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保德》Father to Son 正式預告|08.17 不見不念

《范保德》Father to Son 正式預告|08.17 不見不念

鏡象電影 Mirror Stage Films 2018-07-19 10:19

《范保德》Father to Son

正式預告

兩個沒說再見的父親,一封決定留下的深情家書

 

范保德 Father to Son

  • ★ 2018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電影配樂、最佳美術設計三項大獎
  • ★ 2018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 ★ 2018荷蘭鹿特丹影展正式競賽片
  • ★ 2018西班牙拉斯帕爾馬斯國際影展競賽片、布達佩斯泰坦尼克國際影展觀摩片
  • ★《第36個故事》導演蕭雅全睽違多年潛心力作
  • ★ 台灣實力派金獎演員飆戲大集結,今夏國片最受矚目之餘韻傑作
  • ★ 一趟尋父的冒險旅程,一次回不去的人生改變

范保德的父親50年前離家赴日,尋求發展機會,至今不曾聯繫。

20年前,范保德也曾有過一樣的念頭,任性追求自己的夢想,但在最後一刻作罷,留在小鎮開五金行,偶爾想些發明的點子申請專利。父親在范保德的人生中缺席,是他這輩子最大的痛苦根源,因此極力想擺脫父親的影響,也希望不留給兒子同樣的痛苦。

現在,六十歲的范保德病了,本該好好休息,卻突然起意帶著兒子范大齊前往日本打探父親消息。如今自覺餘日無多,「父親」與「兒子」,成了心中的兩大掛念——他想知道無情的父親50年來的去向與故事,也同時擔心善良的兒子未來會因深情而受傷。此時,一位年輕人Newman從香港來到小鎮,一段意外且傷感的旅程正等待著他。

關於范保德的人生,未完待續...。

《范保德》 首支幕後花絮| 製作源起篇

由蕭雅全導演娓娓道來故事起因,以及在嘉義與日本拍攝的趣聞...

創作源起:

導演蕭雅全在2010年《第36個故事》後,便開始醞釀一個全新的故事。有兩個題材讓導演反覆思考著:其一是關於『父子』,他回憶自己和父親的相處種種,再對照與兒子的生活經驗,發現兩代之間許多事情會以不同面貌、不同形式重複,但重複之中卻又有突變或轉折;其二是關於台灣在二戰之後的歷史演變,不同事件的因果彼此交錯、互相影響,也是蕭雅全導演所感興趣的。某天,他突然發現這兩個題目似乎可以並存疊加,透過一個尋找父親的故事,把這兩件事情合在一起說,於是有了《范保德》的故事雛形。

關於製作籌備:

當拍攝的資金有了突破之後,接下來就是關於場景選址,在創作劇本時,就已經設定故事是發生在臺灣一個不知名、不特定的小鎮裡,其實這樣的小鎮普遍地存在於臺灣各地。在勘景的過程中,導演與製片去了不少趟中南部,尋找哪個小鎮既能夠符合眾多場景的需求,又可兼顧其他外景及周邊腹地操作的可能性。不論是建築的樣式或是當地的氛圍,幾經評估後,最終決定在嘉義市拍攝,少部分場景則選擇在桃園及台北。

在日本外景戲中,有一場關鍵的溫泉戲,日本製片小坂史子篩選了不同的溫泉場景給導演挑選,最後選擇的是侯孝賢導演《千禧曼波》(2001),曾拍攝過的“北溫泉",那裏距離東京僅有兩個小時的車程,但卻是一個非常漂亮,具有兩百年歷史的老溫泉。 

工作人員二三事:

攝影指導林哲強與導演是長期合作的夥伴,從廣告影片到導演的三部電影,共事長達二十五年,長久以來的默契讓導演在現場有十足的安全感,進而能專心處理演員表演、掌握現場節奏。藝術總監黃文英則是在第一部長片《命帶追逐》(2000)中合作的資深工作人員,美術王誌成和造型陳佳敏分別是黃文英的固定班底,與這樣的美術造型組雖然是第一次合作,但在拍攝現場不論是場景、道具及服裝上,都絲毫不需有任何擔心。音樂雷光夏和侯志堅也是老搭檔,在電影配樂製作的過程中,導演並沒有涉入太多,反倒自嘲自己只做了輕鬆的挑選工作,然後收割了豐盛的果實。而聲音設計郭禮杞也是從首部作品合作到現在,對於拍攝現場收音環境的雜音控制相當嚴格,也因此能讓影片在後製混音時更臻完美。

