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又紓壓!網路人氣插畫家大盤點!

療癒又紓壓!網路人氣插畫家大盤點!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2017-03-01 12:15


Images Source: gnst 、 ytimg 、 big-er 、 fashionwaltz
這些人你認識幾個呢?
從過去的無名小站到現在的臉書,台灣主流社群網站瞬息萬變,唯一不變的是這些平台具有聚集網友的特性,造就創作者展現自我的新時代舞台。其中,網路圖文畫家就是最好的例子,像過往有「部落格天后」之稱的彎彎,她成功的經驗顛覆大眾對於當畫家會吃不飽的刻板印象,帶動大量的網路插畫家快速崛起。然而,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網路插畫家更注重的是個人鮮明的風格,像單純的線條插畫,精確地結合生活時事或點出市井小民的心聲,再配合詼諧、戲謔、療癒人心的文字溫度,就能讓網友如觸電般會心一笑。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網路最夯十大人氣插畫家,話不多說,一起準備邊看邊捧腹大笑吧!

No.10 香蕉人-胖胖蕉
台灣招牌水果「香蕉」在全球舉世聞名,鮮明的亮黃色澤、如話筒般的討喜外型,加上超便利的手剝皮衣,讓人一根在手就快樂無窮!正因為如此,2014年三博鹿科技公司CEO,同時也是香蕉人的爸爸Boris靈機一動,運用台灣在地元素設計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香蕉人」,進攻通訊軟體LINE創作貼圖市集,從此讓它嶄露頭角,連續30天蟬聯台灣區貼圖下載量冠軍。而「香蕉人」之所以備受網友喜愛,莫過於它充分表現出香蕉特性,如碰到電梯故障時,香蕉人獲救後整個人會因爲遇熱而變黑,迂迴的笑點讓網友看了嘴角不禁失守。此外,Boris還將「香蕉人」設定為口是心非的人,讓它從表情、動作到貼圖文字全都充滿矛盾,搞怪表現猶如戲精,也反映出現代人工作之餘對休閒生活的滿嘴藉口與力不從心。加上,去年「香蕉人」終於獻聲了,而且配的娃娃音直接完勝志玲姊姊,嗲到讓人聽了不要不要Der,難怪粉絲們總對它如癡如醉。

No.9 超直白
正值青春年華、目前就讀大四的少女「超直白」,從幼稚園開始就對畫筆愛不釋手,充分表現出繪畫天份。大一時,她還因為崇拜《馬來膜》、《掰掰啾啾》和《子宮頸Yen》等人氣插畫家,展現出超強行動力,入手人生第一塊手繪板,開啟屬於自己的插畫世界。而總愛將生活縮影化作圖像的「超直白」,平易近人的畫風中還帶有些許她年紀應有的少女情懷,其作品就像女孩心思的大聲公,真摯流露出率真、樂觀中又不故作堅強的溫度,難怪出道3年多,「超直白」的臉書即擁有半百萬的粉絲坐鎮,她並成功躋身網路人氣插畫家之列。然而,為了不讓圖文創作壓力掏空自己,天生嚮往舞台的「超直白」同時還著手影片拍攝,積極拓展事業版圖,未來甚至不排除挑戰少女漫畫,看來勇於嘗試的「超直白」就是能讓粉絲驚奇不斷!

No.8 ㄇㄚˊ幾兔
曾被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拒於門外的網路人氣插畫家蔡尹瑄,儘管後來就讀的是台中靜宜大學日語系,也從未放棄畫畫的夢想,大三那年還因為有家人的支持,因緣際會下描繪出學姊養的兔子,催生出現在萌度爆表的「ㄇㄚˊ幾」兔。而「ㄇㄚˊ幾」兔顧名思義,外型就像麻糬一樣軟胖、圓滾滾,讓人忍不住想搓揉一番,有引誘犯罪之嫌(來人啊!帶走)。當然,其不光外表萌呆討喜,淘氣的性格設定也常被蔡尹瑄用來紀錄日常生活的點滴,描繪出你我周遭都可能會發生的心情故事,笑看人生的風格加上溫馨的畫風,可說療癒不少粉絲的心。而且發展至今,「ㄇㄚˊ幾兔」已有龐大的家族成員,包括爸爸、媽媽、哥哥及好友們,熱鬧氛圍也讓蔡尹瑄的粉絲團人數以驚人速度成長,目前已達43萬人次,下一步蔡尹瑄還希望與政府單位合作,致力藉由「ㄇㄚˊ幾」兔推廣台灣,高瞻遠矚的想法,令人引頸期盼這位八年級女孩畫筆下的爆發力。

