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樂齡健康照護 聖約翰科大、仁寶電腦攜手合作

促進樂齡健康照護 聖約翰科大、仁寶電腦攜手合作

台灣好新聞 2017-06-08 00:00

記者林茂榮/地方報導

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艾和昌校長日前率團參訪仁寶電腦公司,交流銀髮健康促進相關議題。對於仁寶電腦展示「寓健於樂」及「健康促進」等兩套樂齡體適能平台,聖約大團隊認為此平台是應用在居家照顧、社區日照以及機構場域中,最適合銀髮長輩的體適能平台。長輩除了可以享受安全舒適的互動活動樂趣,還能強化肌耐力、心肺功能與專注力,是銀髮長輩維持體能、延緩失智等最好的體適能解決方案。


仁寶電腦徐睿鈞副總經理表示,台灣高齡化速度直追日本,為減緩政府、社會以及家庭的負擔,讓長者能自我提升身心健康,在解決方案中,必須以快樂健康為主軸,整合關懷照顧機制於「仁寶健康雲」。家屬只須透過現有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網或下載仁寶電腦健康雲APP,便可隨時檢視長輩的居家服務照顧狀態,並傳達即時關懷。


「仁寶健康雲」(專利申請中)提供生理量測、歷史紀錄查詢、關懷資訊上傳與同步檢視、緊急狀況即時通知與告警服務、居家照顧安排、飲食紀錄與管理等完整服務。針對前述服務規劃安排,也另外設計了滿意度反饋機制,供照管中心做為服務品質提升的參考依據;而透過家屬APP,受照顧長者的子女或關係人亦可同步檢視長者受照顧狀態訊息,對家中長者的關懷不受限於時間或距離而間斷。


聖約大艾和昌校長說,該校民生與設計學院各系如老人服務事業系、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觀光與休閒管理系、數位文藝系、創意設計系及多媒體設計系非常榮幸可以加入仁寶電腦公司徐睿鈞副總研發團隊成為驗證方,雙方透過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在各自擅長領域中截長補短發揮互補功效,為仁寶健康雲 「寓健銀髮長輩樂健康」理念,一起開發及驗證最符合銀髮長輩需求「樂活寶」。全方位樂齡智慧生活照護系統,更期待共同為高齡長輩老後之『安全、健康及快樂」善盡企業及學校責任。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5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