選角指導李秀鑾是從《第36個故事》(2010) 開始至今的合作夥伴,從開始討論角色時,便能感受到她的細心與體貼,在整個意見交換的過程中,逐漸得到了想法且聚焦,能將為數不少的演員湊在一起,組合成一個最佳的陣容;能被許多人讚美《范保德》的演員水準整齊,都需要歸功於她。剪接師童宜茹則是一名年輕新秀,面對這麼長的剪接過程,進而結構出一部電影長片實屬不易,最後邀請了資深剪接廖慶松老師來指導,替這部電影做了微調修改。

侯孝賢導演是導演三部電影的監製,導演覺得侯導給他的影響,絕對不是電影風格,而是工作態度,盡可能不受他人影響,揮灑出自我風格出來,還有待人接物的學習,這些都是電影最核心的部分。比如說怎麼跟演員做最真誠的互動,擴大縮小到你怎麼看待劇本、資金與工作人員的一切,種種目標存在角力,要如何說服不同的對象,做到那些平衡,在面對自己作品時候,那股寂寞來襲,然後失敗和成功該麼面對……等等,導演相信這是侯導給予他最大的教育和影響。



相關報導:

磨刀五年促成超合搭檔,雙配樂激盪出完美火花【范保德】金獎陣容打造【深無情】MV

【第36個故事】導演蕭雅全睽違8年最新力作《范保德》,從今年年初鹿特丹影展世界首映開始就直攻海外影迷心窩,讓今年8月正式上映前氣勢做足,在上映前已經備受影迷期待。

繼【第36個故事】之後,導演蕭雅全再度找上老搭檔配樂雷光夏及侯志堅持續合作。曾榮獲2010年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的雷光夏,有「音樂詩人」之稱,在這次電影原聲音樂中同樣營造出許多感情豐沛的畫面,搭上多位演員的口白,在電影未上映前,故事就已經躍上音符之上,療癒感十足。對雷光夏來說,這部電影對導演意義重大,從發想劇本到開拍整整耗去四、五年,她從電影前製就開始參與整個創作過程,與導演一起延伸變化,使得這次配樂擁有不一樣的感覺,與侯志堅一同創作出來的配樂量,遠超出目前所創作的23首曲目,對創作者來說是件盡情揮灑、十分過癮的事。

近年製作過不少億萬電影配樂,如【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和【我的少女時代】的配樂侯志堅,這次也是力挺老友蕭雅全,對侯志堅來說,好像是跟好友一同經歷了一場漫長的人生與創作焦慮。不像一般電影是邊拍邊發想創作,而是很早將音樂部分先創作完成,然後再挑選下、不斷地修正改編。他打趣的說有點像是兩個男人在治療彼此的「中年危機」,導演給予發揮的空間很大,讓兩位創作者突破很多極限,激發出許多化學變化。

此次主題曲的創作對雷光夏來說是很不一樣的嘗試。在這部男性為主的故事中,她用了許多女性的視角,試著去揣摩黃仲崑所飾演的一個60歲男人的心境。剛曝光的MV開場中,傅孟柏所飾演的兒子用對講機跟父親傳達著奇妙密碼,重複父親的交代:不要太深情。隨著電影畫面搭配歌詞,幼年失去父親的范保德,在生命即將結束的時刻,體悟生命有太多的必然和重複,但重複之中的轉折,似乎使得故事有了不一樣的出口。寫歌的時候,導演完全放手不干涉,讓雷光夏的歌詞有種獨特勾心的悸動和衝擊感,在在顯示出金馬獎得主渲染力十足的非凡功力。

在《范保德》主題曲「深無情」的MV中,有許多尚未曝光的情節與畫面。黃仲崑飾演的范保德因為突如其來的身體變故,知道自己時日不多。在與傅孟柏飾演的兒子范大齊日本溫泉泡湯時,一段私密告白似乎要解開此生尋父的秘密。在時空交錯下,黃健瑋所扮演的生父對白,也讓觀眾引發許多猜測與聯想。《范保德》主題曲「深無情」由雷光夏操刀,一手包辦詞曲製作與演唱,在優美的旋律與動人的歌詞裡,正式宣告《范保德》將於8月17日全台感動上映。

