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景點|在東海岸翱翔天際「看見台灣」不是夢 遇見盛夏紅月亮與溫柔月光海

台東景點|在東海岸翱翔天際「看見台灣」不是夢 遇見盛夏紅月亮與溫柔月光海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2022-07-12 09:44

【圖/文:行遍天下】

想像著在高空中緩緩飛行,看見台東的縱谷與海景該要有多自在與讓人驚艷,如同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姿態、或者想像如同鳥兒在空中飛翔。而這樣的機會不是電視裡才有,只要參加「安捷航空-發現台灣體驗花東縱谷」行程即可成真。

▲ 有空中法拉利之稱的機型,光走近就充滿興奮感。(圖:安捷航空)

 

在市區集合之後由台東機場準備飛行,搭乘有著空中法拉利之稱來自義大利、全球最新雙發動機種P2012,在大型景觀窗前坐在人體工學座椅上展開一段最療癒的山海經驗。

▲ 超級近距離看機長駕駛的機會非常難得。(圖:溫士凱)

 

高度2000公尺的低空飛行時光,緩緩地、從台東市中心出發開始翱翔,鳥瞰卑南遺址、穿梭利吉惡地,遠眺鹿野高台看見鹿寮溪、卑南溪的交會處,整個高台與縱谷的地形清晰可見;在空中沿著伯朗大道與金黃翠綠蹈海而行,不再有人潮過多的擁擠之心;遠處還可看見海那邊的太平洋,用「看見台灣」的角度俯瞰太平洋與台東海岸,在浪花與雲、山巒與海洋之間,再次重新愛上台東一次。

▲ 翱翔在台東低空飛行,山與海都看得超滿足。(圖:安捷航空)

 

順遊熱點

夏天的台東熱力四射,白天飛高高看見台東之外,還要找個海邊悠哉踏浪,到了夜晚,在79月的滿月前後幾日,還能在東海岸遇見緩緩升起的滿月月光海,跟紅月亮與溫柔海再次愛上台東。

 

月光海

每年69月的這段期間,月亮會在天色已經全暗的時間裡月升,在晴朗夏季且滿月的這幾天,看好月出時間,在台東面向太平洋且稍微高角度的地方守候,就能看見柔和的滿月月光緩緩出現,月亮升起時因與海平面角度小,月光直接灑在海平面上形成了一條彷彿能通往月亮的海中銀白大道。

而東部海暗國家風景區也於這三個月的滿月期間,在都歷遊客中心舉行夜晚的演唱會,就著輕盈的音樂一起迎接月光海緩緩升起的魔幻時光。

 

金崙海灘

就位於被稱為全台最美隱藏版小站「金崙站」的旁邊,僅有少少班次停靠的地點卻以此成為了秘境小區。穿過彷彿是神隱少女山洞的涵洞,洞內有著卑南族藝術家見維巴里與賓茂國小的師生的作品。抵達一望無際的金崙海灘,後方是壯觀的金崙大橋,眼前太平洋以及一顆又一顆由大至小堆起的石頭讓人玩心大發,忍不住拍起借位照。緩緩步行在海灘戲水踏浪,或者跟2021南迴藝術季作品《方圓之間》拍照,都能一解煩憂。

 

LI. KA CAFE力卡珈琲

距離金崙海灘最近的咖啡館,由部落返鄉青年經營著,以發揚部落文化、物產與風土為主,將部落的特有飲食融於料理與烘焙之中。

例如馬告拿鐵、刺蔥拿鐵等創意風味;更有海鹽刺蔥磅蛋糕,而小米酒粕磅蛋糕在菜單上更解釋著,原料是來自卡拿崙部落最會釀酒的周阿金VuVu,釀造小米酒後留下來的酒粕製作而成;還有一定要品嚐老闆媽媽手作的排灣族小米粽KAVAI,享受小米、南瓜與豬肉的完美融合,吃下一口與部落連結的美味,格外有感覺。

 

景點資訊

安捷航空-發現台灣體驗花東縱谷

  • 時間:每週四、五、六、日出發
  • 地點:前往台東國際機場-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台東基地報到即可
  • 網址:events.7to.com.tw/landingpage/22apex
  • 費用:安捷航空-發現台灣體驗花東縱谷19,900元、包機85,800元(至多9人)。全程30分鐘。
     

2022月光‧海音樂會

 

金崙海灘

地點: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金崙海灘

 

LI.KA CAFE力卡珈琲

  •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路210
  • 電話:089-772-056 10:00-20:00(週二休)
  • FBLI.KA CAFE 力卡珈琲  https://www.facebook.com/inLi.kaCafe/
  • 消費:排灣族小米粽KAVAI100元、海鹽刺蔥磅蛋糕70元、小米酒粕磅蛋糕70元、馬告拿鐵140元、刺蔥拿鐵140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7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