No.7 兔包
說到網路人氣插畫家「兔包」,免不了要跟另一位知名插畫家「菜朝」相提並論,因為他們正是頂港有名聲,下港尚出名的插畫界「神鵰俠侶」!目前育有雙胞胎兄弟「菜包」和「肉包」的他們,一家四「包」可說幸福美滿,但別以為「兔包」因此有說不完的親子媽媽經,反之,正因為她有身為父母的切身之痛(誤),因此選擇用畫筆將兒子猶如「惡魔」的一面,血淋淋的描繪出來,無奈詮釋出新手爸媽束手無策又必須苦中作樂的養兒故事,讓許多父母看了不禁眼角泛淚、點頭如搗蒜,毫不猶豫的成為百萬粉絲的一員,甚至連演藝圈銀色夫妻檔「范范」范瑋琪與「黑人」陳建州的芳心都被他們所擄獲。儘管,這回「兔包」撇開老公,獨自挺進網路十大人氣插畫家行列,但這一定是是低調、堅決不露臉的「菜朝」,疼水某計畫中的事,看來夫妻同心,果然其利斷金啊!

No.6 Aida&綺綺
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現實中的愛情與浪漫的童話故事其實存在著極大的差距。因此,吃了誠實豆沙包的「Aida&綺綺」創作者Aida,選擇有別塗鴉牆上那些「不閃瞎人死不休」的女孩,以真實的畫筆細膩描繪出她和男友「綺綺」、愛貓「歐練」的逗趣生活點滴,像是拌嘴的日常、讓人好哭又好笑的價值觀差異、老夫老妻間肢體和言語上的溫柔霸凌(?),以及雙方吵架時,不小心就陷入瘋狂跳針的經典事蹟,各個都成為Aida筆下平凡中又帶點幸福的愛情故事。正因為如此,Aida的畫作總能精闢呈現出情侶相處的原始樣貌,特別是畫中小倆口詼諧的對白,更直接戳中千萬情侶巴不得對方馬上磕頭認錯的痛點,讓許多對「紫薇與爾康」(Aida都這樣稱呼情侶粉絲)看完大感親切,忍不住向「Aida&綺綺」討教愛情保鮮的秘訣,甚至在細細咀嚼其中滋味後,發現自己伴侶身上更多的美好。難怪「Aida&綺綺」粉專成立近5年人氣居高不下,截至目前為止粉絲已高達61萬人,因為它就是有讓人一秒變鐵粉的魅力。


No.5 小百合的學醫隨筆
因為被日本知名漫畫《醫龍》中主角醫生的熱血所感動,批踢踢笨板名人,同時也是來自台灣的美國醫學生「小百合」,決定秉持愛與勇氣的精神,用幽默畫風與趣味十足的文字紀錄他求學時的所見所聞及醫院百態,其中像醫學生求學的辛酸血淚、實習過程的驚濤駭浪、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膽戰心驚、面臨無解病人的虐心掙扎等,都讓網友透過詼諧圖文,一窺醫生們私底下真實的面貌。最重要的是,「小百合」還期許這些作品,有朝一日能鼓舞跟他同樣身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並為美國和台灣醫療環境帶來些許正面的影響。也許,因為「小百合」抱持著這股良善的信念,2015年他可說好事成雙,不僅推出的《Dr. 小百合,今天也要堅強啊!》一書大獲好評,累積了不少死忠「合粉」;同年,「小百合」還與交往多年的「正妹女友」步入禮堂,後續聲勢更持續看漲!

No.4 Cherng
別說你不知道~黑白「馬來貘」在全台紅透半邊天,而掀起這股黑白旋風的傳說級人物,正是這位穩坐網路最夯十大人氣插畫家之列,排名還持續爬升的「Cherng」!大四時,單純想利用粉絲專頁完整紀錄作品的Cherng,萬萬沒想到,用黑白色調及簡單線條勾勒出的「馬來貘」,配上直白、犀利的話語,會如此獲得大眾熱烈的迴響,隨後這波病毒式的黑白魔力還大舉侵台,接連與多家廠商聯名合作,快狠準的深入台灣街頭巷尾,連五月天都力邀Cherng為歌曲《歪腰》製作插畫MV。然而,從選擇冷門動物「馬來貘」作為設計主題這一點,相信不少人已嗅出Cherng的反骨性格。喜歡與眾不同的他,擅長用簡短的手寫文字闡述生活中枝微末節的小事,簡而有力的嚴肅感配上一隻眼睛斜睨的「馬來貘」,充分營造出冷面笑匠的衝突喜感,另類的詮釋方式,不難理解為何Cherng能與一開始提到「部落格天后」彎彎並駕齊驅,同時榮登台灣最早受邀推出LINE付費貼圖的插畫家,而且人氣始終高居不下!

前三名插畫家功力和人氣都超強大,怎能不認識他們!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療癒又紓壓!網路人氣插畫家大盤點!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研究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統計時間範圍為2016年02月25日至2017年02月23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插畫家、圖文作家』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基準。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或情緒。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7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