原聲帶封面

雷光夏Summer Lei《深無情》歌詞

作曲:雷光夏 作詞:雷光夏

風正清霧將盡

流光掠影浮沈在眼底

沒說的話還想聽嗎

所謂解法只在謎題裡

一天、一年

不見、不念

短暫交會 未曾互放光亮

幾覓幾旬   鏡中影

一死一生   深無情

幾覓 幾旬   鏡中影

回頭張望你也在這裏

♬ 訂閱索尼音樂頻道 ➔ https://goo.gl/6rZezu

★《范保德》電影原聲音樂2018.05.29★

繼《第36個故事》電影原聲帶音樂大碟《她的改變》後
台灣電影配樂圈王牌製作人 雷光夏X侯志堅
再度攜手合作《范保德》電影原聲音樂

電影《范保德》是一部敘述范保德一生最重要時刻的故事。六十歲的范保德知道自己生病後,藉故前往日本。兒子范大齊一路陪伴照料,直到中途,才知道自己參與了父親的尋父之旅。

對范保德來說,五十年前父親的離家,是他內心深層痛苦的來源,因此他努力讓自己與父親不同,希望兒子不再被相同的痛苦糾纏。當死亡逼近,「父親」與「兒子」成了他心裡兩個最大的掛念。他想知道無情的父親50年來的去向與故事,也同時擔心善良的兒子未來會因深情而受傷。此時,一位年輕人Newman從香港來到小鎮,一段意外且傷感的旅程正等待著他。

正因為這樣的電影劇情,使得《范保德》電影原聲音樂成為一張會往你內心走去的專輯,在聆聽上更有豐富的感受。

∥范保德電影粉絲專頁∥
https://facebook.com/fathertosontw
∥范保德電影官方網站∥
https://www.fathertoson.tw

雷光夏(summer lei)粉絲專頁
https://facebook.com/tw.Summer.Lei

《范保德》光榮返鄉 獲選台北電影節開幕片殊榮

一年一度的台北電影節日前宣布,年初入圍今年鹿特丹影展大銀幕獎的《范保德》將擔綱重頭戲開幕片的殊榮,這也是本片的亞洲首映。

開幕片《范保德》劇情講述一段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尋父之旅,道出兩代之間血濃於水,又微妙難喻的親情,不但談及父子、家庭,更喻示了台灣歷史。「鋼鐵大叔」黃仲崑展現熟男魅力,與傅孟柏共演范氏父子, 莊凱勛、温貞菱、黃健瑋等皆有精采演出。

繼《第36個故事》後睽違8年的時間再度交出劇情長片,蕭雅全透露「《范保德》是一直想拍的主題,我的生命經驗在父子關係這一塊,這幾年有滿大的變化與發展,使這個主題在我心裡幾個不同題目中跑得最快最深,所以成了第三部作品。」蕭雅全希望在電影全球化的浪潮、各個區域競合的關係之中,透過這個作品為台灣電影貢獻一塊有生命與氣息的拼圖,努力不懈尋找自己的樣子。

《范保德》卡司驚人,幾乎集結台灣當前最具實力派演技的老中青三代演員齊聚一堂大飆戲,包括黃仲崑、傅孟柏、王秀峰、龍劭華、莊凱勛、黃健瑋、古斌、温貞菱、梅芳、呂雪鳳、賴佩霞、陳大天、陳向熙、王治平、劉克襄等,堪稱年度史詩級大片,期盼光榮返鄉首映時,能夠獲得自己鄉親台灣人的支持。

演員挑選ABOUT THE CAST

(黃仲崑) 導演在創作劇本時候寫了一個很特別形容詞給主人翁范保德,就是性格和樣子「像個牛仔」。但這個形容詞在尋找演員時,產生了想像上的落差,造成了困難,直到後來,黃仲崑的名字浮現。由於彼此並不認識,因此決定見面討論飾演這個角色的可能性。黃仲崑第一時間看完劇本後,打趣地跟導演說是否有偷看過他的日記,因為劇本中形塑的范保德像極了他本人。於是開啟了兩人對劇本以外更多故事與想法的交換,導演也因此對黃仲崑的興趣增高,不只是他的外型帥氣好看,更感受得到他對於電影的企圖心。在電影開拍前的一次試拍影片中,黃仲崑的銀幕魅力也就決定了由他出演。

