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富凱與「他」私定終身!呼喊:「小蜜糖」、「小甜點」狂冒不尋常粉紅泡泡氣氛

許富凱與「他」私定終身!呼喊:「小蜜糖」、「小甜點」狂冒不尋常粉紅泡泡氣氛

何樂音樂 2024-01-02 14:28

2024新年來臨,許富凱選在連假後的開工首日,邀請樂迷們一同〈乾杯乾杯〉慶祝迎新,音樂影像邀來「三金得主」蔡振南(南哥)跨刀力挺、新生代演員吳子霏擔綱女主角,並由金曲獎導演黃中平導演掌鏡拍攝!許富凱透過歌聲詮釋條通文化裡男公關的工作與心境:「新歌發想以酒吧、居酒屋的男公關為靈感,女性朋友找尋不一樣的放鬆方式,在這個場域裡男女之間的情感怎麼去談心、互動,沒有那麼情色,每個人都有自己釋放壓力的方式。」

身為演藝圈大前輩的蔡振南這次力挺來拍攝MV,在片場時竟冒出不尋常的粉紅泡泡氣氛,看似嚴肅的南哥呼喚許富凱時暱稱他為「小蜜糖」,許富凱則稱前輩為「小甜點」讓大家摸不著頭緒!原來2人因戲劇《孟婆客棧》拍攝結緣,某次休息時南哥一句「好想吃挫冰」,富凱聽到後悄悄地去準備,短時間端上這「夢幻逸品」給南哥品嚐,南哥打趣形容:「裏頭有我最愛的粉粿,我好感動!就決定私定終身了!」富凱的貼心不僅如此,得知前輩喜歡吃花生,拍攝期間每天帶來各式口味的零嘴孝敬,兩人笑稱「我們每個人都胖了6公斤,戲服尺寸到最後都得一直修改」,從拍戲建立革命情感,殺青後兩人持續聯繫情感。

▲ 「小甜點」來了!「三金得主」蔡振南跨刀MV情義力挺:我能做得到的二話不說。(圖:何樂音樂)

 

蔡振南收到拍攝邀約毫不考慮答應,「對於你,我能做得到的二話不說!」至於是否有機會在音樂上合作?南哥坦言創作歌曲需要時間、靈感,「許富凱是自己人,要自己認可才會交稿,給他的歌一定要聽起來很爽,給他不痛不癢的歌,我會愧疚一輩子」;對於合唱更不排除,讓樂迷期待未來的合作計畫。許富凱說提出邀約時很緊張,「南哥一口答應,這就是前輩的情義」。

前輩對於戲劇的堅持與專業讓他受益良多,他笑說,拍戲時就像「戲劇夏令營」在南哥身上學習到許多,還傳授要我多多觀察狗的眼睛,因為狗的眼神會說話;這次拍攝MV南哥也現場給予細節指導,有趣的是,偷偷詢問這樣做會不會得罪人?許富凱聽聞後給予讚聲:「為了讓作品好,絕對不會得罪!」新專輯上架後十首歌全部搶佔數位平台台語新歌日榜、首波主打〈乾杯乾杯〉更是短短三天即攻上台語日榜冠軍,實體專輯也熱烈預購中,蔡振南大力推薦這張新作,「許富凱在歌壇沒有人能取代,未來可以嘗試不一樣的歌路、唱法,是非常用功的藝人!這張專輯好聽讚喔」。

▲ 許富凱用歌聲詮釋,關於條通文化裡男公關的工作與心境。(圖:何樂音樂)

 

首度與黃中平導演合作激盪出精彩火花,許富凱形容:「沒見過本人,以為是嚴肅的導演,見到後覺得導演很像早餐店老闆,想跟他點蛋餅紅茶,人非常和藹可親、很天使,好開心能合作。」呼應新歌〈乾杯乾杯〉,好奇酒量如何?他透露不會喝到斷片,近來因為甲狀腺亢進減少喝酒,選擇默默在一旁、能躲酒就不喝,會擔心身邊朋友喝醉安危,選擇保持清醒送大家安全到家最重要。

金曲歌王許富凱在去年尾聲壓軸推出全新音樂作品《五木大学》,無預警全專輯上架讓粉絲們好驚喜,一一「報到入學」享受這富含林森情懷的10首新歌!在錄製這張概念專輯可說是「關關難過」,因為無論曲風、歌詞、製作團隊都是顛覆過往作品框架,回憶起這煎熬時期,他哀嚎說:「每次錄音時,我都好想先把自己灌醉!因為真的太難太難了!」能開心玩音樂、製作出有意思又滿意的專輯,他表示:「有別於過往抒情歌為主,我不喜歡侷限自己,這是很新鮮的事,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許富凱,有不一樣的想法又有趣。」

 

★《LIFE 生活網》提醒您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熱門文章
Toyz真的要被關了!販大麻菸彈全案定讞「坐牢4年2個月」 最快5月進去蹲
Toyz真的要被關了!販大麻菸彈全案定讞「坐牢4年2個月」 最快5月進去蹲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9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