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看熱鬧更要看門道!歐洲盃十大看點在這裡!

不只看熱鬧更要看門道!歐洲盃十大看點在這裡!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2016-06-29 10:14

Images Source:k73udn

看球,不只看熱鬧更要看門道啊!
歐 洲國家盃(UEFA European Championship)從1960便開始舉辦,為足壇僅次於世界盃足球賽的盛事,舉辦時間一樣是四年一度,由於歐洲五大職業聯賽的成熟度為當今世界之 最,所以歐洲盃無論關注度、規模、比賽素質都僅次於世界盃,加上由於剛好與世界盃錯開,一方面被當做世界盃的期中考,另一方面也能彌補世界盃的空窗,所以 對足球迷們來說絕對都是一大盛事!歐洲盃象徵了盛夏的激情與感動,而這次2016由法國這個浪漫國度舉辦,無論場內場外都有值得我們了解的情況,就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向各位介紹本屆歐洲盃的網路十大熱點吧!

 

No.10 來場大英帝國內戰吧!
本屆歐洲國家盃的重頭戲便是「大英帝國內戰」啦!畢竟數數本屆「大不列顛及愛爾蘭聯合王國」的隊伍,從英格蘭到威爾士、北愛爾蘭、愛爾蘭皆取入圍本屆歐洲國家盃,其中威爾士與北愛爾蘭進入歐洲國家盃更是破天荒的打破歷史紀錄,這種歷史恩怨由足球解決再好不過了。俗 話說:「看戲不怕事多」,就像是如果是旁觀者身份的時候,最期待看到的莫過於前男女友相遇,兩人狹路相逢打上一架也好、尷尬互看五分鐘也罷,都能滿足大家 看熱鬧的樂趣,球迷當然都希望英格蘭敗給其他「小朋友」們,這種戲劇性結局出現,尤其威爾士這次大賽中更是有著身價一億歐元、有著「孫大聖」之稱的貝爾, 眾所期待的關注便是這回「孫大聖」如何大鬧天宮!而歐足聯的籤桶也果然與球迷有默契,就這麼將英格蘭與威爾士抽到同一組、淘汰賽更戲劇的讓威爾士強碰北愛 爾蘭,滿足了大家看樂鬧的樂趣。

 

No.9 歐洲盃來「強攻」啦!
在 百萬世界球迷的眼前,我們看到了遠在法國歐洲盃球場中赫然見到台灣球迷舉起大大的「強攻」二字,針對這種行為,目前網路溫度計的非官方不負責任分析可能原 因有兩種:(1)   無論支持英格蘭或俄羅斯,反正我們台灣球迷要看的就是一場酣暢淋漓的「強攻」大戰,可能球迷是以此為號招,督促兩方痛痛快快攻一場吧。(2)   畢竟中信兄弟象雖然是棒球隊,只要一想起強攻的口號,就免不了想起有著「大師兄」之稱的當家球星林智勝,台灣球迷一定都不會陌生的是只要有著「大師兄」林 智勝的場合就會響起電影《少林足球》的配樂,球迷可能是以此為梗來祝福雙方。無論如何,這種高舉「強攻」的行為都是顯示出台灣球迷吃飽了撐著獨特的巧思, 但可惜英格蘭或俄羅斯球員可能都沒來台灣看過棒球,又或者那天「大師兄」林智勝沒上場開轟,最終仍是個1:1握手言和的結局。

 

No.8 世界冠軍德國隊接著奪冠?
目 前德國與西班牙皆以3座歐洲盃冠軍,並列為歐洲國家盃獲得最多冠軍的國家,過去幾年來德國仿效西班牙足球的「Tiki-taka」戰術,並且融會貫通的創 造了屬於德意志風格的「Tiki-taka」戰術,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中,終於一償宿願獲得第3座世界杯冠軍,而本屆歐洲盃亦是另一個試金石,因為過 去法國曾經在1998年獲得世界盃後便於2000年歐洲盃再度奪冠、西班牙在奪得2010年世界盃桂冠的前後也接連獲得2008、2012年的歐洲盃冠 軍,於是德國戰車這次能不能延續這種王者氣勢創造屬於自己的王朝,在網路聲量之高就顯露出關注程度。除 了德國隊本身的實力外,德國隊素來有著敢拚的陽光形象,過去幾屆世界盃以來從卡恩、克洛澤等球星開始,德國隊便在台灣累績大量德國球迷,而德國除了啤酒 外,本屆歐洲盃更有著預選賽「射」最多次的穆勒、有金魚眼看大局的厄齊爾、有像「保險套」一樣的門將諾伊爾、有手術刀般精準傳球的克羅斯等人帶著一幫小鮮 肉正戎裝待發,準備讓女球迷們在這個夏天為之心醉!