(王秀峰):郭毓琴這個角色一開始有幾位演員人選,在選擇過程中,導演想起一位他過去很欣賞卻沒有機會合作的演員–王秀峰,由於她已經離開電視電影圈旅居海外多年,尋找聯繫她則成了一個難題。後來透過臉書聯絡上她,從一開始陌生的不安全感和不確定性,到後來用視訊做了幾回交談,逐漸熟悉得知彼此有共同的友人而確定合作。王秀峰本人是一個非常開朗、陽光的人,而她所飾演的郭毓琴卻是擁有許多心事,這情況同時也發生在黃仲崑的部分。導演開始煩惱起這兩位看起來沒心事的人,是否能夠扮演好他劇本裡那兩位心事重重的主角。後來才了解到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很多的面相,導演透過與演員的對話討論,呼喚他們生命中的某些經驗或人物模型,成功地讓演員與角色產生交集。

(傅孟柏):多年前曾跟導演在廣告上合作過,不論是表演或與導演溝通角色,都是位相當優質的好演員。電影中范保德的兒子范大齊,年齡與傅孟柏相符,於是導演開始跟他討論交換父子之間的諸多經驗與看法,進而形塑出范大齊這個兒子角色。因為書寫可能是一回事,但演員的特質加入後,就產生了化學變化。這個角色是個「暖男」,內心是溫暖體諒人的,有感於父親的心事,但不見得擅長處理。在電影中兩場關鍵的父子戲,一場是在火車站廁所的對話,一場是在日本溫泉的對話,內容圍繞著范保德年輕時候所做的某個決定,父子兩人在此理解和原諒。這兩場戲就像鏡子一樣,一個正一個負,一個實景一個倒影,彼此呼應也勾勒出動人的戲。

(莊凱勛)導演在看完電影《菜鳥》(2015) 後,就對他產生了深刻的印象。莊凱勛是一個紀律嚴明有企圖心的好演員,總是將自己保持在良好狀態,隨時進入角色與演出工作裡他與導演的對話,總是能精準地彼此溝通,主動談論下場戲的內容,甚至回應出更多原始劇本以外的想法。曾經有場戲的表演就是莊凱勛主動拋出來給導演的,後來導演也在另一場他人的戲中,做了發揮與新的詮釋,結果意外地相當精彩,毋庸置疑地保留在電影裡。這樣的合作所激發出的火花和刺激,對彼此來說都是十分過癮的經驗。

(黃健瑋):黃健瑋跟莊凱勛都是紀律嚴明的演員,這應該是與他們的養成訓練背景有關。紀律展現在很多細節之處,像是持續維持在角色裡頭的狀態,不輕易鬆懈,即便是拍攝現場長達20分鐘的燈光或鏡位調整,他也絲毫不鬆懈休息,隨時準備登場。而這樣演員也必定會主動從各個面向與導演做角色討論,給予新的想法。在電影中他飾演離家赴日的范保德父親,除了劇本中有一大段的日文對白是需要硬背之外,他更主動去諮詢懂日文的朋友,積極給予導演意見,將台詞更加內化,這些都是好演員所擁有的特質。

(古斌)Newman這個角色是香港人,年齡跟范大齊相仿,是范保德和郭毓琴年輕時相戀但卻沒有走到最後的非婚生兒子,只有郭毓琴一人心裡明白三人的血緣關係。古斌本身是位在台灣發展多年的香港演員,在戲劇及廣告上經常看到他的身影。但在未曾合作過的情況下,容易因過往作品中演出角色的「暖男」形象所影響,這與導演劇本中所設定的Newman形象恰巧相反,因此一開始是有猶豫的。直到導演跟他碰面後,反而覺得他有多種面向的可能,再加上古斌對於角色的投入,積極與導演溝通理解角色設定,使得首次合作像是一種導演與演員共同發展出一個角色、從零到完成的過程,最終驚覺他完全就是導演劇本裡所寫的Newman!

(龍劭華):是位非常有活力、一刻也安靜不下來的人;是拍片現場中,最有活力、最像二十五歲的人,雖然平時看起來是位樂天派,但內心裡是敏感且纖細的。導演覺得這敏感讓他在情緒上是緊繃的,表面卻是一派輕鬆,這看似十分的矛盾,但卻有可能就是他表演極具爆發力的來源,一上戲,就能從裡到外立刻進入這個角色。他所飾演的范保德死黨換帖–阿猴,讓龍劭華與黃仲崑、阿猴與范保德、悶葫蘆與外顯間,成為了電影內、電影外的有趣對照。

