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進水資源有效利用、鼓勵大用水戶節水,經濟部自112年度起開徵耗水費,並考量產業提升用水效率及投資節水設備需要調適期,前3年採減半徵收。經濟部22日表示,依《水利法》規定,自115年度起將恢復全額徵收,繳費通知單預計於7月31日前寄發。

 

開徵3年節水7,500萬噸 用水回收率持續提升

水利署指出,耗水費開徵3年來,大用水戶累計已節水約7,500萬噸。制度邁入第4年後,大用水戶用水回收率逐步提升,使用再生水及投資節水設備的家數也持續增加。

 

耗水費收入投入水資源管理 強化供水穩定

水利署表示,耗水費收入將用於水資源管理及節約用水政策推動,以穩定民生及產業用水需求,維持水資源供需平衡,並持續提升整體用水效率。

 

水利署辦5場說明會 提醒用水戶提早因應

為協助產業了解新制,水利署持續辦理教育訓練及說明會,今年5月至6月間已舉辦5場說明會,提醒用水戶115年度起恢復全額計徵耗水費,及早因應相關規定。

 

梅雨挹注水情仍不可鬆懈 籲全民持續節水

水利署提醒,目前雖已進入梅雨季後期,近期降雨有效改善主要水庫蓄水情形,但面對極端氣候挑戰仍不可掉以輕心,呼籲民眾持續養成節約用水習慣,共同提升供水穩定性,為未來可能出現的旱象及氣候變遷衝擊預作準備。

延伸閱讀:

端午連假也沒人!台灣「1知名老街」淪空城 網嘆:早就名存實亡

窗戶全封死!轎車詭停日公園旁 警破窗驚見「母抱嬰陳屍」

天氣/颱風米克拉最新路徑變了! 專家:拋物線大迴轉北上

【本文由《TVBS新聞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