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準備好你的和服,台灣這些櫻花景點讓你像人在日本!

快準備好你的和服,台灣這些櫻花景點讓你像人在日本!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2017-03-13 09:56

不用花大把鈔票飛去日本賞櫻,早開的山櫻花、複瓣的八重櫻、淡雅的吉野櫻……說起台灣的櫻花美景一點也不輸日本!

台灣人真的超級愛賞櫻,賞櫻地圖遍及全台!
台灣人到底多愛賞櫻從Google搜尋就能看出端倪,無數篇賞櫻景點懶人包、攻略,光是北部就有陽明山、淡水天元宮、木柵指南宮等,中南部則有九族、陽明山、阿里山等,說是景點遍及全台也不為過。網路溫度計百大口碑觀察全台知名賞花景點發現,最近正逢花期,賞櫻人潮及討論不斷,前二十名賞花景點過半都是以賞櫻聞名,到底哪個人氣賞櫻景點最受網友青睞、討論度最為熱烈呢?
 

網友最關注的賞櫻地點到底是哪?

No.1 嘉義阿里山
今年的阿里山櫻花季從3月10號正式開跑囉,因花季開始後週末將有交通管制,許多遊客早在櫻花季開始前就陸續上山賞櫻,雖然最壯觀的吉野櫻花海要到三月中下旬才會盛開,不過從二月開始福爾摩沙櫻、山櫻花跟河津櫻等早開的櫻花品種已陸續盛開,淺粉、雪白、桃紅花瓣交錯的美景同樣美不勝收啊!

No.2 台北陽明山
離台北市區近,可以邊賞花邊吃美食還能泡溫泉,自然讓陽明山成為民眾賞櫻的首選。不過陽明山可不只有櫻花,先是2月初在花卉試驗中心有茶花展,接著是2月10日正式登場的花季,將一路從山櫻花、八重櫻開到昭和櫻、吉野櫻,因為今年櫻花晚開預估到三月底都還有櫻花可賞。
櫻花季結束後接著將陸續有杜鵑花、海芋、繡球花季接力,整個春夏陽明山花海是開不完、看不完啊!

 No.3 九族文化村
位於南投的九族文化村除了是遊樂園區外,另外一大特色就是每年的櫻花祭啦,將整個園區打造出滿滿日式風情,可以穿浴衣、體驗人力車、野餐等等,真的不用花大錢飛去日本就超有味道呢!

No.4 淡水天元宮
雖然淡水天元宮本來就是知名賞花景點,不過去年8月底「櫻王」染病枯死,讓許多賞櫻客大嘆經典美景不再,縱使天元宮緊急在原處重植新櫻樹,但想必得等好多年才能開得如櫻王那般旺盛。
雖然今年沒了櫻王但天元宮仍有相當壯觀的櫻花林可賞,讓其仍為熱門的賞櫻地點之一。

No.5 武陵農場
近期講到賞櫻大家最難忘的應該是這起國道翻車重大事故,2月13日前往武陵農場賞櫻的蝶戀花旅行團,發生翻覆意外造成重大死傷,一度導致武陵農場在2月14日的討論聲量暴衝,不過隨後事件重心轉移到勞檢、法規上,因此對武陵農場本身影響不大,不過這種急行軍的一日遊行程在事件後受到許多檢討,相信也會為其他賞花景點的行程帶來一定影響。
武陵農場自3月1日起已解除交通管制,現在上去還看得到武陵最知名的紅粉佳人櫻及陸續盛開的霧社山櫻、昭和櫻等,想賞櫻的遊客可以選擇紮營地住上一晚,順便觀賞絕美夜櫻喔。

「花」現商機,這些花季也很有潛力! 
從排行中看到一個相當特別的現象,雖然賞櫻景點佔多數,但還是有些強勢的花季攻佔排名,像三、四月的苗栗桐花季、八月的花蓮金針花季、十一月的芒花季等,有業者也掌握這些潛力花季積極挖掘商機,像今年一月苗栗新落成的「貓狸影城桐花樂園」,前身是銅鑼鄉的桐花公園,號稱斥資上億並結合影視、文創、旅遊,試圖在桐花季以外也能吸引人潮,不過畢竟花季還沒到,遊客埋不埋單就待時間證明啦。

網路聲量排行榜「百大口碑」登場!馬上看網友都在討論的賞花景點有哪些!
資料時間:2016/09/13 00:00~2017/03/13 00:00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5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