(陳大天)阿弟這個角色是阿猴的兒子、范大齊的死黨,導演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要找陳大天來演出。與他見面前,導演對他有幾個矛盾的既定印象,一是來自綜藝節目上的插科打諢,另一則是他在《軍中樂園》(2014) 的嚴肅表演,更意外的是他的歌手身份詮釋了許多抒情歌曲。導演一開始以為他會維持綜藝的模樣,去演繹阿弟這個輕鬆的情緒。等到後來真正碰面後,矛盾與疑惑都是多慮的,雖然阿弟是個輕鬆的角色,但他傳達出對這角色的其他種看法,以至於正式上戲時,導演不斷地被他生動的詮釋給逗笑,也因此不斷地給他加戲。

(温貞菱)她是新生代演員中相當亮眼的一位,從導演的好友錢翔所執導的《迴光奏鳴曲》(2014) 中的表現,就不難看出她是一位神采飛揚又很靈活的演員。導演很欣賞她對事物總有許多的看法,總是將所有的想法傾訴給他人聽,在雙方彼此交換的過程中,似乎也將她所飾演的年輕郭毓琴這個角色給活了起來、長了出去。這個角色的戲份雖然不多,但她詮釋起從城市被迫到小鎮,那股無奈像蹲苦牢似的情緒掌握得非常好。    

(呂雪鳳)&(梅芳)&(賴佩霞)

呂雪鳳是位演技派的演員,最讓導演印象深刻是《醉‧生夢死》(2015),遲遲未能合作,一直到這回,她飾演范保德的太太,才有機會遇到她。但受限於劇本上的設定,這個角色的份量較少,發揮空間有限,起初還十分擔心會被拒絕,反倒是她本人沒有太在乎,結果也在拍戲現場中,成為人人喜愛的開心果。

梅芳是位硬底子演員,飾演范保德的岳母,一直以來都是導演想要合作的對象,在她與侯導合作的每一部作品中,不論是媽媽或是奶奶的角色,都因為她稱職的表現而發揮到淋漓盡致。此次拍攝過程中,她也展現了資深演員的專業與敬業,即便是一些鏡頭不會帶到她的拍攝,她也願意留在現場來幫對手演員對詞,協助演出節奏與情緒。她還很客氣表示,能夠參加這部由侯導監製的電影,感覺到無比榮幸。

賴佩霞的角色–美月,是一位滿臉病容的小鎮洗衣店老闆娘。在決定由她飾演前,她本人的氣質與美貌是導演最大壓力,尤其是劇本需求這個角色因病掉髮,得將頭髮剃光。為此,導演與她做了討論,等到正式上戲後,幾場戲的表現,不論是氣勢和神態,活脫就是美月這個角色,絲毫沒有違和感。

(長谷川稀世)&(陳向熙)&(劉克襄)&(王治平)

長谷川小姐是一名資深的舞台劇演員,父親生前是位日本知名演員,算是表演世家。她所飾演的淺井是范保德父親的日本友人。在劇本討論與導演交換意見的階段中,她透過日本製片小坂老師的翻譯,提出了許多對劇本背後的歷史背景與其他角度的看法,以及在拍戲過程中的點點滴滴,都讓人印象深刻。

陳向熙是位新生代的模特兒及演員,她所飾演的Nico是郭毓琴年輕時候翻版,一樣被迫從城市來到小鎮。擁有亮眼的外型與176公分的身高的她,立刻讓導演想要的塑造的Nico形象出現,如此的年輕女孩出現在小鎮上,相當有衝突、有張力。拍戲的過程中,她也努力擺脫過去模特兒的身段,不斷地與導演尋找表演的可能,這對她來說也許是種壓力和挑戰,就在一次次的修正中,她逐漸將演技發揮。

現任中央社社長的劉克襄,飾演范保德小學時候的同學,是小鎮的醫生。本身的知識與學術背景,讓穿起白袍的他,十分有說服力,又特別是他道地的台語,為這角色強化了不少。

王治平飾演的角色有些神秘,可以說是郭毓琴的競選金主兼仰慕者,這角色人選想了好一陣子才想到王治平。由於他本身是位知名音樂製作人,起初不確定他對於只客串演出一天的戲份,是否感興趣,意外地,他表示了興趣與意願,也參與了這部電影的拍攝。

 

關於導演 ABOUT DIRECTOR

蕭雅全,1967生,國立藝術學院美術系畢。2000年完成首部電影長片《命帶追逐》,此片曾入選第54屆坎城影展導演雙週,並獲第3屆臺北電影節最佳影片及最佳新導演獎,以及義大利都靈影展最佳首部電影等獎項。2010完成第二部長片《第36個故事》,獲得廣大口碑好評,並榮獲第12屆臺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獎項,並獲選青年電影手冊(中國)2010年度十佳華語電影。2012年電影《10+10》(20個臺灣導演短片)入選柏林影展世界大觀單元。2018年最新電影作品《范保德》入圍鹿特丹影展大螢幕獎競賽片,並在今年榮獲第二十屆台北電影節開幕片殊榮。