 

No.7 英格蘭大軍不再鎩羽而歸?
「貝 克漢有踢這次歐洲盃嗎?」,雖然不想繼續回答這個蠢問題,但是網路溫度計仍相信貝克漢是深深影響台灣人對足球的印象,英格蘭過去擁有如歐文、蘭帕德、魯尼 等世界級球星,其中尤其最獨領風騷的莫過於昔日的萬人迷貝克漢,其帥氣直到現在仍人被台灣球迷津津樂道,加上英格蘭由於多年來因為坐擁全球最賺錢的職業聯 賽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這使得英格蘭每逢世界盃、歐洲盃都有著固定網路聲量的支持者。但 是近代英格蘭國家隊,經常被網上被戲稱為「歐洲中國隊」,因為這兩個國家雖然皆號稱是足球起源地,遭遇卻神奇一致,經常在眾多球迷及本國媒體的吹捧下而在 國際賽場遭遇挫敗,可說是「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的國際楷模,尤其多數媒體這次皆評價為史上星光最黯淡的英格蘭國家隊,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英格 蘭派出了隊史及本屆歐洲盃最年輕的隊伍,除了滿足大家對年輕肉體的渴望,更是給了大家遐想,究竟這次英格蘭能不能獲得第一座歐洲盃冠軍,恩,沒看錯,是第 一座。

 

No.6 裁判,德國教頭勒夫公堂之上聞「該邊」啦!
身 為世界冠軍的隊伍,當然要品嚐是「勝利的味道」,2014年世界盃德國教頭勒夫拿下了「舌尖上的足球教練」的成就,公然在鏡頭前吃起「鼻屎」,在本屆歐洲 盃第一輪賽事德國對烏克蘭的賽事中可能實在飢渴難耐,忍不住伸手進褲襠裡「撈」了一下,接著更畫龍點睛的「聞一聞」,就差泡泡牛奶,再伸進嘴裡舔一舔了, 雖然這就跟跑步游泳一樣,身為男人誰沒做過呢?但起碼多數人都無法在數百萬人面前掏吧!這 邊必須幫勒夫教練說個兩句,雖然這個話題在網路上已然成為廣大球迷的笑談,但是勒夫教練還是知恥近乎勇在媒體面前公然道歉,還是必須給勒夫教練一點掌聲, 不過必須說勒夫教練的聲明頗耐人尋味:「我也看到圖片了,很顯然有時你會下意識做出一些事。它發生了,我很抱歉。這只是因為『太興奮』和專注了,以後我會 試著用不同的方式抒發情緒。」等等,「太興奮」?勒夫教練你認真的?

 

No.5 恐怖攻擊別來攪局!
法國舉辦歐洲盃以來,「安保問題」便成為重點考慮問題,而且相信大家記憶猶新的是法國巴黎在去年1月曾發生過查理週刊的恐怖襲擊,後又於同年11月發生了連續恐怖襲擊事件,所以法國政府能否把關安全,避免恐怖攻擊的發生,便是網路上鄉民普遍關心的問題了。而 本屆法國歐洲盃舉行至今也可看出許多不平靜之處:除了因法國總統歐蘭德強推「新勞動法」而引發罷工活動、6月15日又有一對法國警察情侶於家中被「伊斯蘭 國」份子殺害,歹徒更嗆聲要將「球場」變「墳場」、6月18日的克羅埃西亞對決捷克比賽過程中更有克羅埃西亞的球迷向場中投擲煙火,更造成起碼一人因煙火 爆炸而受傷,氣得克羅埃西亞國家隊教練大罵:「這群人是足球恐怖份子」,這些事件都為法國歐洲盃抹上一層陰影而顯得風聲鶴唳。

 

No.4 法國隊以地主隊如願奪冠
法 國國家隊素有開「主角威能」這個外掛的光榮傳統,光是法國舉辦歐洲盃就足夠網路熱議的了,因為法國這次是繼1960、1984年後第三度舉辦歐洲盃足球 賽,而法國不只在1984年自家舉辦的歐洲盃中拿下冠軍,更曾於1998年在自家主辦世界盃一舉奪冠,現今法國國家隊的主教練德尚便是當年冠軍隊伍中與昔 日的「球神」席丹搭擋的主力隊員,相信如今的法國總教練德尚除了百感交集之外,就是忙著用巫術招集祖靈來協助法國隊奪冠。雖說法國隊曾因隊內內鬨等負面新 聞而陷入戰績低迷,但近年整頓後開始顯露好轉,從本屆陣容來看,法國隊如今也是星光熠熠:前有吉魯和格列策曼、中有博格巴、球門前有洛里這種巨人的雙手, 如今法國隊可算是備受網路輿論所期待的隊伍,都期待這幫傢伙振興「高盧雄雞」的榮耀。

 

總之,就跟龍五手上有槍一樣,只要法國隊手上有主場,誰都不能小覷,所以法國隊是否再度於奪冠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前三名討論度最高的是什麼?關心歐洲盃不可不知!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不只看熱鬧更要看門道!歐洲盃十大看點在這裡!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地震前兆?澎湖驚現「200cm海怪」 20公斤超巨尾
地震前兆?澎湖驚現「200cm海怪」 20公斤超巨尾

TVBS新聞網

專坑外國人?日本燒肉店「英文菜單」貴4千 台人怒報警竟差點被打
專坑外國人?日本燒肉店「英文菜單」貴4千 台人怒報警竟差點被打

TVBS新聞網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TVBS新聞網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8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