪的毛病。

他可以每天自己穿得帥帥,然後給兒子穿橫條紋配直條紋,或是橘褲子配橘衣服,讓他看起來像個囚犯或是一顆橘子;他可以給小孩洗完澡,然後沒換內褲;他永遠不記得幫女兒洗頭。

 

他把衣服摺了之後就亂塞,以致櫃門一開,衣服就整落、整落的掉下來;他永遠分不清上衣跟褲子,女兒跟太太的也會搞錯。更不用說一家大小的襪子,哪個是誰的,從來沒弄對過;除了滑鼠跟遙控器,家裡其他東西在哪裡,通通都找不到。

 

奇怪,我們不是同樣生活在一個家裡嗎?為什麼這些事,我卻比你清楚很多?

 

奇怪,我們不是都同樣的年齡嗎?為什麼我做的事比你多很多,腦子卻也比你清楚很多?

 

臨睡前,我塞了一堆減肥漢方給他,瞄一眼他那將近八十公斤、可怕的大肚子。

 

「喏!昨天廠商給的。每天晚餐前吃一顆。」

 

台傭阿宏說:「怎麼沒有包裝?」

 

 


本文出處。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迓媽祖/白沙屯媽祖神轎「突狂搖」衝渡濁水溪 「泥腳印浮起」顯靈了
迓媽祖/白沙屯媽祖神轎「突狂搖」衝渡濁水溪 「泥腳印浮起」顯靈了

中天新聞

3/20「春分」節氣到!12生肖上半年運勢一次看 屬龍貴人運超旺
3/20「春分」節氣到!12生肖上半年運勢一次看 屬龍貴人運超旺

中天新聞

不孝女淚跪「賜死癌母」!白沙屯媽祖顯神蹟 她3個月後死了
不孝女淚跪「賜死癌母」!白沙屯媽祖顯神蹟 她3個月後死了

TVBS新聞網

比便當還貴!國民點心漲到「沒人吃」 民眾怒抵制:倒光好了
比便當還貴!國民點心漲到「沒人吃」 民眾怒抵制:倒光好了

TVBS新聞網

新北國王認了林書豪誤用療法!聯盟懲處結果曝 他失去爭奪年度MVP資格
新北國王認了林書豪誤用療法!聯盟懲處結果曝 他失去爭奪年度MVP資格

藝點新聞

「大鼎活蝦」用非法蘇打粉!蝦餅、蝦仁包遭下架   食藥署開罰144萬
「大鼎活蝦」用非法蘇打粉!蝦餅、蝦仁包遭下架 食藥署開罰144萬

匯流新聞網CNEWS

台中七期「豪辦」遭法拍! 合庫1億6585萬得標
台中七期「豪辦」遭法拍! 合庫1億6585萬得標

TVBS新聞網

澎湖空軍上士陳屍宿舍曬衣間 妻崩潰到院處理後事
澎湖空軍上士陳屍宿舍曬衣間 妻崩潰到院處理後事

CTWANT

衝好市多買最值!這款零食「便宜又大包」 會員回購N次讚爆
衝好市多買最值!這款零食「便宜又大包」 會員回購N次讚爆

TVBS新聞網

日本終結負利率!鉅亨買基金最新解讀 建議布局日股基金
日本終結負利率!鉅亨買基金最新解讀 建議布局日股基金

品觀點傳媒

惡劣飼主邊開車「從副駕丟出一隻狗」 夏宇童心疼領養回家:我會很愛妳
惡劣飼主邊開車「從副駕丟出一隻狗」 夏宇童心疼領養回家:我會很愛妳

CTWANT

這種「超人」太噁爛!誇張男潛自助洗衣店偷挖別人烘好內褲 直接外穿爽走人
這種「超人」太噁爛!誇張男潛自助洗衣店偷挖別人烘好內褲 直接外穿爽走人

中天新聞

春分禁忌一次看!4生肖恐連14天「病魔纏身」 1食物別吃
春分禁忌一次看!4生肖恐連14天「病魔纏身」 1食物別吃

TVBS新聞網

國小女生插隊!還嗆:插隊怎樣?「我有G奶」比妳小奶妹好
國小女生插隊!還嗆:插隊怎樣?「我有G奶」比妳小奶妹好

中天新聞

豬哥亮生前最愛!七賢鴨肉飯無預警「暫停營業」 老饕崩潰求開門
豬哥亮生前最愛!七賢鴨肉飯無預警「暫停營業」 老饕崩潰求開門

TVBS新聞網

影/可惡!台南50盆百萬蘭花「嘉德麗雅」一夜消失 宜蘭「熟客」幹的
影/可惡!台南50盆百萬蘭花「嘉德麗雅」一夜消失 宜蘭「熟客」幹的

中天新聞

林書豪驚爆禁藥爭議   「靜脈雷射」為什麼遭禁?醫師一次說明白
林書豪驚爆禁藥爭議 「靜脈雷射」為什麼遭禁?醫師一次說明白

匯流新聞網CNEWS

東成醬油標榜「古法釀造」 竟遭爆買別家基底調味
東成醬油標榜「古法釀造」 竟遭爆買別家基底調味

CTWANT

吐到全身軟!呷「全蚵」上吐下瀉 5名大學生食物中毒
吐到全身軟!呷「全蚵」上吐下瀉 5名大學生食物中毒

TVBS新聞網

6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