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水原華城」探訪路線,沿著城廓步行,樓閣、城池以及墩臺,每一座古蹟都美翻了...

世界文化遺產「水原華城」探訪路線,沿著城廓步行,樓閣、城池以及墩臺,每一座古蹟都美翻了...

采舍國際 2017-10-12 10:59

水原的小城「水原華城」

 

地鐵路線:八達門(팔달문)→原路往返

已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水原華城,是朝鮮正祖基於對先父的孝誠之心以及考慮百姓安危,所興建出的朝鮮第一座攻擊型城廓,正祖在祭奠安葬於華城顯隆園的亡父思悼世子時便會暫居於此。沿著此路線步行,除了可以觀看莊嚴雄偉的城廓外,也可以順便遊覽城廓內外的壁畫街、市場巷弄等景點。

 

從西將臺上眺望華城風光

水原華城漫遊是以八達門圓環為起點的路線,沿著城廓前行至西南暗門(서남암문),再順著陡峭的階梯向上步行。為了俯瞰華城,必須走往水原華城地勢最高的西將臺,攀登至西將臺上後,水原華城便盡收眼底。西將臺旁有稱為「西弩臺」的多管火箭砲發射台,從西弩臺上向下眺望可以看見華城行宮。

在西將臺上從右側走下去,經過華城公園(화서공원)區間便可抵達華西門。華西門和長安門是為了守護城門而設置的門,只要站在城牆外圍有點毀損之處觀賞,就能從各種角度欣賞兩座門。離開華西門後,邑城的整體面貌便漸漸顯現,邑城牆外側以巨岩堆砌而成,內側則以泥土層層堆疊成高牆作為支撐,與位於忠清南道的海美邑城結構相同。

 

邑城全貌與華城建築之最

沿著城廓步行,樓閣、城池以及墩臺等都可以盡覽,每一座古蹟都像各自矗立的藝術品般,真的是美極了!尤其是與丹青(*譯註:韓國古建築彩繪)相映得彰的黑色磚瓦,古意盎然、雅致美麗,而抵達訪花隨柳亭(방화수류정)後,更可以觀賞韓國古代建築美的極致。水原川上方的華虹門以及彷彿小型光化門的拱型水門清晰可見,而東邊角樓層層相連,所以從不同角度觀賞所呈現的都略有不同。若想觀賞訪花隨柳亭最美麗的樣貌,就必須從水原川下方石橋的正中央向下眺望,那絕美的景觀甚至被CNN評選為韓國最具代表性的50處美景之一!

 

沿續城廓步道的民俗雅趣―池洞壁畫村

通過暗門後往城外步行,一幅幅壁畫就輕巧地映入眼簾,原來我們已經來到池洞壁畫村了。這裡幾乎每一個巷弄都繪有壁畫,走著走著心情也跟著愉悅了起來。其中有表現大自然的壁畫,也有詼諧逗趣的動物壁畫,十分吸引人們的目光。而牆壁上方放置的花盆全被漆成了彩虹的顏色,晴天時彷彿真正的彩虹一般綻放迷人的光彩。甚至連大門都發揮了想像力繪製成可愛的獅子,令人流連忘返。

 

周邊景點補充說明:

華城行宮 화성행궁

是聖公會於1900年第一座興建的建築,也是韓國最早舉行浸信禮的地點。建築融合了朝鮮時代寺剎建築樣式以及西洋大教堂建築特色,是座十分獨特的建築。從正門進入建築後會看見梵鐘(*譯註:東方佛寺特有的鐘)與鐘閣,建築物內部則為了能順利進行禮拜而採用西式裝潢。

  • 地址: 京畿道水原市八達區成祖路825(경기도 수원시 팔달구 정조로 825)
  • 電話:031-290-3600

 

水原華城博物館 수원화성박물관

位於水原行宮對面,館內介紹水原華城的建築過程,也展示成祖蒞臨華城時的行伍。不定期舉辦各種企劃展覽與體驗教育活動。

  • 地址: 京畿道水原市八達區蒼龍大路21(경기도 수원시 팔달구 창룡대로 21)
  • 電話:031-228-4242
  • 入場時間:09:00~18:00
  • 入場費用: 成人2,000韓元、青少年與軍人1,000韓元(每月最後一週的週三、春節當天、中秋節當天免費入場)
  • ★ 若使用4間博物館的聯合觀覽券(4종 통합관람권)則可以同時參觀水原華城、水原行宮、水原博物館、水原華城博物館。

 

美食餐廳:

華城雪濃湯 화성설렁탕

位於華城行宮對面的雪濃湯專門店,也是當地居民推薦的美食餐廳。店內餐點有以牛腿骨長時間熬煮出的雪濃湯湯頭、牛排骨湯、水原華城湯(수원화성탕)等,十分多樣。

  • 地址: 京畿道水原市八達區成祖路838(경기도 수원시 팔달구 정조로 838)
  • 電話:031-251-0023
  • 餐點: 雪濃湯(설렁탕)6,000韓元、醬湯(장국)5,000韓元、牛排骨湯(갈비탕)8,000韓元

 

抵達路線起點及終點─八達門(팔달문)的方式

  • 地鐵: 1號線(天安/水原線)水原站6、10號出口,換乘公車。
  • 公車: 搭乘16、24、35、46、64、400和999號公車在八達門(팔달문)下車後,沿著右側人行步道前進。
  • 停車場:水原華城博物館(수원화성박물관)可停車。

 

本文摘自捷徑文化《首爾漫漫遊:只有首爾人才知道的60種地鐵漫遊玩法大公開!

 

【更多資訊請上《新絲路網路書店》;《新絲路網路書店》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CTWANT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6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