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替月亮懲罰你 那些七八年級掛在嘴邊的女主類動漫

代替月亮懲罰你 那些七八年級掛在嘴邊的女主類動漫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2018-06-11 15:05

Images Source: tokugawajpschool 、 gomyline 、 retaku 、 tvmao 、 niusnews 、 xuite

 

 

 

小時後男主角推動劇情的動漫畫多不勝數,但7.8年級生心目中,女性為主角,也是現在說到動漫經典會講的又會是什麼呢?

 

 

那些讓人懷念的小時候

 

現在只要有手機就可以看到自己想看的,但以前放學回家要能搶到電視才能看自己喜歡的卡通動畫。不過小時候動畫主角大多以男生為主,滿滿的熱血、機器人、搞笑的劇情,像是《鋼彈》、《魔神英雄傳》、《元氣小子》....等等,但講到以女主角為主的女主類動漫卡通就相對少了。

 

 

雖然如此,過去還是締造了許多以女性為主的熱門動漫卡通,經典的台詞與角色就算到現在也是朗朗上口,說到以前小時候看的動漫就是想到它。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網路大數據》,帶我們去找找過去7、8年級生會看並以女生為主角的動漫作品,看看哪些到現在還是網路上大家會討論的話題。

 

 

 

 

少女革命

女主角中性的打扮,搭配上王子一般的氣質,再加上令人難以一眼看懂的劇情讓觀眾為《少女革命》留下深刻的印象。主角天上歐蒂娜,為了保護個性微弱的室友安茜,被扯進了一連串「發動世界革命力量」的決鬥。但以前看不懂的鄉民們提到這部動漫還是直呼看不懂!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部作品是「女性主義的先河,淡淡體現對男性沙文主義結構的無可奈何,隱晦的情節與不可思議的畫面表現手法讓每個觀眾都能有不同理解。」

 

 

魔法少女奈葉

《魔法少女奈葉》是女角相當活躍的動漫,但深受男性動漫族群的喜愛。《魔法少女奈葉》自2004年播放後,至今仍會推出新作讓大家回味。講到《魔法少女奈葉》除了作畫的水準受到網友的認可外,奈葉最有特色的「砲擊」也是大家會提到的梗,配合過去以來的劇情走向有「以砲交心」的說法,有網友認為:「奈葉作品一貫的做法是,雙方邊廢話邊打到有人倒下,總而言之就是以拳交心,打贏還會入隊。跟本魁女塾。」

 

 

小魔女Doremi

被譽為最受日本學生歡迎的少女動畫系列之一的《小魔女Doremi》,就算是到現在還是能在第四台看到。動畫最大的特點就是咒語,小時候大家都會背的滾瓜爛熟,現在長大光是要念出來就十分害羞,也讓人格外懷念,到現在在網路上講到此作也要說個兩句代表自己看過。此外,有網友認為《小魔女Doremi》的單元劇雖然小麻煩魔女的日常,但裡面的故事內容包羅萬象, 工作、家人、夢想、戀愛、生死、文化衝突等議題,很多的人生問題就算長大了還是會遇到。

 

 

光之美少女

《光之美少女》當初原訂為女童市場,但戰鬥中採用英雄式動畫的肉搏戰鬥、沒有男性助拳人...等等的創新改變,讓這部動畫在父母及部分動漫迷得到好評,以其高人氣持續推出一系列作品。在2017年公布系列第15作,引起鄉民的討論,由於此次著重在「守護孩子的母親」之故,讓網友回應「主角國二,劇本是不是拿錯了?」或是認為小孩養小孩的主題和《小魔女Doremi》類似。

 

 

夢幻遊戲

《夢幻遊戲》講述女主角夕城美珠誤入「四神天地書」被當作「朱雀巫女」,她也與自己手下「朱雀七星士」之一的鬼宿發展出一段戀愛故事。動畫中除了鬼宿受到網友喜歡,認定他是自己小時候的初戀情人,幾名男性角色也受到網友的喜愛,提到這《夢幻遊戲》總要提出幾個名字外,觀眾對於女主角的喜愛也是愛恨分明,就有鄉民說:「小時候很喜歡,現在長大回頭想根本超討厭。」

 

 

玩偶遊戲

由小花美穗創作的《玩偶遊戲》是一段講到天才童星紗南與性格紐曲的秋人相遇的故事。推出至今,動畫裡劇情、角色,都是網友回憶的話題,像是「有人討厭風花嗎?」中,就提及自己小時候因為風花介入紗南和秋人而討厭她,長大後覺得風花被黑得很慘,引來許多網友附和;也有人會比較同樣喜歡紗南的真澄到底輸在秋人哪裡?種種的討論都勾起小時候的時光。最終,男女主角兩人過著26歲的婚姻生活。

 

以前都帶什麼去學校炫耀?小學一定看過同學帶去的懷舊玩具

 

 

 

 

 

本文未完,想知道還有那些是78年級會講到的動漫嗎?祕密就在本文裡>>>代替月亮懲罰你 那些七八年級掛在嘴邊的女主類動漫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06月06日至2018年06月07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7、8年級以女生為主角的動漫』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熱門文章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6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