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港歡慶開港50周年 攜手港區夥伴辦理生態魚苗放流實踐永續行動
📋 重點摘要
●
臺中港為慶祝開港50周年及航海節,舉辦生態魚苗放流活動。
●
活動共施放黃錫鯛與黑棘鯛共計4萬餘尾,以實踐永續行動。
●
臺中港務分公司透過此活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推廣海洋生態保育。
●
活動旨在提升大眾對海洋生物多樣性及正確放流知識的認識。
相關組織: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臺中港務分公司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臺中港務分公司慶祝臺中港開港50周年暨第72屆航海節,今(26)日攜手臺中港區第72屆航海節慶祝大會籌備會會員、臺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臺中區漁會、臺灣港務港勤股份有限公司、臺灣港務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共計70人,在臺中港北防波堤護堤區舉辦「臺中港115年生態魚苗放流」ESG實踐活動,並委由財團法人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指導放流專業知識,活動施放魚苗黃錫鯛3萬尾與黑棘鯛1萬零700尾,共計4萬零700尾。
臺中港務分公司為落實環境保護與企業社會責任(ESG & CSR),在全球面臨氣候變遷與海洋生態資源縮減之際,辦理生態魚苗放流ESG實踐活動,從「永續海洋生態」層面出發,結合海洋環境教育主題「愛海教育及正確放流」,希望引領各界維護海洋生物多樣性及防止海洋環境劣化,也讓參與活動的夥伴們重新瞭解海洋資源議題及正確的魚苗放流方式,以傳遞正確之海洋生態保育知識及觀念,建立人海共好的和諧關係。
臺中港務分公司表示,海洋是環境永續的根基,面對全球生物多樣性消失的嚴峻考驗,港口不僅是國際貿易的樞紐,也是海洋資源生態的守護者,今年適逢臺中港開港50周年,辦理生態魚苗放流別具意義,象徵港務公司與海洋生態共存、共榮、共好,也將持續推動海洋環境教育與環境永續相關行動,期許臺中港未來將逐步努力邁向環境永續的百年大港。(張文祿報導)
這篇文章 臺中港歡慶開港50周年 攜手港區夥伴辦理生態魚苗放流實踐永續行動 最早出現於 中廣新聞網。
🤔 讀到一半,先表個態?
🎯 搶頭香!這篇你的反應?