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蕾帽戴法4關鍵!不同臉型技巧、材質挑選、穿戴超詳細攻略~

貝蕾帽戴法4關鍵!不同臉型技巧、材質挑選、穿戴超詳細攻略~

BEAUTY美人圈 2018-11-08 13:25

【文/Beauty美人圈.Letisha】

最多人觀望,但遲遲不敢入手,覺得自己怎麼戴怎麼怪的貝蕾帽!小編以前也是這樣,但自從發現以下幾個小技巧後,狂買好幾頂,幾乎成為日常必備!

 

技巧一:避免「毛線款」,毛呢與皮革為佳

小編必須說「毛線款」就是中看不重用,因為材質較軟,會整個軟趴趴的貼在頭上,一點都不好看!而毛呢款與皮革款則能製造出蓬鬆度,適合東方人較不立體的五官,戴上去臉就變小!


圖片來源:IU 飯拍

 

【同場加映】皮革貝蕾帽較挑人,頭大不適合

覺得皮革款貝蕾帽立體又帥氣嗎?確實在立體度來說,會比毛呢款更好駕馭,不過皮革款大多沒有做「頭圍調整」的設計,頭太大的人會比較不好買、也不好駕馭~


圖片來源:宋茜微博

 

技巧二:挑選「能調頭圍」的款式,適用於大頭/小頭人

小編身為小頭人,買帽子最大的困擾就是戴上去臉會被吃掉!這時,貝蕾帽款式就要挑選「能調頭圍的細繩款」抑或是「帽圍內圈是鬆緊帶的」前者調整幅度有限,頭特大、或特小的人適合後者。


(左)LOVFEE 皮邊豹紋貝蕾帽 NT.490
(右)Mercci22 燈芯絨貝蕾帽 NT.680

 

技巧三:挑圓潤款,絕對不失手超百搭

再來就是大家都會說「就是不適合我啦」「戴起來感覺很怪」建議大家從「圓潤款」入手,絕對不怕失手,百搭所有臉型與頭型!且蓬鬆立體的款式,會使臉看起來變小喔~扁的款式就適合臉小的人


圖片來源:李聖經IG;SANA 飯拍

 

技巧四:貝蕾帽緣大≠一定臉小

再來就是千萬別想著看起來臉要小,就特別選了頂帽緣超大或超小的貝蕾帽,這都只會欲蓋彌彰!理想的帽緣寬度是「戴上後,帽子寬度約比臉寬一點點即可」

圖片來源:IU IG;SANA 飯拍

 

會挑了,但到底要怎麼戴?

除了有點瀏海會更好看外,貝蕾帽要型好看,最大的原則就是「前高後低」(見下圖最左)側面戴起來像這樣斜斜的,可以讓頭型更圓潤,也會讓整個帽型好看!


圖片來源:SMTOWN

 

接著看下圖,戴之前用雙手將帽子撐開,戴上你要的位子後,若要戴正面不歪的,就掌握「前高後低」;若想要戴起來斜斜的,帶點俏皮感,則接近耳朵的那邊低,另一側高


圖片來源:pinterest

 

覺得上面這個百搭戴法還是不適合自己嗎?小編下面就髮型跟臉型做簡單的戴法教學!

 

#頭偏大、有瀏海、圓臉:帽子往後戴

頭比較大、有瀏海、臉圓的人,請將帽子往後戴!這樣在視覺上可以修飾頭型,沒被貝蕾帽蓋到的瀏海則能修飾臉型~但要記得選擇蓬鬆、看起來有高度的貝蕾帽,戴起來才有這樣的效果喔!


圖片來源:iu 飯拍;李聖經ig

 

#長臉、額頭高:往前戴蓋住額頭

接著是臉比較長,抑或是額頭高的人,這時候就建議將貝蕾帽的帽緣往前戴,至少要蓋住額頭面積1/3,修飾的效果才出的來喔!


▲額頭飽滿的朴敏英比起將貝蕾帽往後戴的方法(圖左),更適合覆蓋部分額頭面積的戴髮(圖右),臉看起來更小更精緻(圖片來源:朴敏英IG)

 

#左右臉大小不一、五官不對稱、沒瀏海:戴斜斜的

最後是五官不對稱、覺得自己某邊臉比較好看,抑或是沒有瀏海的人,建議直接斜戴!同樣位置落在額頭面積約1/3,就會讓臉兩邊的比例看起來更好!


圖片來源:IG@chuu_official;IG@taeri__taeri

最後的最後,建議大家要留點耳際小碎髮,戴起來更可愛!此外,因為貝蕾帽是蓬鬆的,建議頭髮夾點捲度(簡單內彎就好)會讓整個人的比例更好~免得有頭大臉超小的感覺出現喔!

 

【本文由Beauty美人圈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貝蕾帽好看關鍵是這三個!內有三款髮型簡單技巧教學!(Beauty美人圈)

帽子控快舉手!除了貝蕾帽你還有這些帽子該入手~(Beauty美人圈)

秋冬流行的貝蕾帽怎麼戴才好看?搭對髮型會更時髦!(Beauty美人圈)

熱門文章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7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