 

 

作品年表:

2018 《范保德》

2010 《第36個故事》

2000 《命帶追逐》

 

相關影音:《范保德》專訪導演蕭雅全

熱門文章
迓媽祖/白沙屯媽祖神轎「突狂搖」衝渡濁水溪 「泥腳印浮起」顯靈了
迓媽祖/白沙屯媽祖神轎「突狂搖」衝渡濁水溪 「泥腳印浮起」顯靈了

中天新聞

豬哥亮生前最愛!七賢鴨肉飯無預警「暫停營業」 老饕崩潰求開門
豬哥亮生前最愛!七賢鴨肉飯無預警「暫停營業」 老饕崩潰求開門

TVBS新聞網

澎湖空軍上士陳屍宿舍曬衣間 妻崩潰到院處理後事
澎湖空軍上士陳屍宿舍曬衣間 妻崩潰到院處理後事

CTWANT

美債00687B默默賣翻!已追募8次 居「美債成長王」
美債00687B默默賣翻!已追募8次 居「美債成長王」

品觀點傳媒

國小女生插隊!還嗆:插隊怎樣?「我有G奶」比妳小奶妹好
國小女生插隊!還嗆:插隊怎樣?「我有G奶」比妳小奶妹好

中天新聞

小鐘遭資深藝人狂嗆! 錄影一半怒了「無視對方」...場面尬爆
小鐘遭資深藝人狂嗆! 錄影一半怒了「無視對方」...場面尬爆

中天新聞

3/28「觀世音菩薩誕辰」 命理專家:可祈求4種願望
3/28「觀世音菩薩誕辰」 命理專家:可祈求4種願望

中天新聞

加拿大網紅含淚離開台灣!他「遭欺負」被冷眼 聽說台人熱情:但我沒遇到過
加拿大網紅含淚離開台灣!他「遭欺負」被冷眼 聽說台人熱情:但我沒遇到過

中天新聞

3/20「春分」節氣到!12生肖上半年運勢一次看 屬龍貴人運超旺
3/20「春分」節氣到!12生肖上半年運勢一次看 屬龍貴人運超旺

中天新聞

東成醬油標榜「古法釀造」 竟遭爆買別家基底調味
東成醬油標榜「古法釀造」 竟遭爆買別家基底調味

CTWANT

「大鼎活蝦」用非法蘇打粉!蝦餅、蝦仁包遭下架   食藥署開罰144萬
「大鼎活蝦」用非法蘇打粉!蝦餅、蝦仁包遭下架 食藥署開罰144萬

匯流新聞網CNEWS

國中生遭霸凌亡!臉敲爛棄屍菜棚 3同學拘留室「翹腳睡覺」超淡定
國中生遭霸凌亡!臉敲爛棄屍菜棚 3同學拘留室「翹腳睡覺」超淡定

中天新聞

離譜!涉嫌虐死1歲童 惡保母妹庭外串證遭抓包「證人轉被告」
離譜!涉嫌虐死1歲童 惡保母妹庭外串證遭抓包「證人轉被告」

中天新聞

女社工「非銬不可」原因曝!流水帳造「探訪假資料」 聯合保母騙檢警
女社工「非銬不可」原因曝!流水帳造「探訪假資料」 聯合保母騙檢警

中天新聞

比便當還貴!國民點心漲到「沒人吃」 民眾怒抵制:倒光好了
比便當還貴!國民點心漲到「沒人吃」 民眾怒抵制:倒光好了

TVBS新聞網

領錢囉!勞保局「12天內發15筆款項」 規模最大是這筆:平均爽拿1.8萬
領錢囉!勞保局「12天內發15筆款項」 規模最大是這筆:平均爽拿1.8萬

中天新聞

影/嘉義裝潢師花200萬赴泰深造「毒師」 關公神明廳種千萬大麻
影/嘉義裝潢師花200萬赴泰深造「毒師」 關公神明廳種千萬大麻

中天新聞

台南麻善大橋下驚見男浮屍!運將回憶:前天載過他說要在這裡下車
台南麻善大橋下驚見男浮屍!運將回憶:前天載過他說要在這裡下車

中天新聞

7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