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出道的她12~40歲都很美!范曉萱:我只對你掉眼淚, 因為在外面我都是表現堅強的

童星出道的她12~40歲都很美!范曉萱:我只對你掉眼淚, 因為在外面我都是表現堅強的

小C異想世界 2018-02-22 09:20

 

日前,久未露面的范曉萱在微博上放出了自己自導自演的MV,她留着一頭短髮,素顏出鏡,好不自在。

我們印象中的范曉萱還是那個一臉懵懂稚嫩的清純女孩,她的歌唱得都是我們的心事。

這首《眼淚》是多少人的失戀情歌?歌神張學友也曾經翻唱過。1994年,這首歌由范曉萱第一次唱起,那是她的第二張專輯,那年她18歲。

 

一轉眼,22年過去,那年的「小魔女」,竟然40歲了。

曾經鮮活的少女臉龐,如今美得從容不迫。

 

舉重若輕,是歲月沉澱給一個女人最好的美,而這一切范曉萱最有發言權。

 

范曉萱的媽媽在17歲時就生下了她。但因為她是女孩,當時重男輕女的父親一家極其嫌棄她。

 

這段婚姻只撐到范曉萱兩歲,便以離婚收場。范媽媽在酒吧主唱,賺取家用。小小年紀就經歷了父母離異,因為心疼獨自帶她的媽媽,所以格外乖巧。

其他小朋友還在瘋跑瘋鬧的年紀,她就很乖巧地自己放學去上興趣班。學鋼琴,學長笛。不久,她便展現出不俗的音樂天賦。12歲,她坐在廁所馬桶上,寫完了自己的第一首曲子。

也是在12歲,她因為長相可愛,被選中拍攝了一則廣告,成了小有名氣的童星。

18歲發行了自己的第一張專輯,開始了大紅大紫。

 

後來她被包裝成少女歌手,唱《健康歌》。

 

20歲登上春晚,她成了全國都家喻戶曉的女孩。

她就像是你身邊的閨蜜,唱出你的小歡喜,唱你失戀的低落,她的金曲幾乎是每個少女的青春時代。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我說我說我要我們在一起

柔情的日子裡愛你不費力氣

傻傻看你只要和你在一起

不象現在只能遙遠的唱著你

 

 

氧氣就是你

我好孤寂 我想要你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找我

你會知道我 快不能活

那時大小S都對她心懷「嫉妒」。每次同台表演都要牟足勁搶范曉萱風頭,然而次次都被范曉萱的歌喉秒到渣都不剩。少年得意,世界上最好的前途都被放到她眼前,任她選擇。

 

然而就像所有這個年紀的女生一樣,她厭倦了做舞台上的乖乖女,內心的叛逆教唆她:做自己。

在最紅的時候,她選擇了做回自己。

 

她剪短了頭髮,放棄了大家喜歡和習慣的范曉萱,唱傷感的歌。她說,24歲,她要開始走自己的路。

曾經我們都以為美是化妝打扮把最鮮艷漂亮的東西據為己有,范曉萱也不例外。

 

愛情也是一樣,仿佛要足夠跌宕起伏才算愛過。

 

范曉萱和周俊偉相戀,當時身邊的朋友都說,周俊偉的世界裡好像只有范曉萱一個人,是少見的好男友。只是叛逆的范曉萱卻覺得不夠。

 

她說自己把壞脾氣演成了連續劇,每天加重一點,就想試探這個男人究竟能因為愛自己忍到什麼地步。她一邊希望得到他的愛又一邊做著把他推開的事。幸運的是,這個男人真的愛她到沒有脾氣。

可是真正的考驗這才開始。在范曉萱的專輯發布會上,周俊偉手捧玫瑰,當著所有人的面對她說:我要我們在一起。兩人大方相戀。只是之後的范曉萱卻陷入了抑鬱症的折磨。

 

范曉萱說,那時她和周俊偉的相處,就是自殺與反自殺。雖然她脾氣變得很壞,經常搞破壞,但是周俊偉並沒有離開她。反而更加悉心照顧她。

范曉萱怕冷,他就每天在她入睡前,用吹風機把被窩吹熱,讓她永遠躺進暖暖的被窩。她有時候會想自殺,所以周俊偉就把家裡所有的刀都收了起來。

 

一次,范曉萱站在酒店20層的高樓上,有了輕生的念頭。是周俊偉一把抱住了她。那時候,范曉萱全部的慰藉都來自愛人,周俊偉也為了陪范曉萱推掉了全部工作。她曾經在日記中寫到: 我只對你掉眼淚, 因為在外面我都是表現堅強的。

只是范曉萱慢慢痊癒,兩人卻還是分了手,只因為范曉萱覺得這樣的自己配不上這麼好的男孩。

 

「擦乾眼淚不流淚」就像她在《眼淚》中唱得那樣,瘋狂折騰過,愛過……40歲,歲月讓她有了自如的美。

最近大家都在討論關於「中年人」的話題,但很幸運,那些年和我們一起長大的女孩,並沒有變成油膩的中年人。

她依舊有少女的臉龐。

她現在擁有一份穩定的愛情。男友是她的音樂夥伴,害羞古怪但對她很體貼。在一起12年,細水長流。她開始說:即使相愛,兩個人也是不同的個體,互相包容。曾經沒有安全感的女孩長大了。

十幾歲,大小S說要問她借50萬,她自己借錢也要借給姐妹。40歲,她上節目做導師,一樣掏心掏肺。她在節目聽歌聽到流淚,節目散場她給每一位自己的學員親手編了幸運手鍊。

她依舊保持著赤子之心,對物質沒什麼要求。現在每次發新歌,都是為了做公益。

 

平時生活也很簡單,在錄音室素麵朝天。

和朋友一起騎車運動,和十幾歲沒差。

網上幾乎見不到她的,她把生活經營得極其低調。「我的期許就是舒服而安心的當范曉萱。」她做到了。

 

40歲的時候,她不曾後悔自己選擇的生活,有良好的教養,內心堅定從容。一頭短髮,看著這個世界的眼睛永遠笑意盈盈又充滿好奇。不需要與誰爭辯,也不需要去證明自己,滿足誰的期待,她的人生早就有了完美的答案。

如今,在40歲范曉萱的身上,沒有了年輕時的張揚恣意,而是在用力愛過、生活過後,沉澱下的溫柔與淡然。

 

這樣的女人,真美。

 

本文授權:視覺志 ID:QQ_shijuezhi

原文標題:范曉萱這樣的女人,40歲也很美……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7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