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杯酒增10癌風險!「一喝就臉紅」最危險 食安專家韋恩引述發表於《NatureHealth》期刊的大數據分析指出,這項研究徹底翻轉過往對酒精的認知。研究團隊檢視10種癌症,發現全數都與飲酒相關。數據顯示,每天飲酒不到1杯的民眾,大腸直腸癌、食道癌、乳癌、肝癌、胰臟癌、攝護腺癌等7種癌症風險已開始上升,其中以咽癌關聯性最強。 生活情報 品觀點傳媒 4小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